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家有公婆》分集介绍(第16-2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1日22:33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海南,误闯入黎族杜八根家香蕉园的高一飞也正趴在地上接受园林看护的教训,而老板杜八根正是当年从海里将自己救上岸来的“渔民”。当时一直昏迷的高一飞早已忘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而杜八根则一眼就认出这个恩将仇报,偷走钱包和手机的“小火鸡”。好在杜八根对高一飞的身世比他丢掉的钱包更感兴趣,眼前这个北方小伙子一定有不为认知的传奇经历。杜八根没有惩罚高一飞,反倒安排高一飞在自己的园林里住了下来。而高一飞从旁边人的谈话中,已经知道眼前这个看似粗俗的杜八根,却是远近有名的香蕉大王,并开有刺绣等几家工厂,身价千万。高一飞感到热血涌向胸口,看来上天并无绝人之路,他的机会来了。

  飞回北京的舒畅风风火火地赶到酒吧,一把将在台上演唱的高一鸣拽下来,伸手去掏高一鸣的钱包,高一鸣很是纳闷。舒畅将高一鸣钱包里兄弟二人的照片拿出来仔细观看,不断自言自语,高一鸣着急地将舒畅揪到旁边坐下,舒畅才煞有介事地将在海南遇上叫陈天平的高一飞的事情说出来,高一鸣责怪舒畅无聊,舒畅本来就被母亲折腾一趟海南心中不悦,自己的一片好心反又受到高一鸣奚落,自然很是不快。高一鸣让舒畅忘掉高一飞,因为他正努力忘记,他希望嫂子和父母都尽快将哥哥忘记,否则一家人活得太累。舒畅不能理解高一鸣的感情,但自己也为自己的命运感慨,怎么碰上这么个天天学贵族的妈。高一鸣责骂舒畅是吃饱了撑的,如果他有这么个有钱的妈就不要这么辛苦了,音乐梦也早就实现了。二人正说话间,韩珊和王姐眼睛红肿的走进来,韩珊直接点歌,想听高一鸣的新作《大哥》,高一鸣被嫂子的神态吓着,又不得不上台弹唱,高一鸣的歌声重现将韩珊带回痛苦的感觉中,韩珊的泪水哗哗流淌…… 王姐小声奉劝韩珊,遇到这么好的男人还不赶紧扑上去,就知道傻哭,再哭高一飞也无法听到,韩珊的哭声更加强烈,王姐看着伤心的韩珊,自己也跟着哭了起来……

  舒新的感情令韩珊迷茫,丈夫的死给她带来的伤痛还没有完全痊愈,她还没有做好接受任何一个男人的准备。舒新在聋哑学校门口等待一直躲避自己的韩珊,韩珊冷冷地告诉舒新,他们之间不可能。舒新看着韩珊拽着女儿的背影离去,内心伤感。

  舒新也在痛苦中挣扎,又来到熟悉的酒吧,看到老张惯例的坐在角落里,要了一杯白开水,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舒新向老张讨教,老张好像特有经验地向舒新支招,只要他爱这个女人,就得坚持到底不能松手,但不能吓着她。舒新再问该怎样对待这个不爱的女人,老张哑然,因为遗憾地是他没有舒新幸运,有这么多女人围绕身边,就一个女人都已经让他无法招架了,回家太早没有本事,回家太晚朝三暮四,他得看好时间才能回家。

  雨夜,舒新回家,赵佳美早已脸色铁青地坐在客厅,舒新试图回避,被赵佳美严厉呵住。赵佳美只想告诉舒新,不管他怎么考虑,原野早就是她心目中的儿媳妇,至于那个死了丈夫的韩珊,甭想走进舒家的门槛,这样不要脸,看见有钱男人就上的女人她见多了,现在的女人都恨不得走捷径攀上高枝,也只有像舒新这样的傻瓜才会被骗。舒畅不同意妈妈的看法,被赵佳美一起奚落,后悔生了舒畅这么个不知好歹的女儿,在海南给她丢尽了面子……赵佳美最后甩话给舒新,如果她还承认这个妈,就把那个韩珊从心里抹去。

