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铜匕首》主创齐聚新浪展台 剧集看点大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2:44  新浪娱乐

《青铜匕首》主创齐聚新浪展台剧集看点大揭秘 《青铜匕首》主创齐聚新浪展台剧集看点大揭秘
四位主创走进大眼睛 主创就座

《青铜匕首》主创齐聚新浪展台剧集看点大揭秘 《青铜匕首》主创齐聚新浪展台剧集看点大揭秘 《青铜匕首》主创齐聚新浪展台剧集看点大揭秘 《青铜匕首》主创齐聚新浪展台剧集看点大揭秘
导演兼编剧韦大军 于滨 谷智鑫 刘园园

《青铜匕首》主创齐聚新浪展台剧集看点大揭秘 《青铜匕首》主创齐聚新浪展台剧集看点大揭秘
三位主演侃侃而谈 四位主创合影留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广电总局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展会期间,新浪娱乐将在位于北京展览馆的“玻璃房”直播间内为网友全天候不间断直播此次活动的最新进展。30日中午12:00,电视剧《青铜匕首》剧组来到新浪娱乐直播间聊天,以下为实录: 

  导演畅谈创作初衷 谷智鑫演绎角色认准“轴”

  主持人刘杨: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青铜匕首》的剧组光临我们的新浪演播室,下面先请各位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从谷智鑫开始。

  谷智鑫:大家好,我是谷智鑫。

  刘园园: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刘园园。

  于滨:新浪的朋友们大家好,我叫于滨。

  韦大军:朋友们好,我是本剧的导演和编剧韦大军。

  主持人刘杨:这个是导演自己来编的,自编自导的?

  韦大军:是。

  主持人刘杨:创作初衷是怎样的,怎么想做这样一部戏?

  韦大军:因为我以前拍纪录片,对文物很感兴趣,也有一些这方面的基础。但是做这个戏的初衷,有一天聊天的时候就谈到,因为对兵器很感兴趣,所以我们就想能不能拍一把很有名的刀,刀一出手肯定就要杀人,如果说它是一个价值不菲的文物的话,人们要争夺它,尤其在兵荒马乱的那个年代人们争夺它,肯定要为了夺宝而杀人的,当时是这么聊起来的。后来就想到了这个故事。

  主持人刘杨:我听到导演的讲述,我觉得有点时空错乱,不知道是发生在什么年代的一个故事,因为您刚刚谈到文物出土,那应该是现代。

  韦大军:我这个故事是这样的,就是荆轲使用的那个,是匕首,沉睡了两千多年之后冷不丁儿出来了,人们为了得到它就开始互相残杀,这个匕首当时没有完成杀人使命的时候,两千多年之后它就开始杀人了,它是从民国1926年时期出土的,在陕西。所以说在那个年代下它肯定是一个天下不太太平的时候,人们由于自己的贪婪私欲,为了争夺这只宝器而互相残杀的。

  主持人刘杨:今天已经来了三部民国戏,我们这个应该是有点悬疑和紧张的成分在里面。

  韦大军:对,你要知道今年和明年,我们民国戏非常多,由于种种原因民国戏非常多,但是我们这个民国戏绝对是让大家意想不到的。就是说它的整个切入点,它的故事的设计,演员的表演应该是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过程。

  主持人刘杨:今天来的这个团队都是我们老朋友了,三位之前也都聊过。这次这个角色各位可以简单介绍一下自己扮演的角色吗?就是性格是什么样子?谷智鑫,现在还有人叫你毛泽东吗?

  谷智鑫:没有(笑)这个性格,我这个人物身上的性格最大的特点就是轴,这个男孩子特别轴,他从一个农村的土娃子生生成长成为一个军人,我们概念的一个军人,中间经过什么呢?经过间谍、特务,还其中当过土匪,他这一生下来以后他对于某件事,或者是对于一件事,就是对于这个青铜匕首的执着劲,是一个特别可爱的性格,我特别喜欢他身上的轴劲,我一直说导演身上有一个轴劲,轴得特别可爱,所以我对轴的人特别感兴趣。因为你知道轴的人,有的人会很烦他,会觉得他是不是脑子有毛病?但是他往往办出来的结果会令你意想不到。所以我觉得这样的人特别伟大,他活在自己的世界中,虽然他有点闭塞,但是他一旦干成功了这件事所有的人会刮目相看。我喜欢这样的人。

  主持人刘杨:我刚刚为什么说谷智鑫是毛泽东呢?因为他之前有一部戏《恰同学少年》,在观众中口碑非常好。

  谷智鑫:谢谢,那个已经过去了,过去的事就不说了。

  刘园园情两难 于滨演出疯狂角色

  主持人刘杨:园园呢?

  刘园园:我先说一下我们三个人的关系,他们俩是哥儿俩,我们三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小时候我可能,因为和他是好朋友,但是和他呢,是在情窦初开的时候有一种暧昧,慢慢发展,最终我爱他,但是没有跟他结合,而是我嫁给了他。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我觉得在那个年代,女人就是这么被动,所有的选择你都无法自己去选择,我觉得真的特别实际,就是那个年代的女人,所有的一切都要靠其他人来帮你安排,让你怎么做你就得怎么做。我忍了,我被人家安排了我这一辈子吧,我这个人物这一辈子虽然很短暂,但是一直被人不停的安排,到最后的时候她终于为自己作出了一次选择,最后被最心爱的人开枪打死,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悬念(笑)

  谷智鑫:你把这事带歪了(笑)最后她是被我杀死的没错,但是我们两个必须要完成一件任务,没办法。

  主持人刘杨:我觉得听起来不是简单的爱情什么,这中间有很多的悬疑,这是我们导演自己铺垫出来的。

  谷智鑫:这是他的故事(笑)

  主持人刘杨:于滨呢?

  于滨:我在这里面演的是他的哥哥,十六叔,他是一个怎么说呢?就是说一个很疯狂的人,他的这一生可能有两样东西一直没有完成,一样东西是一把匕首,他能够为这把匕首,如果观众看了的话,可能觉得这个人变态啊?思维已经扭曲了,他就一定要先造假,先做A货,做做开始觉得那个什么了,觉得我得做比这个真的还好的一把匕首,他已经疯了;第二个东西,是两块冰糖,这个不能说了,我再说的话把剧情讲出来了(笑)两块冰糖就是我的爱情,最后是我得到了,但是我一吃这个冰糖,我才觉得这个冰糖是苦的,并不是甜的。所以我觉得作为十六叔为什么不是一个普通的叔呢?我觉得他是挺悲哀的一个人。

  主持人刘杨:我们这个剧吸引观众的就是他一直执着的追求一种东西的信念。

  于滨:对,在某种特定概念下,我觉得轴不是贬义词,是褒义词,其实对我十六叔而言,其实也是一个很轴的人,他无论是为了爱情也好,为了他的匕首也好,也一样很轴,包括我们的导演为了要把这个片子做好,我觉得其实在某种意义上是褒义词。

  主持人刘杨:我听得出来,好像演员们跟导演之间有一点什么?

  韦大军:我们关系很融洽。

  主持人刘杨:对,我就是这个意思。

  韦大军:平时我们都在一起进行每一场戏的交流,磋商,探讨,都沟通得非常好。这些演员他们在这个戏里确实非常不容易,确实也有很多,对我个人来讲意想不到的东西。

  主持人刘杨::是他们给你很多惊喜,去让你发现很多他们身上的一些特点。

  韦大军:是这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青铜匕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