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敬明有望编剧《流星花园》 三种方向跨界演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2:12  华龙网-重庆晚报

  [分析]

  跨界演艺 三种方向

  在天娱,已经有“一姐”李宇春、“一哥”陈楚生,郭敬明进入天娱后将如何发展?根据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大致会有这样三种:

  方向一:当编剧

  郭敬明最大的优势当然还是写作,内地版《流星花园》就是天娱筹备的第一部电视剧。郭敬明担任编剧,无论是改编自己的作品还是他人的作品,都有先天的极好的卖点。

  方向二:当演员

  近期关于郭敬明要出演花泽类的消息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质疑,因为网友们不能接受身高1.55米的花泽类。但如果真的当演员,郭敬明还是有优势:一方面虽然身高欠缺,其他外貌条件都还可以,重要的是有明星气质;另一方面,他签约天娱,总要有个重磅的作品来支持,《流星花园》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

  方向三:当歌手

  2005年郭敬明就曾出过一部音乐小说《迷藏》,郭敬明在里面一展歌喉,这在当时也被称为首创。签约天娱后,郭敬明还是有可能会客串一下歌手,偶尔出张专辑。不过两届的超女和一届的快男,已经让天娱积压了很多歌手,所以他的演唱之路比较艰险。

  [评价]

  韩寒:他敢演我就敢看

  对于郭敬明将从文坛进军娱乐圈一事,昨日记者采访了另一“80后”作家韩寒以及重庆作协主席黄济人,对于郭敬明此举,他们也有不同的看法。

  对于郭敬明进军影视圈,韩寒称自己不喜欢演戏,也不会有进军影视圈的想法,至于郭敬明演的戏播出之后,韩寒的回答是:“只要他敢演我就敢看。”

  重庆作协主席黄济人则表示,郭敬明这样的做法是一种和市场联系得很紧密的举措,是明智之举,“现在的作家也要适应市场,更加强调个性的发展。”对于郭敬明从作家转行影视,黄主席认为,这其中的文化形式转换不大,很多优秀的影视作品都有很高的文化基础。对于郭敬明有可能当演员拍影视剧,黄主席认为,这是个人爱好,“其实演员的选择并没有像作家一样严格的艺术要求,况且他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是成功的前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