  舒新呆呆地坐在客厅出神,舒泰然走了出来,坐到儿子对面。舒泰然告诉儿子,他不想干预儿女的感情,但东盛刚刚起步,他不希望舒新将感情带入工作,至于感情问题,舒泰然也提醒舒新,不像他所想象的爱那么简单,人仅靠爱是吃不饱饭的。

  第十七集

  高家,柳细腰担心地询问高一鸣韩珊到底出了什么事儿,高一鸣摇头不知,只说听着他唱《大哥》就哭。柳细腰为了韩珊的痛苦难过,一家人就守在客厅,一夜没有合眼,直到天色放亮,韩珊走出卧室,惊讶地看着坐在客厅的公婆和高一鸣。柳细腰看到儿媳出来,手忙脚乱地赶紧给做饭端水,开导儿媳不要想不开,人死不能复生,至于债务,他们慢慢还。韩珊感激公婆,告诉公婆她会守好这个家。

  清晨,王姐关切地来接韩珊一起上班,柳细腰将王姐拽到一边询问韩珊的情况,大嘴王姐的话令柳细腰呆住。原来,韩珊的哭根本不是为了自己的儿子,而是另外一个男人舒新。

  东盛,舒新、原野、韩珊各自工作,互不搭话,韩珊故意躲避舒新,舒新不想给韩珊压力,遂将情感掩藏。

  高一鸣的音乐理想屡次受挫,即使他弄了个最新造型,但仍以脸长得不讨巧被回绝,高一鸣深受打击,抱着吉他来到舒畅新的工作地点秋色迷人酒吧,正好遇上艺术家稻草人对舒畅眉来眼去,高一鸣捉弄了稻草人,舒畅很是不悦。

  柳细腰无心再和老伴一起甩卖雕器,默默难过,她真的不知道该想什么办法才能拴住儿媳妇的心。收拾房间的柳细腰无意中在韩珊房间发现一封没有落款的信,信的抬头竟然是“亲爱的”,柳细腰抱着字典查了半天生字,脸色阴沉下来,高维岳数落柳细腰不该偷看韩珊的信,就是韩珊有了其他的人,也是应该的。

  韩珊回家,柳细腰将信放在韩珊跟前,一句话没说便转身走进自己房间,韩珊了解婆婆的心思。韩珊将抽屉打开,拿出放在抽屉里的一摞信件走进公婆卧室,将信交给柳细腰。柳细腰内心赌气扬言不想干预别人的私事,但最终还是如忍不住伸手拿起韩珊的信一封封地读了起来。高维岳气恼地从柳细腰手中夺过信,斥责柳细腰自私跋扈,却发现柳细腰早已眼泪汪汪。原来,韩珊的信不是写给别人的,而是写给他死去的丈夫高一飞,韩珊在信中向丈夫通报着还债的情况和自己的心情,柳细腰突然反省,或许是她委屈了韩珊,韩珊在这个家里连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竟然天天地对着死了的高一飞说话。韩珊的信令柳细腰猛然触动,也令柳细腰清醒,她的儿子真的死了……

  海南,高一飞向杜八根和杜八根美丽的女儿杜鹃讲述着自己没有死的传奇经历,只是高一飞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陈天平,独身,生意上被人所骗,倾家荡产,还差一点搭上性命。为了他年迈的父母,他必须重新振作起来。杜娟听得眼泪汪汪,杜八根怀疑地审视高一飞。恰巧,杜八根刺绣车间的电脑损坏,高一飞知道他表现的机会来了。电脑在高一飞的操作下,很快修理完毕并正常运转,杜八根一下子对眼前这个北方大学毕业生刮目相看,他的工厂就缺少这样的能人,杜八根决定将高一飞留在香蕉园,高一飞也表示他一定用自己的努力,回报杜八根的救命之恩。

