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有佳人》群星云集“倾城倾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9:18  新浪娱乐
《北方有佳人》群星云集“倾城倾国”(组图)

导演王文杰在为小演员林妙可说戏

《北方有佳人》群星云集“倾城倾国”(组图)

陈小艺扮演的洪喜娘是个泼辣角色

《北方有佳人》群星云集“倾城倾国”(组图)

开机宴上林妙可和钟国流星演唱《我和你》

《北方有佳人》群星云集“倾城倾国”(组图)

姚晨与凌霄肃情深意浓

  新浪娱乐讯  适逢济南解放六十周年,近日,一部反映济南人民求生存、求解放、求发展历史的电视连续剧《北方有佳人》正在无锡影视基地如火如荼地拍摄。这部电视剧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广播电视局、山东朋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摄制。

  《北方有佳人》是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艺术副总监、著名编剧赵冬苓为济南量身打造的一部艺术佳作,主旨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建立在这一文化观念基础上的孝悌亲情和人间真情。该剧把从上世纪二十年代中期至1949年,中国历史上风云际会的这二十几年作为人物活动的大舞台,以一个流落民间的富家女子苦情、励志的传奇经历和底层百姓的生活为经,以民国时期动乱的时局及老济南独有的民俗、民风为纬,描写了济南近代的变迁,折射出历史的发展和进步,反映出济南人民在那特殊的二十几年中求生存、求发展、求解放的大背景,是一部思想内容深邃,文化内涵丰富,场面波澜壮阔的社会历史画卷。

  《北方有佳人》导演是全国著名导演,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一级导演王文杰。曾创作过电视剧《大染坊》、《成吉思汗》等作品现将拍摄花絮整理如下,以飨读者。

  陈小艺首先杀青

  陈小艺在《北方有佳人》中扮演的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馍馍店老板娘,是主人公寄萍的养母。

  孩子被丈夫花十一块大洋买回来,无疑给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添了两张吃闲饭的嘴,她撒泼哭闹,典型的“泼妇”;当自己孩子与别的孩子打架的时候,她“护犊子”,又是典型的中国式母亲;当寄萍争取让子建上学的时候,她那么刻薄,但连夜给子建做了书包,又成了矛盾结合体;在大义面前她又是个英雄,是为了保护养子子建被刺死的。可以说在剧中,小艺是个形象丰满的立体人物,人物的多面性格,也是对小艺演技的挑战。

  由于陈小艺的戏份重,而她的档期也很紧,剧组一直在赶她的戏,目前小艺的戏已经全部结束。在二十来天的拍摄过程中,每天都排的满满当当,当杀青时,小艺很是轻松愉悦。

  谁说林妙可不会唱歌?

  奥运宝贝儿林妙可,一夜之间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但随之而来的假唱风波差点将孩子淹没,她仅仅是个九岁不到的孩子!《开学第一课》课堂在抗震小英雄林浩和林妙可合唱的《我和你》歌声中开场。据介绍,在节目录制之前,与导演沟通时,林妙可只有一个要求:我要真唱,我可以唱!导演同意了。当“我可以唱”从孩子嘴里说出来的时候让人感觉真的很心酸,孩子肯定很受伤!孩子的歌声征服了所有质疑妙可的人。

  9月6号《北方有佳人》开机仪式,CCTV—6《中国影视报道》也现场录制了妙可倾情演唱《我和你》的花絮,在开机宴上,一袭粉红公主裙的小妙可再次让大家震撼。

  姚晨剧组探班,片场情深意浓

  在大连百花奖结束之后,“郭芙蓉”姚晨直奔《北方有佳人》拍摄地无锡影视基地,来看望在《北》剧中担任男一号的老公凌霄肃。在短暂的参访中,两人情深意浓,温馨甜蜜溢于言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

相关资料:《北方有佳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