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家有公婆》分集介绍(第6-1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22:33  新浪娱乐

  第六集

  冲进海水的不是别人,正是奇迹般垂死挣扎的高一飞。一块湿木漂过来,高一飞用尽生命中的最后一丝力气,抓住湿木……

  在海上钓鱼赏玩的黎族父女杜八根和杜鹃将高一飞救上岸,拖到自己搭建的帐篷中,杜八根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又是捶打又是人工呼吸,高一飞终于将憋在肚子里的海水哇地一口吐了出来,有了活儿气。杜八根和女儿高兴地架火做饭,将一些食品和汤灌进高一飞嘴里。

  高一飞终于睁开眼睛,木然地看着眼前的一对父女,猛然想起自己经历的一切。夜色中,高一飞趁杜八根父女没有注意,拿起帐篷里的手机和钱包,跌跌撞撞地冲向码头。

  高一飞连夜赶到海南,天还未亮,他便拨出了活过来后的第一个电话。接电话的人告诉高一飞,他的生意伙伴已经被公安局以走私罪名拘捕,公安局还在追查另外的责任人。高一飞没敢说出自己的姓名便扣掉电话。内心惶恐的高一飞即刻打车奔往生意伙伴的公司,只见公司大门正被稽查人员封闭。从稽查人员的对话中,高一飞得知公安局正在调查高一飞的下落,一但高一飞在世,也难逃法律追究。高一飞本能地竖起衣领,快速离开。

  高一飞躺在寂寥的海滩上,绝望地望着闪烁的星空。他无法想象自认为万无一失的赌注竟然全盘皆输,他也无法想象自己的生意伙伴是怎么在验货后那么短的时间内将货物偷梁换柱,变成了现在的走私水货。但现在他已经被牵扯其中,纵然三头六臂也无法辨说清楚。绝望中高一飞犹豫很久,拿起手机却迟迟不敢拨通家里的电话,他不知道该怎样向家人交代。高一飞掏掏口袋,看看手上仅剩下的几百块钱,自嘲地一笑,一头将脸埋进海滩,而后翻过身子,满脸沙尘。

  夜,万籁俱寂。一阵电话铃声惊扰了高家的安宁。韩珊和柳细腰几乎同时爬起来接起电话,电话却突然挂断。手机欠费停机,高一飞举起的手机里传来小姐温柔的声音,高一飞满脸沮丧。北京,高家的电话再度响起,柳细腰率先抢过电话,电话内却传来公安人员的声音,通知高一飞的亲属,海南警方已经找到了高一飞,希望家属即刻飞往海南。

  海南,高一飞徜徉在街头报亭,购买电话卡。

  北京,柳细腰被韩珊和高一鸣搀扶着走出家门,她一定要亲赴海南,证实她儿子的死活!高维岳则脸色铁青地坐在轮椅里,紧紧搂着小草。他自言自语地跟耳朵失聪的孙女说着,昨晚的电话已经定了她爸爸的死刑,如果他还活着,第一个打电话的应该是他而不是公安局。小草压根听不到爷爷说些什么,仍旧可爱的笑着。

  柳细腰、韩珊等刚刚离开,家里的电话再次响起,而坐在轮椅里绝望的高维岳却再也无心接听。高一飞没能拨通家里电话,再次拨打韩珊的手机,手机关闭。高一飞茫然地站在海边。

  韩珊、高一鸣搀扶着柳细腰,在海南和北京公安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离高一飞出事不远的山涧。溪水旁,一块白布包裹着一具溺水而亡的尸体,尸体因为浸泡时间太长已经无法辨认,柳细腰哭喊着冲过去,被韩珊和高一鸣紧紧拦住。茫然踯躅来到山涧的高一飞看着远处的人群,好奇走来,一眼发现哭喊的老母和妻子,高一飞本能地往前冲去,突然,两个警察的身影挡住高一飞的视线,高一飞本能止步,藏在山石背后。两个警察的谈话,令高一飞心头一颤,其中一个警察还怀疑高一飞是畏罪潜逃,没想到真的死了,如果高一飞还活着,不仅要没收全部财产,还得判刑入狱。高一飞跌坐岩石间,看着从身边走过的伤心欲绝的妻子和母亲,再也没有勇气追上去。

