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门新娘》导演兼制片人习辛专访(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0:10  新浪娱乐
《名门新娘》导演兼制片人习辛专访(图)(2)

都市情感30集《美丽蝴蝶飞》

《名门新娘》导演兼制片人习辛专访(图)(2)

情感悬疑28集《灯火阑珊》

《名门新娘》导演兼制片人习辛专访(图)(2)

家庭伦理24集《拯救之非常地带》

《名门新娘》导演兼制片人习辛专访(图)(2)

年代大戏30集《名门新娘》

  同年,习辛又趁热打铁,创出独家发行电视连续剧《蓝色妖姬》、《快嘴李翠莲》的天价,在当时打破了港片一统大陆电视剧市场的神话。当然,这些成功也得力于当时的广电总局对进口片的限制,各大电视台对国产片的奇缺,天时地利的幸运,使这两部剧成为当年的发行佳话。此后习辛又陆续制作了《莲花太子》、《就像美丽蝴蝶飞》、《雨夜惊情》、《正义令天下》、《傻小李元霸》、《精卫填海》、等多部影视作品,均取得不俗收视。

  生命在于进步 复合身份谱写历程

  随着实力的攀升和经验的不断成熟,习辛在影视圈里越来越如鱼得水,在职能协调和业务实践上也有着飞速的发展。从制片人到导演,习辛都驾驭的有声有色,收放自如。虽然早已到了可以开馆授徒的阶段,可习辛还是觉得人生应该不断地自我超越。如何能在现有阶段更好的提升和开展自己对艺术的诠释,在结合自身禀赋的情况下,更好更全面的融入到剧组工作中去,最大能量的发挥自己的长处,体现出艺术作品的做大价值?思索来去,习辛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决定以复合型身份参与到剧组中去,不仅做导演,还要同时兼做制片人。这样的决定让周围人觉得,习辛对于艺术的追求已经到了极致的地步。除了惊叹和赞许,更多的还是期待。此时,《拯救之非常地带》开机了,而正是这部戏,给予了习辛梦想成真的机会。他终于以制片人和导演的双重身份在众目期待下完成了这部作品。接下来的大戏《孩子你在哪里》在全国播出后,收视也是一路飘红,在多家电视台创下了收视率前三甲的位置,不仅如此,该剧还一举拿下收视风云榜第二及珠江电视台全年收视第一这两项大奖。这些荣耀,都跟习辛以及其所带领的专业团队密不可分。习辛用事实向人们证明,只有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以人为本 “满堂彩”终获满堂彩

  在影视圈里,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则,那就是所谓的好戏都是用钱砸出来的。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习辛却是一个另类。在他经手的影视作品中,多数成本都控制在中等偏低,而作品的故事都饱满可信、引人入胜。习辛表示,自己对影视作品的创作目标,只是希望能用最好的剧本,诠释出最好的故事,打造出老百姓家喻户晓的电视剧。事实证明,习辛对市场的判断力和感知度上有着超人的功力,他的定位和想法,对自身前进有着精准的方向。

  习辛常说:“人要懂得感恩,不管是给过你帮助的,还是给过你困难的。因为他们使你成熟。”在习辛带领的创作队伍中,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大伙在一起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给予了他最为珍贵的有力后盾。东莞的满堂彩文化公司,是习辛多年打拼后一个完全可以信任的“家”。在这里,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把剧组和公司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一家人相亲相爱,一起为同样的梦想奋斗拼搏。有人才有一切,一个好汉三个帮,习辛的成功之处可见一斑。凭借其专业娴熟的业务能力,敏锐善思的头脑,以及手下的一批得力将才,多年来满堂彩已经在日渐的发展中成为专业的集出品、制作、发行于一体的孵化器式的一站式工程。

  在谈到之后发展目标时,习辛说自己没有远大的目标,且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龄,人生的酸甜苦辣在他是心中沉淀已久,已经过了做梦的年代。此刻的淡定和无争,正是他多年来下自成蹊的显现。不跟其他人攀比,不急功近利。踏踏实实地做好当下的事情,奉献更多优秀的电视剧,是他真正的心愿。

  近期,习辛紧锣密鼓在制作30集电视连续剧《名门新娘》后期工作,该片被各大电视台一致看好的并被誉为09年一部收视大戏。

  习辛认为,今后工作还是以制作电视剧为重心,来年计划拍摄的重点大戏有革命重大历史题材《江山在望》、60周年献礼大片《中国玉王》及商业运作的电视连续剧《决战1943》、《寻找证人》等多部戏,在这期间,他还是一如既往地选择稳健而创新的路子。

  成功,很大程度上就是定位明确。这点习辛非常的清楚。所以在操作过程中,他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牢记经营稳健,品质优良;艺术创作上一丝不苟的精神和在题材的把握上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理念,我们有理由相信,满堂彩终将会给我们一个明亮的好彩头!

  习辛部分影视作品:

  大型古装34集《正义令天下》

  大型古装35集《傻小李元霸》

  都市情感30集《美丽蝴蝶飞》

  情感悬疑28集《灯火阑珊》

  家庭伦理22集《孩子你在哪里》

  家庭伦理24集《拯救之非常地带》

  年代大戏30集《名门新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名门新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