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姚晨假扮夫妻真实《潜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3:18  渤海早报

  《潜伏》中,孙红雷扮演的余则成是一位谍报人员,姚晨扮演的翠平是一位女游击队长,为了完成任务,两人假扮夫妻。这两个角色都是孙红雷和姚晨以前从未尝试过的,不过,两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出同样的态度:“这是一个好剧本,一个好角色。”

  “谍报人员”孙红雷看中余则成的真实

  孙红雷表示,余则成这个人物吸引自己的地方就是他的平凡、真实,“他是个小人物,会哭会笑,没有漂亮的西装、礼帽,也不戴墨镜,碰到漂亮的女孩会站在那走不动。但是他一干起工作来又那么职业,像一级厨师做饭那么漂亮。”

  在孙红雷看来,余则成并不是什么英雄,也没有那么伟大,“我觉得他所谓的英雄气概就是爱国。他的理想也很小,觉得只要解放了,就可以结婚、生孩子,好好过日子了。他的理想没有以往影视作品里那么‘高大全’,没有缺点,没有瑕疵的英雄形象是让我非常接受不了的。我从来没有从头到尾看过我自己演的电视剧,但是《潜伏》我要通篇看一遍,我觉得可能会给自己一个惊喜。演得好坏不说,最起码这是我以前从没动过的角色。”

  释放气场找对感觉

  扮演这样一个全新的角色,孙红雷刚开拍时就遇到了困难,他说:“这么好的剧本,我几乎没做什么准备,只是告诉自己,把我的心给余则成就行了。不过一开拍还是遇到了难题,第一天拍戏时我觉得我不是那个人,我还是以往的那个孙红雷,或者是刘华强、高锦林或者高大山,总之没有找到余则成。到了第三天的时候,导演告诉我一句话:‘孙红雷,我觉得你气场太大了。’于是,我突然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问题了,余则成是个小人物,即使有气场,他在生活中也不会透露出来,因为那样太引人注目了。余则成应该是走到人堆里就淹没的人,而我却一直没有反应过来。导演的一句话让我明白了该怎么去解释余则成这个人物。后来,我把发型改了,服饰上也没有那么浮夸了。其实每一个角色对我来说,困难就在于自己怎么解释,表演观念是什么,视角是怎么样的。”

  “魔鬼”与“天使”的合作

  说起对姚晨的感受,孙红雷觉得挺受折磨的,“既然你问我这个问题,我就不能不说真话,姚晨是个特别单纯的人,她从小受传统观念的影响特别强,什么遵守妇人之道了,夹着尾巴做人了。而她的天性又很平和,很难让她激动、暴躁,也就是说要想调动她的情感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我用了无数的方法都以失败告终,她这样时会让我很沮丧,甚至绝望。但有时候她又会让我非常兴奋、激动,就因为我看到她演好了一场戏。我拍了这么多年的影视剧,很奇怪为什么她会让我这样,将我折磨得这么厉害。可能就因为她的干净吧,她那一双大眼睛让我非常信任。总之,我跟姚晨的合作特别痛苦,但是我无怨无悔。”

  但是回忆起拍戏这段时间的接触,孙红雷又觉得姚晨是自己敬重的一个对象,他说:“因为我也是受传统教育长大的,我父亲是个知识分子。在我内心里,姚晨像是我妻子型的,她很适合我的生活。姚晨经常会给我提一些意见,她会私下这样对我说:‘红雷哥,我觉得你那会儿演得不好……’我觉得她很真实,所以对她没有任何防线的。但是我们的表达方式不太一样,我比较激烈,她比较柔和,所以我跟她的合作就像是魔鬼与天使。我真心祝福姚晨以后能成为一个很好的演员,而不是一个明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资料:《潜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