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 核心身份是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5:49  新浪娱乐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郭敬明笑容灿烂 端坐在红色沙发中 郭敬明回答疑问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郭敬明帅气装扮 长江文艺出版社副社长
黎波
长江出版集团
北京图书中心
总编辑安波舜
天娱总经理
龙丹妮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龙丹妮介绍合作意向 双方正式签约 陈楚生祝贺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许飞拥抱陈楚生 俞灏明祝贺郭敬明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众人送上金笔 众人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2月8日下午,郭敬明(听歌 blog)正式签约天娱,迈开了进军娱乐圈的第一步。以下是签约仪式发布会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首先热烈欢迎各位嘉宾和来自全国的媒体朋友们,非常欢迎大家光临郭敬明签约天娱·全国媒体发布会,我是主持人谢楠(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blog)。跟大家一样,我自己也非常期待今天的发布会,关于这场发布会大家都知道,江湖上有非常多的传言,比方说大家都很想知道郭敬明到底为什么要加入天娱?他是要挑战一哥陈楚生(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 听歌 blog)的地位还是要出演流星花园(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到底是要签约做歌手,还是投资做老板等等等等,今天发布会之后大家可以睡一个安心的好觉,所有的疑问都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回答。

  先介绍一下我们的嘉宾,第一排就坐的有我们长江文艺出版社(blog)副社长黎波,欢迎您。长江文艺集团北京图书中心安波顺安总,还有我们非常熟悉的天娱传媒总经理龙丹妮。天娱传媒副总经理王柯。

  接下来我要宣布的是郭敬明签约天娱·全国媒体发布会正式开始!关于郭敬明大家非常熟悉,对于他的传言也有很多,他是一个很神奇的人,我个人觉得他是三好青年,他的作品好多,他的钱好多,他的是非也好多,这样一个人马上又有一多,他的身份会好多,他是作家,是编剧,除了是经理人之外,他还即将成为艺人,所以我要请各位接下来跟我一起用一个全新的眼光认识一下全新的郭敬明,这位即将加盟娱乐圈的作家新艺人,请看VCR。

  (VCR介绍郭敬明)

  主持人:中国最成功的作家,而且我觉得郭敬明是一个完全不受经济危机影响的富豪作家,今年也在富豪排行榜上也有很高的位置。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神奇小子(实录:郭敬明签约天娱渴望捞金核心身份是作家)小四(听歌)郭敬明,欢迎一下。

  主持人:今天郭敬明以一个全新的身份亮相,你要特别跟在场的媒体朋友打声招呼,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艺人了。

  郭敬明:所有的媒体朋友们大家好,以前是作家的身份跟大家见面,今天签约天娱,所以会多一个新的身份,是一个艺人,请大家多多支持。

  主持人:一定会,以前是你的读者,现在是你的粉丝,群众基础特别好,代表现场媒体问一个问题,刚才说你是不受经济危机影响的一个人,我就好想知道,身为一个富豪作家,身价到底多少?

  郭敬明:我现在也没有多少钱,希望签约天娱以后希望让我有更多的钱。

  主持人:希望放在明天是吗?还有一个问题,我们大家都说郭敬明很有钱,但大家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位真的是靠勤劳致富的,我们算一下,六年时间,自己是八部作品,主编两部作品,签下四十多个文学写手,帮他们发行了10多部作品,所以实际上在尝试建造一条文学产业链。

  郭敬明:本身自己兴趣也很多,有很多想要去做的东西,文化圈和娱乐圈其实在很多层面上是共通的,这一次加盟天娱也是一直跟天娱的龙总一直在聊,很多的地方都可以共同发展,这些戏我觉得是很好的,也是我很想去尝试的。

  主持人:有没有考虑过你加盟娱乐圈的动作,会对两位人产生重要的影响,你的文学经纪是在长江文艺出版社,而且大家都很喜欢看你的作品,会不会加盟娱乐圈之后,就没有那么多时间写作品给大家了呢?

