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TVB剧《酒是故乡醇》人物性格--古桂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21:11  新浪娱乐

  古桂生 - 马德钟饰

  性格:

  聪明善良,正直勇敢。生于大富之家,却是淡薄名利。胸襟广阔,志向远大,有救国救民之情怀,唯对父世龙既敬且畏。虽是酒坊继承人,却对酿酒毫无兴趣,理想投身革命。惜遭遇连翻挫折,身体残障,以至性情大变,颓废消沉,醉酒渡日。幸得好友在旁支持,终能重新振作,更为成人之美,甘愿让爱。

  背景及遭遇:

  桂生乃酒坊当家之独子,酒厂继承人,自幼已被父世龙训练其酒量,却因其母酗酒而死,令桂生心里留下阴影,自此对酒极为讨厌,滴酒不沾,更因其母乃为不被世龙真爱,方自我摧残,心里对世龙有所恼恨。却与姑姐瑶甚谈得来,常向瑶倾诉理想。

  桂生志向远大,不愿一生困在酒厂,却遭父世龙反对,更被父强迫与世交之女思齐成婚。桂生不甘,遂于成婚前夕毅然离家,独自到城读书,追求学问。一别数载,桂生已是一身军服,已然投身革命,期间桂生尝尽人生艰苦,更在一次意外中残掉一脚,连翻厄运,令桂生失意消沉,酒醉渡日,多年来没给家人寄上片言只字,却没料到有一天,竟重尝当日离乡前所喝的那口酒,酒的香醇,令桂生忆念故乡,浪子的心,终鸟倦知还,重返家园。

  桂生回到酒坊,但已然面目全非,老父瘫痪,奸人当道,令桂生更是唏嘘,幸得名份上的妻子顺风照顾激励,渐能再度振作。并渐对顺风萌生爱意,可是当知悉顺风与纯相爱之事,桂生一怒之下,竟指责二人奸情,迫二人分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酒是故乡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