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故梦》主创齐聚新浪展台 罗海琼知性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0:32  新浪娱乐

  主持人刘杨:其实我知道女孩子都非常喜欢演民国戏,因为这个造型非常漂亮,而且这个年代和这种时代感非常强,三位是不是也是因为部分这个原因接了这个戏?海琼其实演民国戏很多了。

  罗海琼:我这个戏演完之后我决定暂时先不演民国戏了(笑)

  罗海琼角色大突破 知性出演穿针引线

  吴毅:我觉得这个角色这次应该说是有很大的突破,她是一个在几个夫人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人物,海琼自己介绍。

  主持人刘杨:其实重要是不是有点穿针引线的作用?

  罗海琼:其实我是一个最有思想的人,以至于到最后老是教育他们,其实这个戏有一个特别大的问题,就是这个戏的文化,台词的功底,可能作者他有很多他对那个时期的认识,他对这个文化的理解,所以所有的台词写的真是我们都很头疼,而且我这个人物要天天说教的,有时候我跟导演说,导演,我脑浆都要流出来了,因为那个词真的特别大量,但是我们想要保留它原汁原味的东西。

  主持人刘杨:是一种文绉绉的感觉吗?

  吴毅:应该说海琼演的这个角色是比较女性知性的,到最后她又留学,所以讲究很多的意境,这个我觉得她是很独特的一个角色。

  罗海琼:我们自己不愿意放弃它。

  主持人刘杨:感觉吴总对你的期望非常大,觉得你好像能够在这部剧中起到非常非常重要的作用。

  罗海琼:其实我挺感谢吴总的,因为我对我自己不是特别了解,他们在旁边看到我身上的一些东西,把这个东西挖出来。

  吴毅:这部戏他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年龄上的变化,所以也有幸请到这么多好的演员加盟一部戏。

  主持人刘杨:吴总亲自来采访,先让小熊说。

  熊乃瑾:其实最开始导演是给我一个姨太太的角色,然后跟我去沟通了,但是觉得我太快乐了,因为第一个角色像林黛玉一样,说不了几句话就哭,导演说你太快乐了,你不行。后来我说导演,我也有忧郁的一面。姨太太就是很青春,很快乐。

  主持人刘杨:李小冉今天没有来到现场,因为生病了,但是她的这个角色在我们剧中也是非常重要,而且跟陈坤,跟罗海琼等于是再次合作,我们陈坤或者海琼也可以谈谈对李小冉这个角色的看法。

  罗海琼:李小冉在戏中是我之后他的一个妻子,非常可惜的是在他们认识之前我跟小冉已经是好朋友了,后来我们三个人那种关系,因为天恩也伤害了小冉,他俩特别难受的那种状态,我还在中间帮他们做调和,其实我觉得这个戏不光是那个时期要看,现代人也要看,我一直在说陈坤那个角色其实他觉得别人会不喜欢他,其实我不觉得这样,我觉得只是大家看怎么样去理解你这个人,我相信大家会理解你这个人物的,而且我觉得作为一个男人来说,这个戏我相信很多男性观众都会特别喜欢你这个角色,一个男人,五个老婆(笑)而且都还很爱他,每个都是那么漂亮(笑)

  制片人为陈坤“平反” 花花公子真情演绎

  吴毅:像坤儿这个角色,我觉得他是对情感非常执着,同时也始终想突破家庭给他造的烦恼,始终抗争,跟命运抗争,人不能选择家庭,但是可以选择生活。在这个过程当中从一个旧时代,慢慢进入新时代,到了最后,到老年的时候一回首往事,很多事涌上心头。他对每一个跟他有经历的女性都很投入,都很用心,都是真心真意去的,我觉得这个非常难得,而不是像花花公子一样的人。

  主持人刘杨:吴总在替你平反,陈坤自己要不要谈一谈?

  陈坤:相对来说很少能够在电视剧这样的一个,这么大的一个脉络里面有这么一个丰富的角色可以去尝试,我觉得这个角色跟他最后呈现出来的好和不好,可能对我个人来说创作没有那么复杂,我就是觉得这个角色难演,我的能力要演这个角色也是有限的,我就刚好很努力地参与进去学习一下,也许结果会是好的。

  主持人刘杨:我觉得看完陈坤前一段时间播的《新不了情》以后,对于他的演技方面有了不同的看法,我觉得他可以突破不同的人物。听说这是你演的第四个民国戏了,是不是?

  陈坤:好像是的。

  主持人刘杨:自己没算过?

  陈坤:对,没算过(笑)

  主持人刘杨:有没有跟这之前的角色有一些相似地方?或者比较大的突破在哪里?

