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 打造精品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8:00  新浪娱乐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
众人合影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
发布会现场 主创上台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
总导演马润生 领导发言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
主演郑晓宁 王强 杜志国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
对话总导演 剧中演员发表感言 剧中演员发言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 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
剧中演员 现场欢歌笑语 唯一女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实力派演员郑晓宁(blog)、李洪涛、郭铁诚、杜志国等领衔主演的现代军事题材大戏《和平使命》播出已经进入倒计时。《和平使命》描绘了我军陆海空三军新一代高中级指挥员的群体形象,表现了新型军事指挥员在先进军事理论指导下,着眼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要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圆满完成军演任务过程中的蜕变和难忘经历。《和平使命》中也将首次展示中国自己研制的步战车。

  26日下午2:30,《和平使命》首播媒体见面会在京都信苑饭店举行,新浪娱乐全程视频直播了该媒体见面会,以下为实录:

  主持人冀馨: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我们的《和平使命》首播媒体见面会,首先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欢迎各位的光临。今天出席发布会的来宾有济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尹家铜,上海富尔亿影视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炜,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助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总经理马润生,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李振波。欢迎各位媒体的朋友。20集电视连续剧《和平使命》将于2009年1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时段播出,我们先来看一段片花。

  在《和平使命》当中又看到了那么多特别受观众喜欢和熟悉的演员,我特别不想说小时候就看他们的戏,因为他们在我的心中永远漂亮年轻,永远是帅气,但是一部部作品,他们每塑造一个角色都会深深留在每位观众心中。首先我们就有请济南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尹家铜讲话,有请。

  尹家铜: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各位媒体的朋友们,今天我们怀着十分高兴的心情在这里举行20集电视连续剧《和平使命》的媒体见面会,这是参与演习的军委总部领导机关济南战区全体官兵期盼已久的一件盛事。《和平使命》这部电视剧由济南军区宣传部、上海富尔亿影视艺术有限公司联合拍摄,是在全国军民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喜庆建国60周年之际,倾心奉献给全国电视剧的电视剧。在此我代表济南军区领导机关,代表济南军区全体官兵,向与我们济南军区鼎力合作的合作方,向为这部电视剧付出辛勤汗水的剧组全体同志,向我们电视剧总导演,我们才华横溢的马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敬意。在这里,我要代表我们济南军区党委机关和全体官兵向中央电视台,向总参作战部,总政宣传部以及山东省、湖南省广大人民对我们这部电视剧的无私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我们在座的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对我们这部电视剧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三年之前,中国与俄罗斯两军在济南军区举行了代号为和平使命-2005的演习,这是我军首次与外军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应该讲,这次演习的指挥层次之高,合作的兵力之多,参与的部队、兵种之多,以及动用的装备之先进,这是我军历史上罕见的,在国际国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电视剧《和平使命》这次是以和平使命重要的历史事件为背景,以我军新型的军事指挥人才为原形,用一批最优秀的演员演绎,既充分展示了我军革命化、现代化建设中的最新程度,展现了我们新一代军人最新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们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之前的牺牲奉献精神,同时既表达了中国军队爱好和平、崇尚和平的良好愿望,又展示了我们人民解放军完成多样化任务,履行新的历史使命的意志和能力。

  这部电视剧不仅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和震撼,而且给人深刻的思考和感悟。可以说,这是一部融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一体的一部精品力作。济南军区部队具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我们希望各位领导、艺术家、媒体的朋友们继续关心支持济南军区电视事业的发展,期待有更多的朋友走进我们济南军区,期待有更多的文化产业公司、艺术家和新闻媒体朋友进行真诚合作。我们在济南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真诚地欢迎大家到来。

  最后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主持人冀馨:谢谢,下面我们有请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李振波讲话,有请。

  李振波: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和平使命》即将播出,在此我对该片的首映表示热烈祝贺。2008年即将过去,2008年是让所有国人都无法忘记的一年,2月份的南方雪灾,5月12号的四川地震,8月8号的奥运会,无不表现了我军的优良传统。在和平建设时期,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军人的身影。从抗击雪灾到抗震救灾,他们每到一个受灾地,老百姓都会说这样一句话,解放军来了,我们就有救了。我就知道你会来救我们。老百姓为什么这么说?老百姓已经把自己的生命完全托付给了军人,他们把军人当成自己的亲人。《和平使命》再次展现出我国军人那份无坚不摧的英雄(实录:《和平使命》首播发布会打造精品力作)形象,表现新时代军人在先进理论知识指导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圆满完成军人的蜕变(blog)

  青岛琅邪台集团是中国白酒百强企业之一,此次有幸可以参加并观摩《和平使命》的摄制,并协助完成拍摄,在此期间深切感受到军人硬朗的形象,再次预祝《和平使命》首映成功。最后,祝在座的各位永远健康、快乐。谢谢。