  郭敬明:作家是我最核心的身份,所以说加盟天娱以后,这个核心的东西还是不会改变,还是以文学为主,但是在创作的同时,周边有很多的东西都可以尝试,比如写歌词,影视剧的一些开发,可能还是以文学作为核心。

  主持人:听你这样一说,接下来要上场跟我们聊天的这两位会非常安心,有请长江文艺出版社副社长黎波先生,还有长江文艺出版社北京图书中心总编辑安波顺安总。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在聊一个问题,说听到郭敬明签约娱乐圈的消息,两位第一反应会是什么?先问黎波。

  黎波:我是觉得这下麻烦大了。

  主持人:具体说一说为什么麻烦大了。

  黎波:郭敬明跟我们合作大概有将近三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感觉他是一个非常勤奋或者事非常负责任的,他一旦承诺了的事情一定要做到,所以说他有这么多的身份,这么多的事情,这下就觉得麻烦大了(笑)。

  主持人:我也这样认为,郭敬明自己怎么办?忙得过来吗?你已经累得瘦成这样了。

  郭敬明:一定是自己感兴趣,然后对我或者对天娱或者对我的出版都会更好的事情我才会选择去做,也不是说什么事情都会去做,毕竟我可能,哪怕是作为艺人身份也比较特殊一点,所以可能算一个比较特别的艺人吧!可能跟一般的还不是太一样。

  主持人:我们问一下黎社长,之前一直听说郭敬明是一个很麻烦的作家,说明一下他哪里比较麻烦?除了事太多以外。

  黎波:实际上我们在接触的过程当中还没感觉,合作了以后真是麻烦比较多。第一点,小四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他不但自己做到,还要给他合作的人提相应的要求,而且出版本身就是各个岗位互相合作的一个行业,所以说如果说他要做到了,他要为下游考虑,他也希望下游能为更下下游考虑,要求挺高。这是一个麻烦。

  主持人:完美主义者。

  黎波:第二,我就觉得想法特别多,这个想法把现在的出版,以前出版行业…没有作为一个产业,但是作为产业它可能内容的供应形式就跨媒体,所以小四提出来了,比如说除了做书以外,杂志包括再延伸的什么影视或者其他跟传媒的纸煤有关系的其他产品,不断地给自己提供各种各样的挑战或者麻烦。

  主持人:给自己找麻烦。

  黎波:对。所以我就觉得,你看他今天这么瘦,完全可以更胖一点,我们有的时候经常说小四你得注意保养身体,风一刮就把你刮起来了(笑)。

  主持人:也是心疼他。

  黎波:对。

  主持人:介绍一下,我们刚才在边上一上来就脱衣服,觉得现场气氛很热烈安总,也是布老虎之父。今天就问您一点比较大的问题,像小四这样,包括现场的媒体文化也有娱乐圈的也有文化圈的,这件事情文化圈和娱乐圈都很注意,这样跨界合作您怎么看?

  安波顺:我在想,其实长久不了。

  主持人:长久不了,为什么?

  安波顺:但是现在无论如何劝他说他,你别去沾这个他肯定不会听,因为我也曾经年轻过,我也办杂志,晚上写剧本,然后去拍电影,最后拍电视,拍着拍着最后发现这个地方其实水挺深的,不能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像我也是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就退出来了。我相信过两三年,小四一定会重回文学阵地(笑),那个时候我想他会得到更多,因为他经历更多,我是这么认为的。

  主持人:您是来发布会挖墙脚的吗?

  安波顺:这倒不是,其实一个作家,一个出版人跻身到娱乐圈,我倒不是这么认为,深入生活,如果你没有生活的话,没有这样一段的话,可能他的人生经历和感情层次也比较单薄,未来创作的时候也写不出什么大东西来,你现在可以预料他的《小时代》,到2008、2009的《小时代》就会涉及到娱乐圈了。

  主持人:体验生活。

  安波顺:对,但体验生活有时间有度,我估计也就三年。

  主持人:郭敬明回应一下,这是一种担心,可能更多人会担心,没有这么多精力放在文学上面了,能不能顾得过来。

  郭敬明:没有,其实我觉得包括在签约之前我也是一直在跟天娱的龙总聊,签约过了并不是说我就要变成一般艺人,要怎么样怎么样,那个都是建立我们是把我本身的品牌的价值把它做得更好,然后为它更增加光彩,一方面我本身的创作不会停止,作为影视剧的开发故事是核心,无论是作家还是艺人都需要故事,这两者本质是相通的,至于其他的一些比如你说唱歌或者其他的一些艺人很多的事情,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做,但是在这些事不影响创作的前提下,天娱看重我的价值也是,我能够带来天娱更多的赋予更多的文化色彩,提供更好的剧本,提供故事,提供这方面的东西,天娱你说要歌手,要能歌善舞的人,天娱很多,而且有特别特别优秀的歌手,在这方面对我而言其实对我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应该会让双方的合作变得更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