  高一飞呆呆地坐在山涧,肆虐的雨水浇灌下来,高一飞一动不动。黎明,天光破晓,高一飞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抬手扔进溪水。

  一辆卡车停在高家门口,老张和王姐帮着韩珊将沙发、柜子等家具搬上卡车。柳细腰呆呆的坐在地上,看着房间里的家具一件件被搬走。韩珊看着坐在房子里死活不肯离开的柳细腰,一脸无奈。高维岳劝说柳细腰,柳细腰装做没有听见,像泥塑一样一动不动的坐在地上,高维岳无奈,最后只好命令老张等人,像搬家具一样将柳细腰搬出房间,柳细腰抓打着老张等人,嘴中发出凄厉的哭喊。韩珊不忍心地冲上去,将婆婆搀扶下来。韩珊眼中含着泪水,哽咽地询问婆婆,她是想留住这个家,还是想为自己的儿子洗去畏罪诈骗的名声,柳细腰眼睛通红的看着韩珊,突然扭身走出门外,扒上装满家具的卡车。

  卡车启动,柳细腰面无表情地站在家具之中,高维岳却坚持自己坐着轮椅跟在车后。韩珊理解公公,便告诉老张开车离去。卡车轰鸣而去,高维岳转动轮椅跟在车后,看着渐渐远去的卡车和已经不属于高家的家,眼睛泛起凄楚的泪花。

  老张和王姐将亲戚不住的小院借给韩珊暂时栖身,韩珊感激不尽。当一家人将家具等都摆放整齐后,仍旧不见高维岳的身影出现。韩珊和高一鸣着急地出去寻找。韩珊和高一鸣在郊外的河边找到高维岳,高一鸣冲过去一把搂住以为要寻短见的父亲,高维岳却告诉韩珊和高一鸣,在没有还清别人的债务之前,高家任何一个人都没有死的权利。

  第七集

  空姐考试,年轻洒脱的舒畅故意考得乱七八糟,高兴地退出考场,和伙伴们冲向海边玩耍。空姐是多少女孩子的梦想,舒畅却不以为然,旅游专业大学毕业,她不希望依旧在父母的羽翼下生存,父母依靠跟海航的关系为女儿争取空姐职位,舒畅却不领情。舒畅等几个年轻人来到山涧踩踏溪水,却意外看到一块石头上刻着几个字:高一飞葬身之地。

  海南街边汽车美容店,形象大变的高一飞站在一位头发竖得像鸟巢一样的老板跟前,鸟巢询问高一飞的名字,高一飞回答说他叫陈天平,家在北京郊县。鸟巢再询问高一飞会不会洗车,高一飞弯腰捡起地上的水枪按动开关,强劲的水柱滋向鸟巢,鸟巢跳叫责骂陈天平毁坏了他向奥运献礼的一头造型。

  旭日公司,舒新和旭日老板握手言和,舒新不希望因为个别员工的不法行为伤了两个公司的和气,旭日老板更是求之不得,他也没想到韩珊会做这样的事情,这样员工,即使有天才的能力,他也不打算继续留用。车间,韩珊仍在加班工作,老板踱步而来,韩珊恳求希望老板能提前支付她几个月的工资以解急用,不料老板却严肃地告诉韩珊,她已被公司除名。

  韩珊痛苦地踯躅到聋哑学校,看着单纯可爱的孩子们。聋哑学校校长愧疚地走到韩珊身边,向韩珊道歉。韩珊轻轻一笑,她不需要道歉,她了解校长的难处,无非是希望孩子们能有个更好的环境,她的女儿小草也和孩子们在一起,她跟校长怀着一样的心情,可是无论如何,校长应该出庭作证,东盛在聋哑学校的装修上曾经存在严重问题。校长无言以对,只有愧疚地说着对不起,听到二人对话的舒新从孩子们的玩具车里爬出来,愕然地看着韩珊和校长!