  主持人冀馨:不知道我们这部电视剧的硬汉们有没有喝琅琊台,但是他们戏里的表现都是后劲十足。最后我们有请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总裁助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总经理马润生博士给我们好好谈谈,作为总导演拍这部戏的感受,有请马博(听歌)

  马润生:同志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央电视台台长、副台长向与会的新闻界的朋友们,向来自济南战区的解放军官兵同志们,向我们团队的所有同志们,表示最真挚的感谢。

  《和平使命》是一个姗姗来迟,姗姗播出的好的电视剧。这部片子本来是为建军80周年,党的十七大一个献礼,这部片子之所以放到今天播出,本来应该在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原定计划12月12号,但是为了在我们国家遭受512地震之后和奥运会举办期间积压很多电视剧,因此台里做工作让我们这部片子让位给一套播出的节目。但是《和平使命》将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黄金频道作为开年大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起开头的宣传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讲,我觉得台领导的安排,以及其他领导的安排是有他一定的指导思想。

  这部片子在最早时候是献给80周年,我们选取了铁军(blog)这个中国第一支武装力量,从井冈山走出来,从祖国的大江(blog)南北走向四面八方,而最后又在512汶山大地(听歌)震中建显赫战功的英雄之军。《和平使命》将向你展示它一览无余的英雄光彩。尽管没有在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尽管它姗姗推迟一年多,但是在今年播出这个的时候有一个划时代的意义,就是600年之后郑和下西洋之后的今天,我们中国军队出征索马里。我想这不就是和平的使命,和平的使者(听歌)吗?第二点这部片子是具有史诗品格的军事作品,综合军事演习在中国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国际上最重大的军事演习,它可以向人们展示中国的国际地位,它可以向人们展示中国和俄罗斯两个国家之间的关系,它可以向人们展示改革开放30年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精神面貌。这部片子另外一个特点,它向人们第一次揭秘、展示了中国最现代化的军事武器。

  我们在座的各位你从事的什么工作?无论你的家人有什么样的美好的想法,要想实现它,没有和平的环境是不可以的,但是我想当你看了《和平使命》的时候,你一定能够完成你那最美好的梦幻般的生活,因为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的休闲中,在我们人本的情感、和谐的社会中,有我们可(听歌)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卫大家。

  最后一点,这部片子凝聚了济南军区首长、官兵以及来自祖国四面八方和中国、俄罗斯两个国家艺术家的心血。我们拍摄过程中我们忘不了那些河南、山东老乡对我们的赞美,我们永远记得人民解放军为拍摄一个片子付出的代价,我们更不会忘记李洪涛同志在病中坚持拍摄完成这部片子,他让我转告给大家他最近的身体恢复非常好,让大家放心。有一点他告诉我说,1月5号的晚上他一定会和大家一起在观看这部片子,因为他是燃烧着自己的生命完成了这次创作。还有在前不久,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编剧蔡刚大着黑框,他年仅40岁与世长辞,我建议大家默哀一分钟。

  这部片子经过的风风雨雨已经过去了,它已经画上历史的句号,1月5号晚上的播出,将是最好的试金石。

  最后再次感谢新闻界的朋友和我们浴血奋战完成这部作品的济南军区的官兵们以及今天与会的朋友们表示最真挚的谢意,谢谢。

  主持人冀馨:谢谢,其实我很喜欢每次发布会有他讲话,他的非常单纯的激情和对艺术特别执着的追求与投入让我们感动,因为有了他的讲话和介绍,我们更能读懂一部电视剧背后的故事,这些可以让我们新闻媒体朋友挖掘、传递。说实话你没有讲话之前我没有感受到这部戏的分量,但是听你讲了之后我觉得它的分量很重,我相信在每一位观众心目中的分量也是很重的,是没有办法用数字衡量的。下面请我们今天参加发布会的主创到台上来,我们先请两位编剧。

  马润生:编剧之一来自济南军区创造室姜立煌同志,还有王强(听歌 blog)同志,执行制片人范美麟同志,还有我们的军事顾问代表吕文强同志,还有最早为《和平使命》付出心血的刘跃进同志,尹部长恐怕你也得上来,他给我下达的任务。今天站在我们前面的是创作人员的代表,王强同志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也是博士,姜立煌来自济南军区,张浩岚既是编剧,也是导演之一,在这次作品中淋漓尽致地发挥出了对现代语言的探索。那位是范美麟同志,我们所有演员的整合由他完成,尹部长为这部戏付出最多,他因为是军人,很多话他不好说,我相信他在下面流的眼泪比我还要多。那位是李文强同志,我们用的每一个车辆,每一寸电线都是由他帮我们协助完成的。那位是郭燕(听歌),是非常年轻的剪辑师,我给大家介绍完之后,希望我们的主创每个同志讲一句话,给大家介绍一下。

  主持人冀馨:讲一句《和平使命》带给您的最强烈的感受。

  王强:自己家里是军人的后代,所以对《和平使命》寄予了非常深的情感,在此我预祝和平使命圆满成功,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