  第十八集

  清晨,柳细腰早早地就把全家喊了起来,带上早已蒸好的高一飞爱吃的年糕上路,说是要去看一个人。全家人奇怪地跟随柳细腰来到郊外河边,才恍然明白柳细腰此行的目的。她要来祭奠自己的儿子,那个她心中一直没有死的儿子。柳细腰告诉韩珊,高一飞死啦,从此以后就把韩珊当闺女看了,虽说以前这个婆婆当的有些不合格,可现在,她想做个合格的婆婆,但没有了这个机会。如果韩珊能一辈子把这个家当自己的家,还能喊她柳细腰一声妈,她和老伴就知足了。高一鸣更是悲从中来,将自己的吉他连同自己的音乐理想一同扔进河水,他要代替哥哥支撑这个家。而此时的高一飞,也正踌躇满志地坐在海南的孤岛上,看着静静的海水,他默默地告诉母亲和妻子韩珊,他是从这里上岸的,一切都会有机会重新来过,他会很好地珍惜爱护自己的妻女……

  原野蓬头垢面地坐在房中,爱情的失败将她彻底击垮,她可以失去一切,但不能失去舒新。不管赵佳美在外边如何呼唤,原野都不肯开门,赵佳美无奈,最后和舒新一起将原野的房门推开,原野早已不知去向。原野的床头有一封留言,她告诉赵佳美,在她心目中,这个家永远是自己的家,但现在看来她必须离开。

  原野提着行礼,无家可归地站在街头,天色已晚,行人越来越少,原野蜷缩街头瑟瑟发抖。行礼被人偷走,原野竟浑然不知。黎明,当焦急的舒新和赵佳美找到原野时,原野依然蜷缩在街头,脸色苍白目光呆滞,赵佳美心疼地将原野搂在怀里,原野哇哇大哭。

  东盛公司,舒新、韩珊、原野、姜凡等项目组成员依次到位,韩珊和原野四目相对,感觉异样,舒新更是尴尬,舒泰然威严地训导众人,诺辉工程验收在即,他要求舒新、原野、韩珊必须通力合作,并增派姜凡夜晚值班,确保验收万无一失。不管任何人在诺辉工程验收期间因为任何原因出现问题,都严惩不怠,众人纷纷在责任书上签字。

  韩珊刚要下班离开,突然接到一个落款为债主的手机短信,让韩珊迅即到秋色迷人酒吧见面,韩珊担心债主有事着急,来不及收拾自己便迅速赶到酒吧。韩珊快步走进约定的包间,猛然愣住。包间里坐着的根本不是什么债主,而是一个不认识的中年女人赵佳美。赵佳美看着眼前衣着朴素,一脸操劳之色的韩珊,自然不屑,想尽各种办法奚落韩珊,而后将一沓人民币推到韩珊身边,告诉韩珊即刻离开舒新,只要有她在,她就不允许自己的儿子找韩珊这样的女人,如果韩珊的脸皮足够厚的话,她赵佳美愿意出钱还掉韩珊的所有债务,只要韩珊不再纠缠舒新。韩珊刚要反驳,赵佳美一杯茶水泼到韩珊脸上,希望韩珊清醒清醒,韩珊怔然。爱打抱不平的服务员舒畅听说一个中年女人耍泼,快步冲进来劝阻,没想到耍泼的中年女人正是自己的老妈。赵佳美追打舒畅而去,信封里的钱便留在了桌上。

  韩珊一夜昏睡,第二天醒来赶紧去抓自己的书包,却发现昨晚无奈放在书包的钱不翼而飞,韩珊焦急地询问婆婆,婆婆却高兴地给韩珊做了一碗香香的鸡蛋面,因为儿媳的奖金又还掉了一家的债务。韩珊颓然而坐,委屈的眼泪慢慢溢出,柳细腰莫名其妙地看着哭泣的韩珊,问了许久韩珊始终不答。