  东盛公司,舒新大发雷霆,姜凡一口将责任全部揽在自己身上,原野表面斥责姜凡但内心感激,暗地里告诉姜凡她会保护他在公司里的利益,这也正是姜凡所求。舒新以扣除姜凡半年奖金并要求姜凡同样做出书面道歉,原野与舒新争执。原野认为,不管实际情况如何,这次聋哑学校装修事件,东盛已经胜出,而且为东盛的诺辉项目投标做了很好的铺垫,即使出过一些问题,但现在已经改正,没有必要给自己的尾巴上抹黑。鉴于父亲和原野的坚持,舒新只好接受。舒新即刻调阅有关韩珊的资料,姜凡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资料呈报舒新,舒新不禁惊讶。韩珊在装饰界已经成绩卓著,有很多优秀独特的装饰项目竟然都出自韩珊之手,这么优秀的设计师竟还能保持一份责任和良知,实属难能可贵,而韩珊最后在法庭上的表现仍旧让舒新不解。

  舒新再次来到聋哑学校,从校长口之得知,韩珊每周必来两次给孩子们上课,现在她失业了,因为上次的书面道歉,让她找工作也变得很困那,来学校的时间就更多了。舒新愧疚地看着操场和孩子们玩耍的韩珊,学校放学的铃声响起,韩珊和孩子们挥手再见,女儿小草扑进妈妈怀里。舒新愕然地看着和女儿哑语说笑的韩珊,心头被一种东西猛地敲了一下,舒新追上韩珊,真诚地向韩珊道歉,韩珊冷冷地看着舒新,扭身而去。

  总裁舒泰然的妻子赵佳美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的日子会变成今天的样子,她看着自己算得上舒适豪华的房子,一股得意之色溢于脸上,这就是命,她赵佳美天生就该享受贵族的日子,过去的辛苦艰难她连想都不愿想,她现在要做的是从点点嘀嘀当中透露出她的高贵和贵族,哪怕是家庭聚餐,赵佳美也要以贵族的品质要求一切,哪怕在舒泰然和舒新看来这一切看上去有些滑稽,赵佳美却做得一丝不苟,她要为儿子的订婚和女儿舒畅新工作的开始而庆祝。但踢门回家的舒畅和舒新好像都没给赵佳美面子。舒畅空姐考试有意出丑,第一轮便被海航唰了下来,赵佳美大怒,舒畅不以为然,她的工作应该由她自己决定,希望父母不要再插手她的事情。而舒新的决定也让父亲舒泰然和原野大为惊诧,作为东盛的副总经理,舒新竟然向一个普通的设计师韩珊道歉,并决定邀请韩珊加盟东盛。

   第八集

  高家小院,高维岳倔强地试图从轮椅上站起来,他要支撑这个家,他不能倒下,但是病痛的双腿不听老人支配,高维岳身子歪斜,重重地摔在地上。韩珊将公公搀扶到轮椅上,公公伤心地面墙而坐。巨额的债务压力,而韩珊又失去了工作,高一鸣不争气,高维岳活着等于死了,他甚至真想死了算了,省得在增加负担。突然,韩珊的手机响起,韩珊意外地接到了舒新的电话。

  韩珊犹豫很久,打算赴约。韩珊站在镜子面前,审视着镜中憔悴的自己,而后拿起一只口红,在嘴巴上抹了一下,跟婆婆打了声招呼便走出房门。柳细腰看着儿媳妇走出家门的婀娜身影,在看看墙上指向夜晚九点的挂钟,一股无名之火慢慢升腾起来。儿子尸骨未寒,媳妇已经春寒料峭了。柳细腰拿起口红看了看,心里极其不舒服,她仍旧不能接受儿子死了的事实,虽然她看到了尸体,但她并不能确定那就是她的儿子!而韩珊的一举一动,都还跟这个家,跟她儿子有关。

