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门新娘》导演兼制片人习辛专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0:10  新浪娱乐
《名门新娘》导演兼制片人习辛专访(图)

习辛

《名门新娘》导演兼制片人习辛专访(图)

习辛在片场

《名门新娘》导演兼制片人习辛专访(图)

习辛在片场

  新浪娱乐讯 习辛(原名习春生),现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委员;现任北京满堂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及东莞满堂彩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并兼公司的制片人及导演。

  习辛自1975年高中毕业下放成为一名知识青年;1978年3月应征陆军43军127师服役(127师前身系叶挺“铁军”即毛泽东秋收起义部队);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1980年调任至师部宣传队,曾任班长、队长;1982年陆军43军演出队队长;1985年调至54集团军文工团任团长;1989年调至二炮技术总文工团任团长;1991年调至总后战略后方基地指挥部任文工团团长;199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文学系作家班。1996年开始从事影视制作至今。

  “双料”习辛:低调孕育丰收 成功绝非偶然

  习辛,一个绝对低调的被访者。在他纷杂而丰富的人生历程中,基本上没有接受过任何的媒体采访。这与他是军人出身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如今行走在喧嚣的娱乐圈,他也一直保持着低调严谨的作风。在他的理念中,任何事情都不是靠说出来,而是要做出来的。

  和习辛聊天非常地舒服,甚至可以说是一种享受。在他敦厚而富有磁性的“男中音”中,不难听出一个中年男子的沉稳和激进。在谈话的方式上,也是收放自如,言语间简洁而富有节奏,虽然没有高谈阔论的滔滔不绝,但却更让人觉得质朴温雅,掷地有声。使人在潺潺如水的谈天中如沐春风,时刻感受到一种大气、平和的冲淡之美。而那穿透其中的种种哲理般的话语,更赋予了他本人深厚的文化气息和淡定无争的从容。

  路漫漫道修远 成功两个字好

  虽然在影视界凭借自身多年的经验已经打下了一片江山。但习辛仍自诩回望今天的一切,都离不开大众的支持。“做电视不比在部队,它讲究的是要媒体宣传,只有博得广大群众的认可,才能开花结果的。我们是船,观众是水,无论什么时候,都应铭记古训‘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习辛如是说。

  对于剧组,习辛用了一个很特别的形容,他说,剧组其实是一个小的部队,每一次拍戏就像一场战役,每一次开机就相当于总攻开始,关机相当于战役的胜利结束。不管自己在剧组中扮演什么角色,自己都要起到身先士卒的模范作用。

  多年在影视圈里的摸爬滚打,从基层工作人员一路飙升到制片人,习辛的创业经历也并非一帆风顺。提起当年,他依然感触颇深,他坦言,自己第一次踏入影视圈,花了480万元制作的《大鳄浮头》,仅回收了200万成本。这在当时对影视行业充满信心的习辛来说,可谓莫大的打击。然而,也正是这次打击,使得习辛潜伏两年,痛定思痛,深刻的分析了自己失利的原因,终于在不断的研究和思索中明白,这次的失利并非剧本问题,也不是制作班底的质量问题,而是在发行渠道上被卡住了要喉。酒好也怕巷子深,初出茅庐的习辛只是凭借一腔热忱的打造好剧,却着实忽略了后期的发行和人脉媒体网络,对媒体的淡漠和发行单位的不熟络导致了这次的失败。

  弄清楚了问题的所在之处,习辛果敢的调转船头,从剧本到发行每个环节都亲自出马,力求精益求精,事必躬亲。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00年的《大漠豪情》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据当年索福瑞收视调查数据显示,这部作品在当年全国收视调查中排行第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名门新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