  韩珊上班,舒新感觉异样地看着韩珊,韩珊躲避,原野则面露喜色。午饭,舒新拉着韩珊走到僻静处,质问韩珊他妈妈给的钱是否可以购买感情,韩珊伤心回答是,舒新后悔自己的认错了人,韩珊也回答舒新她本来就是为了钱,现在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便是钱。

  第十九集

  夜色,迫不得已的韩珊为了尽快将钱还给赵佳美,只好兼职做酒吧陪酒女。舒畅和高一鸣来到酒吧,惊讶地看着陪伴客人喝酒的韩珊,高一鸣上前拉扯嫂子被客人训斥,舒畅赶紧打电话将舒新喊来,舒新斥责韩珊如果需要钱他可以给,韩珊笑着说一杯酒一百块,舒新难过地将韩珊一把拽住酒吧,韩珊凄然一笑,将口袋里挣来的一万块钱交给舒新,请舒新还给她妈,并请舒新告诉她妈赵佳美,请让她的儿子离开自己,舒新愕然。

  韩珊被高一鸣搀扶着酒气冲冲地回家,韩珊酒意未醒,兴奋地一顿诉说,一杯酒一百块,十杯就一千块, 这样赚钱好快,只要能喝酒,陪笑脸,有钱人拿钱根本不当钱,当酒…… 高一鸣告诉老妈嫂子信封里的钱根本不是什么奖金,而是赵佳美对嫂子的羞辱钱,嫂子本来想即刻还给赵佳美,却被老妈还了债…… 柳细腰看着难受的韩珊,眼泪溢出,抱着可怜的韩珊一阵哽咽,不知道高家做了什么孽,要这么难为韩珊……

  舒新冲进家门,径直走到妈妈卧室,将妈妈脸上的面膜撕下来,将钱摔在桌子上。舒新告诉妈妈,这钱羞辱的不是韩珊,而是自己,韩珊如果为了钱,用不着去加班舍命赚钱,舒新再次告诉妈妈,感情是他自己的事,请不要插手。赵佳美也告诉舒新,她不能看到韩珊的那种可怜像,韩珊让她想起了过去,她厌恶过去,她也厌恶韩珊……

  珊新带着赵佳美和原野开车而来,赵佳美疑惑,不知道舒新将她们带到何处。舒新将车子停在聋哑学校门口,看到韩珊将女儿小草送进学校。舒新开门下车,快步走到韩珊背后一把搂住韩珊,将韩珊紧紧拥入怀中一阵激吻,韩珊无力反抗。舒新随即将韩珊拉到车前,告诉母亲和原野,这就是他爱的女人韩珊。韩珊看到原野和赵佳美,扭头跑开。

  海南,高一飞这个来路不明的小伙子让老狐狸杜八根即喜欢又担心,自己的庄园还真缺少这么个大学生壮门面,于是杜八根拿出商人的惯用伎俩,让高一飞销售一批滞存货物,并派手下胖子和瘦子暗地跟随。高一飞早就心知肚明,将多销得的货款如数给了杜八根。高一飞的诚实得到了杜八根的信任,但杜八根的女人杜鹃的那单纯火辣的目光,却让高一飞手足无措……

  杜鹃喜欢高一飞,喜欢他身上肥皂的味道,虽然每天就那么一身衣服,但都清香无比,不像胖子和瘦子那些臭男人。况且,高一飞可是个大学生,这是杜鹃多年的梦,因为身体不好,杜八根没舍得让女儿读几天书。高一飞搬到了杜家,享受着杜鹃的煲汤,嘴上恭维,心里泛苦,因为他想起了韩珊。

