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婚》《小兵张嘎》等欧亚电视论坛获优胜奖(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11:12  新浪娱乐

  “这部片字叫:《勇士的最后秘密》,是描写友谊、亲情、功夫的。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大家能看到这部片子,并期待在俄罗斯、在中国都有好的收视率。凡事要有个开头,有了好的开头,就会有更好的结果,所以,就把今天当作开头。”

  闭幕式结束后,记者再次采访了中国代表团领队吴江导演:

  “我们这次获奖的,一部是‘北京青年电影制片厂’的动画片《小兵张嘎》;一部是江苏电视台的电视纪录片《血汗长工》;还有电视连续剧《金婚》,都获得‘优胜奖’。《金婚》是今年在国内最热播的电视连续剧,而且在六月份,在‘上海国际电视节’上获得了大奖。在去年的‘第十届欧亚论坛’上,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曾获得大奖;尤小刚导演的《康熙大帝》也得了一个大奖。我过去在‘莫斯科电影学院’进修过一年,所以,会说俄语。今后,我们还会来参加这个论坛。在今年六月的‘中俄电视论坛’上,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承诺:明年将派一个‘央视’大型代表团来参加下届论坛。”

  “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发行部主任、电视连续剧《金婚》的总制片人曹平小姐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来自北京,第一次参加‘欧亚电视论坛’。我们的电视连续剧《金婚》在国内已获得很多很多奖,刚刚又在日本得了一个大奖。这次在莫斯科能获得这个奖项感到很荣幸,也非常高兴!我用俄语发表获奖感言是因为我过去在中学、大学都学过俄语,但很多年没讲了。我是四川人,从‘四川外语学院’俄语专业毕业后,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的‘外国戏剧’专业读研,专攻‘俄、苏戏剧’。结束学业后,就来到‘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工作。过去我来过莫斯科很多次,但获邀参加这个论坛还是第一次。毕竟是学俄语的,我对俄罗斯很有感情,非常热爱!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与俄方合作。我喜欢莫斯科,更喜欢圣彼得堡!我们今天就要去圣彼得堡。两天后返回莫斯科,马上就要赶回北京,因为正在拍一部电视剧《老板马一明》,我还担任制片……。”

  记者最后采访了本届“欧亚电视论坛”主办方—俄罗斯“欧亚电视、广播协会”对外联络部负责人柳德米拉 巴克耶娃。

  她说:由我们“欧亚电视广播学会”主办的、每年一度的“欧亚电视论坛”得到了“全俄记者协会”、莫斯科市政府等多家单位的大力协助,越办越好。中国代表团于去年正式参加了第十届论坛,他们这次来参加第十一届论坛,带来了大量的优秀作品。我本人就非常喜欢这些作品,尤其是获奖电视片,非常出色!目前,我们两国的电视同仁已开始密切合作,例如,俄罗斯著名的电视公司REN TV与中国“北京电视艺术中心”计划合拍的电视剧即将开机,我衷心祝愿他们合作成功!

  记者还采访了中国代表团成员、“内蒙古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北京天骄影视剧公司”董事长王新民导演。他此次来莫斯科,带来了已筹划两年、不久就要开拍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大盛魁》以及相关的合作项目,希望能在俄罗斯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因为这是关于中、俄两国在历史上曾兴旺了三百多年的商路“茶叶之路”的题材。王导演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自己的计划和即将开拍的电视连续剧《大盛魁》的故事梗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