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郑伊健做客《可凡倾听》 畅谈漫漫感情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4:54  新浪娱乐

  入行以来,郑伊健(听歌)一直生活在观众的好感中,直到八年前,在梁咏琪(听歌 blog)拍摄《烈火战车2》的片场发生了“双琪夺面”事件,郑伊健失尽了民心,两人的人气一落千丈。而在2006年,这段倍受争议的爱情长跑了七年之后也终于走到了尽头。

  郑伊健又情牵蒙嘉慧(blog)。那么郑伊健又本人是如何诠释感情的?广告之后请继续关注。

  曹:我想其实每个艺人他在整个的发展的过程当中总是会有一些沉沉浮浮,会有一个高峰,也许有一些低谷,那我想你也是一样, 那么当年有一些状况的出现使得你的事业出现一些低潮期,在那样一段时间你是不是会觉得反而会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有一些思考?

  郑:当然从开始,比如说以前是歌手跟演员,我最难忘就是有一天过年了,因为我们通常当歌手就是在那个维园,在这个维多利亚(实录:郑伊健做客《可凡倾听》畅谈漫漫感情路)公园,就是在表演。但是有一年我站在人家的朋友的天台上看别的歌手,这时候我自己想可能再没有机会在上面唱歌了,这个事情我觉得是最难受的一年,就是2000的时候,但是过个一年颁奖典礼又没有参与,这个过程就慢慢地平复。

  曹:你觉得现在想起来是不是那个状况的出现也是自己在处理的时候有一些优柔寡断?

  郑:不是我觉得。这个事很难说,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角度看那个事情,这个事情是属于我跟我身边的人,我觉得这个事情我处理的最好了我觉得。当然可能交代在公众方面不是太好,但是这也是我自己选择的。

  曹:我的判断不知道准确不准确,我觉得从感情而言你是一个比较忠实于自己感受的人,你刚才说你不喜欢别人跟你说谎,其实你不愿意跟自己说谎,相信自己的感觉,我觉得是A就是A,B就是B,我不愿意骗别人也不愿意骗自己。

  郑:我可以骗我。但是我没有骗。骗人是很容易,我们是演戏的,如果再骗人的话是很容易的事情。

  曹:那你现在想起来当时这样的一种选择后不后悔?

  郑:不会。我觉得没有选择没有过程,你没有今天。

  曹:但毕竟就是说那样的一个感情的波动对自己的事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这估计你原先没有料想到会产生这么大的一个效应。

  郑: 当艺人很奇怪,普通人就是感情跟工作是分开的,但是当艺人就是你的表达跟你的感情可能很接近,但是就觉得你的事业感情跟你的工作是很接近。所以没有办法。

  曹:一般在恋爱的过程当中你是属于主动型还是被动型?

  郑:以前比较被动,现在也是一半一半,我觉得比较内敛的我自己我觉得,但现在比较成熟一点,比较懂得那么更主动。

  曹:我现在让你做个选择题,有两种不同的女孩子,有一种呢她愿意站在你的背后,她不愿意去参与你的事情,你拍片、演唱会她都不会到现场,甚至跟你的圈子比较疏离。还有另一类呢,她可能比较高调,她愿意介入你的事业,介入你的这个社交,你会偏向喜欢哪一类女孩子?

  郑:现在我觉得是第一种,因为我觉得现在可能也是跟以前想法不一样,我觉得工作是很重要,越来越重要,我不只是你的成绩,只是在工作过程里面就是我花很多时间在里面,我希望可以用到我自己做出来的玩具一样。我觉得因为我是从开始到现在,因为花很多时间,所以我希望是我一个人做出来的。

  曹:从本质上来讲,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其实是一个满传统的一个男人?

  郑:算,我算。

  曹:那你今年看到香港的娱乐圈有很多对,这个已经步入婚姻的殿堂,比如陈慧琳(实录:郑伊健做客《可凡倾听》畅谈漫漫感情路 听歌),像梁朝伟(实录:郑伊健做客《可凡倾听》畅谈漫漫感情路 听歌)跟嘉玲十几年的爱情的长跑,终于修成正果。内心会不会有点羡慕,或者说有那么一点点触动?

  郑:没有。我觉得因为我可能跟他们不像,很奇怪我觉得这个,要来得事早来了,不来得事看到人家都没有感觉,但是我很喜欢祝福他们的。

  曹:那长辈有没有催促的意思?

  郑:我家人?

  曹:对,你的家人。

  郑:没有,因为我有哥哥,我哥哥已经结婚了,他们是最重要是大哥结婚了,没有压力了嘛我们。

  曹:所以有个大哥挡在你前面。

  郑:对啊,我还有妹妹,妹妹也已经结婚了,只有我。他也明白我们在这个圈工作是比较复杂,也麻烦的。

  曹:那你现在女朋友蒙嘉慧她自称是一个说话比较直接的人,不属于那种大家想象的这种淑女温柔型的,那你会不会觉得跟她交往过程当中,会觉得女孩子过于强势呢?

  郑: 我觉得看哪一部分,而事实上我觉得她比较懂得人情味,也是看到有什么人在要需要帮忙的时候,她也会做。

  曹:那她会不会对你的比如说剧本的选择提供一些意见?

  郑:噢,不。她知道我从来不喜欢人家介入我自己的工作,这个是我自己经营的。

  曹:她会跟你说你不能玩得太多,要多照顾一些事业。

  郑:也没有。因为我们分配的不错,比如说,我觉得现在当然那是工作比较少了一点点,但是在工作跟时间跟空间,我觉得算不错,安排的很好。所以每一个事情都很愉快我觉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可凡倾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