  陈坤:最难的就是,最主要是我现在长大了,对角色的认识相对来说,就是每一件事情每个事情的原因看的更透彻一些。当然比起以前,因为就是年轻吧,现在只是想能够在饰演这个角色的时候传达更多的,就是让很多有故事的人能跟我一起分享属于他的生活。我觉得这就是我饰演这个角色的初衷,并不想寻找我以前的痕迹,我只是用我现在的想像去诠释就行。

  吴毅:我觉得这个把握的难度非常大,所以从目前完成角度来看非常满意坤儿这个形象。

  主持人刘杨:女主角要不要跟着陈坤一起变老?

  罗海琼:小冉那个人物是一定要变老的,我是已经有了年龄的跨度了,我是从上大学的时候认识他,然后分开十几年,我们都是成年之后又再次见面,导演跟我商量老年的戏让我来演,还在探讨这个问题,如果演的话,可能最后老了以后还要再见一面。

  主持人刘杨:小熊?

  熊乃瑾:我也需要,可能最老的时候就没有了,但是也是要从很小的女生,然后演到嫁给他,后面姨太太那个角色可能从最开始傻乎乎的就是说什么都是“是”,然后到最后什么都为他着想,所以每个人心理上会有一个转变。

  吴毅:她先演的那个角色是陈坤喜欢的一个红颜知己,后边演的是另外一个,两个角色的变化很重要,包括像朱丹的这个角色,她演的是一个嫂子,也很有意思。

  制片人谈《故梦》基调 凄美史诗年代大戏

  主持人刘杨:我们这个戏号称是规模庞大的鸿篇巨制,我很好奇,我们这部剧的基调是定位在哪里?

  吴毅:应该说是比较史诗风格,同时是比较凄美,因为它年代的厚重,时间的跨度,同时我觉得它的情感色彩非常浓烈,待会儿我们可以有一个片段可以给大家展示一下。

  主持人刘杨:这种凄美缠绵,我觉得就这两个字可能就定了我们这个剧的基调了,剧中陈坤跟哪位女主角最凄美缠绵呢?

  陈坤:最主要是整个过程吧。

  主持人刘杨:反正你现在就是说看我戏了,我聊再多都没有最后看到这个戏精彩。

  陈坤:不敢像你这么说,因为我自己也不敢确定,因为这个角色难演,所以我也在努力去尝试,去尽量把它完成得好一些。

  主持人刘杨:我们这部戏大概要拍到什么时候?

  吴毅:因为这部戏要拍四地,我们应该是在元月的二十号左右,长达四个月的拍摄周期。

  主持人刘杨:观众最快看到我们这部戏大概是要到09年的中旬?

  吴毅:我们原来的计划是在4月份完成全片,应该快的话就在6月份到10月之间可以登上荧屏。

  主持人刘杨:陈坤的粉丝听到了,这个是给你们问的,因为网上有太多的人问,陈坤这部戏我们将来什么时候看到,陈坤的粉丝真的是非常敬业。

  陈坤:是啊,所以他们直接把《故梦》的原小说直接传到我们公司,说你看看你演的那个角色有多讨厌(笑)所以为什么有一次我接受采访的时候,我认为年轻时候的作者,因为这个作者,这个女老师也老了,她年轻时候对她父亲的憎恨太深了,我认为她用这样的心态写了她的父亲,而她没有读解她的父亲,因为她没有生活在她父亲这样的一个时代。所以我只是在超越这个女儿,去感受这个父亲,我再试一试,如果我生活在这个时代可不可以给他一点充分的理由。

  吴毅:就像坤儿说的,这部剧的编剧是台湾著名的作家于佩芬老师,写了这么一部难以割舍的骨肉亲情的戏。

  主持人刘杨:因为时间有限,今天的聊天也就到这里了,最后请各位用一句话推荐一下我们这部戏。从陈坤开始吧。

  陈坤:各位亲爱的网友朋友,感谢你们关注我们《故梦》,因为这个电视剧是我们跟很好的导演,很好的制作团队合作的,我也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把一个完整的电视剧呈现在大家面前。

  吴毅:非常感谢网友们,这也是我们公司今年继《我的团长我的团》以后着力打造的一部年度大戏,希望继续支持我们。

  熊乃瑾:非常感谢大家支持《故梦》,是我们导演、演员和制作团队特别用心努力的作品,希望你们支持。

  朱丹:我希望所有喜欢我节目的朋友们能够也能支持我的第一部戏《故梦》,因为在这部戏当中我们所有人都有非常努力用心的去演出,包括我自己,希望我这一部戏能够得到你们的认同。

  罗海琼:谢谢大家能够关注《故梦》,我们这个剧组每一个人从导演,每一个工作人员,每一个演职人员都是特别特别的努力,我也特别相信这个戏将来你们一定会喜欢。

  主持人刘杨:第一手的消息我们都会在新浪《故梦》官网上为大家做第一手的公布,再次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