  柳细腰不知道儿媳妇这么晚出去到底做些什么,于是,便拽上一件衣服跟了出去。柳细腰跟随韩珊来到一家酒店门口,看着韩珊走进酒店,柳细腰径直往里边闯,却被保安拦了下来。酒店茶吧,舒新和韩珊交谈,韩珊被舒新的真诚感动,况且她现在也迫切需要一个薪水比较高的职位,韩珊接受舒新的邀请,到东盛工作。

  音乐酒吧,高一鸣谈着吉他,倾情演唱自己的新作《大哥》,自己唱得眼泪汪汪,舒畅和原野却在一角玩得正欢,不停尖叫。高一鸣生气地冲到台下,与舒畅发生争执,两个人互相讥讽,高一鸣最后将舒畅和原野轰出酒吧,自己也因驱赶客人被酒吧经理狠狠训斥,失去半个月的工钱。

  柳细腰仍旧耐心地等在酒店门口,突然看到韩珊和一个英俊男人舒新走了出来,柳细腰目瞪口呆。原野和舒畅也正好从酒店门口经过,原野一眼看到舒新和韩珊的背影,也不禁呆住。

  早晨,韩珊早起上班,柳细腰故意惊讶询问韩珊怎么这么快就找到了工作?他的新任老板是个什么人,年轻的还是年老的?是不是还很英俊,韩珊诧异。

  东盛集团,舒新、姜凡等诺辉庄园项目组成员欢迎韩珊的到来,舒新以项目经理的名义,任命韩珊为诺辉项目的首席设计师,姜凡辅助韩珊工作。姜凡内心不爽,原野更加不是滋味,她责怪舒新用人欠考虑,舒新则认为韩珊是难得的设计人才。

  原野与韩珊面对,难免尴尬。在原野看来,韩珊绝对是个有心计的女人,她之所以三番五次的以聋哑学校装修为借口与东盛作对,无非是想借风驶船,赢得名身。原野的尖刻和排斥,韩珊早已感到,但韩珊不想与原野为敌,总是微笑处之。女人的敏感令原野察觉舒新对韩珊的好感,原野心中不爽,迅即派人搜集韩珊的情况,原野很快得知韩珊的丈夫高一飞死于车祸,并欠下百万巨债。这个看上去年轻美丽的独身女子,令原野心头不安,因为逆境中的女人有时候会饥不择食。原野突然向董事长舒泰然提出愿意到诺辉项目组,协助舒新工作,舒泰然爽快答应。

  韩珊以工作忙碌为由,麻烦婆婆柳细腰每天到幼儿园接女儿小草回家。这日傍晚,柳细腰从幼儿园接了小草回家,突然在一座漂亮的小区门口,看到韩珊和舒新的身影走进小区。柳细腰心头疑惑,拽着孙女藏在小区门口等候,很久后,韩珊和舒新满脸兴奋地走出小区,直奔旁边的酒吧,柳细腰脸色一下黯了下来。

  深夜,舒新仍旧没有回家,不知舒新去处的原野有些坐卧不安。原野拨打舒新的手机,手机不在服务区,原野思索片刻,拨打韩珊的手机,韩珊的手机竟然也不在服务区,原野的脸色阴沉起来。原野烦躁地不停拨打韩珊手机,直到韩珊接听。原野以友好的语气关心韩珊,韩珊则心无杂念地告诉原野自己和舒新在一起,原野内心不悦。

  第九集

  翌日,韩珊上班以来的第一个设计方案便得到舒泰然和舒新的赞许,原野则以韩珊没有贵族生活经验为由对设计方案进行挑剔,不想舒新却极力维护韩珊。看着舒新和韩珊的默契配合,原野不快,又无法抱怨,打算设局提醒韩珊认清自己,不要打舒新的主意。傍晚,原野以欢迎韩珊加盟东盛为由宴请众人,舒新、姜凡、韩珊如约来到酒吧。与此同时,柳细腰正拽着孙女小草的手在离聋哑学校不远处的豪华小区门前徘徊,对儿媳的不放心驱使她心情矛盾地向里窥视,试图再次发现韩珊和舒新的身影。