  北京,韩珊为了彻底摆脱情感纠葛,打算辞职离开东盛,但债主的再次催债又使韩珊不得不撕碎辞职。工程一旦验收完成,她就能拿到她应得的奖金,还掉大部分债务,将高家从压力中解救出来,韩珊无奈只好强忍羞辱。

  高一鸣葬送了自己的音乐理想,在一家房产公司做起了售房先生,虽然俗气了点儿,但他拿到了第一笔工资,并亲手把工资交给了嫂子!找到男人感觉的高一鸣向舒畅倾诉,舒畅却委屈地向高一鸣诉苦,赵佳美毁掉了她在酒吧服务生的工作。舒畅无奈,最终还是听从母亲安排,做了海航的一名空姐,以后的日子就很少在地上,要在天上飞了。高一鸣赶紧询问舒畅,以后见面的机会少了,有没有什么话想跟自己说,舒畅告诉高一鸣,希望高一鸣能帮她出出主意,怎么才能搞定那个长发艺术家,她爱上了那个男人。高一鸣差点气晕。

  第二十集

  东盛董事会,原野作为董事长助理列席参加。包括舒泰然在内的懂事对韩珊的工作做出高度评价,如果这次投标得中,韩珊将成为东盛的首席总设计师,高薪奉养。原野心里发冷,韩珊威胁到的不仅仅是她的感情,还有她在东盛的地位。

  姜凡落寞,时常在原野面前抱怨怀才不遇,韩珊的天花板设计也没什么了不起,只不过是几个关键按钮克服了地面的引力问题而已。说者无心听着有意,一个可怕的计划慢慢在原野心中酝酿。原野突然病倒,赵佳美安排原野出外疗养,舒新前来探望,虚弱的原野恳求舒新再给她一次争取爱情的机会,舒新的回答令原野彻底绝望。

  王姐一向贪图便宜,为了从公司的废弃物品中捞点儿有用的东西,主动承揽了公司卫生部门的事情,每天早来晚走,她干得却津津有味。姜凡值夜班照看样板间,心里常有失落之感,公司对韩珊的重用当然就是对自己的蔑视,姜凡借酒浇愁,醉意醺醺。是夜,赏月独醉的姜凡并没有发现悄然而至的原野。

  这日,王姐早晨又早早地赶到公司,趁着没人注意走到样板间,下手麻利地将堆放在角落里的装饰余料塞进垃圾袋,王姐刚欲转身往外走,却猛然看到站在旁边,脸色苍白,披头散发的原野。王姐有些懵懂,不明白请假休养的原野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样板间,原野先发制人,质问王姐盗窃公司财产,王姐吓得浑身哆嗦,张嘴辩解,原野威严地提醒王姐,这次偶然相遇只不过是王姐做的一场梦,希望她闭紧嘴巴!

  韩珊穿上了最漂亮的衣服,今儿是诺辉集团派人验收样板间的日子。舒泰然和舒新也同样重视这次验收。舒泰然提前预定了酒店,他对现在的设计和工程胸有成竹,打算验收完毕后就宴请诺辉代表。

  舒新、舒泰然、姜凡领着诺辉集团代表和专家验收,众人赞声不断。、

  参观结束,众人在舒泰然、舒新的引领下,走出样板间,突然,身后传来嘭地一声巨响,样板间天花板突然塌陷,激起一阵烟尘。

  诺辉代表拂袖离去,舒泰然痛苦地坐在宴会桌前,一杯杯地将白酒倒入口中,天花板竟然在诺辉代表面前坍塌,这让他感到耻辱。姜凡被招,姜凡否认喝酒,他一直睁大眼睛看护样板间,没有看到任何人进出样板间。舒泰然将怀疑的目光转向了韩珊,韩珊无可争辩,在没有任何外力破坏的情况下,只有一种可能,设计施工存在缺陷。

  漂亮寂静的别墅,原野独自享受着温暖的阳光,她知道,一切都在她的掌控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