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婚》《小兵张嘎》等欧亚电视论坛获优胜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1: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为期五天的“第十一届欧亚电视论坛”于十一月九日在莫斯科落下了帷幕, 中国电视连续剧《金婚》、 纪录片《血汗长工》、 动画片《小兵张嘎》获得了本次论坛电视作品大赛的优胜奖。

  “欧亚电视论坛”是由“俄罗斯欧亚电视广播学会”主办的、每年一度的大型专业交流活动。来自欧、亚十几个国家的代表团出席了本次论坛,中国电视代表团一行八人也带着自己的多部优秀作品及合作项目来到莫斯科。他们不仅与各国同行进行了交流、切磋,还在首次设立的“中国日”举行了专题研讨会;展演了由士兵突击(
《金婚》《小兵张嘎》等欧亚电视论坛获优胜奖)(blog)《对手》、《金婚》和《与生命有约》等多部电视剧选集制作的影片,受到专家和观众的广泛好评。最终,五十集电视连续剧《金婚》、纪录片《血汗长工》、动画片《小兵张嘎》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优胜奖”。

  十一月八日“中国日”的晚上,在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瓦西里耶夫斯卡娅街13号的“电影之家”大礼堂里,放映了由中国的几部优秀电视剧选集制作的影片,其中包括:《士兵突击》、《对手》、《金婚 》和《与生命有约》。记者来到了现场。

  记者首先采访了“莫斯科中俄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宗伦先生:

  “‘欧亚电视论坛’每年举行一次,现在是第十一届,曾有两次在中国的上海和北京举行……。这个论坛就是欧、亚电视工作者和广播工作者在一起切磋、交流,在新的形势下,决定自己新的任务。这次论坛主要解决的问题是:近年来,与亚太地区,特别是和中国的合作问题。所以,在本届论坛一共五天的会议中,特别准备出一个整天作为‘中国日’,也就是说,这一整天所讨论的内容、播放的影片、进行的所有活动都是围绕着中国进行的。这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俄罗斯欧亚电视广播学会’是一个与欧、亚各国有着广泛联系的学会,与中国也有广泛的接触和联系。该学会的主要领导人曾多次去中国,参加了‘上海电影电视节’;访问了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北电视台;参加过‘成都国际电视节’。”

  “这次,中国派出了一个强大的阵容,代表团中有内蒙古电视台、四川电视台和‘中北电视艺术中心’的代表,带来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其中,‘电视艺术中心’的吴江先生还荣幸地担任了此次电视片评委会的评委。这次,有几部比较经典的片子来参加比赛和评奖,比如《金婚》、《士兵突击》、《与生命有约》、《对手》、《铁道游击队》等等。”

  “在今天—‘中国日’上午进行的研讨会上,本次论坛的执行主席—‘欧亚电视广播学会’第一副总裁卢金先生全面阐述和回顾了与中国电视人、广播人进行合作的经历,谈到扩大与中国媒体合作的重要意义。在当今世界的形势下,不能忽略和平崛起的中国这一点,已成了‘欧亚电视广播学会’全体专业人员的共识。此后,‘中北电视艺术中心’的代表杨群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在‘欧亚电视学会的介绍下,与俄罗斯的一家电视台REN TV已进行了实质性的合作。两家电视台经过长达一年半的协商,准备合拍的电视连续剧即将开机,中、俄双方都调动了最强大的阵容。电视剧剧情是:屠格涅夫的遗稿在巴黎遗失,通过中国和俄罗斯双方的国际刑警共同努力……,弘扬了中国人的勇敢精神和俄罗斯人的善良配合,特别是中国的功夫、武术都得到很好的展现。在研讨会上,四川电视台的代表也阐述了他们的一个重要理念:中国的电视节目不仅仅是一门艺术,还应该走向市场。‘四川电视节’也希望俄罗斯的影视片进入四川的市场。内蒙古电视台‘王新民工作室’的总导演有一个大胆的理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北京电视艺术中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