  高维岳则费力地转动轮椅穿过大街小巷,来到自己原来供职的雕漆家具厂,苦苦哀求领导希望能揽点活儿赚些小钱,领导最后给了高维岳一些雕琢的零活,高维岳对领导感激不尽,立码拿起工具开始劳作。

  酒吧,佯装酒醉的原野坚持着让每个人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原野讲出了她对舒新的爱恋,韩珊推辞不掉,只好再次沉浸在过去的幸福之中,也再次品尝了失去高一飞的痛楚。酒醉的韩珊拒绝舒新相送,独自摇晃回家,却不知不觉地走回了已经成为别人房子的那个老宅,并与睡在里边的夫妻吵了起来,坚持这是自己的家。

  韩珊醉酒之时,高家也一片混乱。接小草的柳细腰迟迟没有回家,而韩珊的手机又没人接听,劳作一天的高维岳只好又转动轮椅,找到酒吧唱歌的高一鸣。父子二人焦急地寻找韩珊和柳细腰。当高维岳在老家门前看到韩珊时,内心一阵抽搐,但随即便被焦虑取代,因为柳细腰和孙女并没有跟韩珊在一起。得知女儿失踪,韩珊一下子清醒过来。

  深夜街头,韩珊和高一鸣到处寻找柳细腰和小草的身影,但茫然无踪。正当两人筋疲力尽时,韩珊的手机响起……

  韩珊按照电话的指示,快速赶到远郊的一个民宅前,开门的竟然是债主胡二。

  韩珊不由分说冲进院子,一眼看到坐在院中的柳细腰和小草,韩珊扑过去将女儿紧紧搂在怀里,柳细腰却不明所以地责怪韩珊,工作不至于忙到让胡二照顾她们祖孙二人……

  为了不让柳细腰担心,胡二将韩珊拉到旁边,痛苦地告知韩珊,柳大娘和小草在他这儿决不会受到任何伤害,他之所以出此下策,是因为他现在急需用钱,他的小孙女重病在身,如再不救治就有可能失去生命,韩珊愕然。

  韩珊回到家,没有跟公公说出实情,而是悄悄向高一鸣凑钱,但所有的钱加在一起也不过几千而已。韩珊独坐许久,突然掏出手机,拨通舒新的电话。

  韩珊半夜出门,柳细腰心中疑惑,督促高一鸣陪伴,被韩珊拒绝。酒吧,舒新应邀而来,担心地询问韩珊半夜邀约为何?韩珊突然开口向舒新借钱,舒新惊诧,询问韩珊缘由,韩珊恳求舒新不要多问。舒新沉思良久,答应韩珊并立即凑够三万现金交到韩珊手上。舒新将韩珊送到胡二家门口,远远地看着韩珊将钱交到胡二手上。舒新不放心地追问韩珊缘由,韩珊执意不说。

  舒新将韩珊送到高家门口,韩珊谢过舒新便推门下车,舒新不放心地抓住韩珊的胳膊,担心韩珊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一直站在门口等待韩珊的柳细腰看到舒新和韩珊拉拉扯扯,不由得故意放大嗓门,假装无心似地提醒韩珊要不是这么晚了应该邀请客人进屋坐坐,这么在门口拉拉扯扯不太好。听到柳细腰的喊声,韩珊和舒新赶紧松手。

  韩珊和舒新等人各自离去,原野催促出租车司机跟上舒新的车,假装巧合相遇钻进舒新的轿车。原野询问舒新这么晚做些什么,舒新不想泄漏韩珊的隐私,便谎言绕过,原野暂时将苦咽进肚里。

  第十集

  不知被胡二逼债的柳细腰详细盘韩珊深夜的去向,韩珊心烦,再加之不想让婆婆过度担心,遂三言两语地回答婆婆,谎称是和老张在一起,柳细腰知道儿媳在撒谎,更加不满。柳细腰含沙射影提醒韩珊应该注意,又不是不知道王姐爱吃醋的脾气,不要给人家老张添麻烦,韩珊沉默地听着。

  半夜,一家人都已睡去,高维岳独自坐在床头,拔拉着算盘将手上所有现金加到一起,准备明天还给债主。柳细腰突然从床上爬了起来,抱怨高维岳连买菜的钱都没剩下,高维岳不吭气,掉头睡去,柳细腰却再也睡不着,扭头端详着桌上儿子高一飞的照片,突然拿起照片走进韩珊卧室,将照片放在了韩珊床头。

  睡醒的韩珊第一眼看到挂在床头照片,惨然一笑。柳细腰照旧呼唤韩珊吃早餐,细心地照顾韩珊,但话里话外都让韩珊感到不舒服。韩珊打开衣柜寻找衣服,却发现衣柜里的衣服不翼而飞,只留下几件朴素的裤装,韩珊询问柳细腰,柳细腰假装没事一样说给洗了。因为韩珊的衣服上有股刺鼻子的烟味,也不知道韩珊去了什么地方,跟什么人在一起,沾上了这么浓的烟味,全家人都不抽烟,这烟味也让人受不了,吸多了会影响健康,所以柳细腰把衣服全都给洗了。韩珊看着挂在院中的一排衣服,哭笑不得,无话可说。柳细腰再次提醒韩珊,出去跟人相会她管不了,但不要把烟味带回来。

  海南街头,高一飞正在鸟巢的洗车房刷洗汽车,而劳累几个月的工钱,竟然只换来鸟巢给高一飞办的一张假身份证,身份证的名字是陈天平。

  韩珊穿着朴素地来到东盛上班,与原野相遇,原野看着这个包裹在朴素衣服里的美人,即不屑又妒忌,她要提醒一个这个女人,不要登鼻子上脸,以为舒新对她心怀情感。原野将韩珊喊到自己办公室,以女人的伎俩,柔软地挖苦讽刺韩珊的着装和品味,况且一个带着聋哑孩子的寡居女人,男人万一哪根神经搭错对自己有点儿好感,那也只不过是同情。她原野也很同情韩珊, 想当年韩珊一定是个人见人爱的美人,可现在真是岁月不饶人,眼角都有皱纹了,她原野可得以韩珊为模板,不能把自己糟踏成这个样子……女人的本能令韩珊无法忍受原野的软刀羞辱,但为了维持工作赚钱,不想与原野理论,只好忍气吞声。韩珊从东盛财务部领取工资,与舒新相遇,舒新想跟韩珊一叙,韩珊快速离开。

  工艺雕漆厂,专心雕琢的高维岳得知今儿是发放工资的日子,心里高兴。厂长走来,弯腰看着高维岳手下的产品,脸色阴沉下来,他示意身边的助手跟高维岳摊牌,助手为难的告诉老人,他们实在为难,高维岳的手艺早已跟不上时代,他雕琢出来的产品卖不出去,现在厂子效益不好,如果高维岳能自己把手上的东西卖掉,就算自己的工钱吧,高维岳愕然……

  高维岳在街头踯躅,好不容易找到一位债主家,将钱还给债主,看着债主将所有零钱数清楚,而后转动轮椅,默然离去。菜市场,柳细腰领着小草卖菜,但转了半天还是舍不得掏钱,最后只好趁人不注意捡起地上被人扔掉的菜叶快速放进篮子里。小草看到旁边卖红薯的摊子,哭喊着要吃,柳细腰实在拿不出钱来,卖红薯的商贩爽快地将几块红薯放在柳细腰篮子里,柳细腰感激地拽着小草离去。

  柳细腰拽着小草回家,发现老板脸色铁青地面墙而坐,一句话都不说。柳细腰关心的上前安抚,却一把摸到老伴脸上的泪水,柳细腰惊讶地询问,高维岳始终不肯说话。雕漆厂的工人将高维岳雕琢的工艺器件用三轮车驮了过来,柳细腰才明白过来,难受地一把抱住老伴,而小草则拉着奶奶的手,她想吃红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