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有佳人》群星云集“倾城倾国”(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9:18  新浪娱乐
《北方有佳人》群星云集“倾城倾国”(组图)(2)

林妙可与钟国流星拍戏间隙不忘做功课

《北方有佳人》群星云集“倾城倾国”(组图)(2)

京剧科班出身的李依晓一招一式都很到位

《北方有佳人》群星云集“倾城倾国”(组图)(2)

山东琴书老艺人姚忠贤老师教曹津歌学戏

  同是演员出身,凌霄肃经常让姚晨帮忙看剧本,提意见。谈到剧中男主人公洪喜,姚晨说:“有些剧本我是看几集就不想看了,但这次我真想一口气看完,情节、对白都很生动,很吸引人,虽然这是部女人戏,洪喜的戏份也不是很多,但洪喜的憨厚,正直与凌霄肃很相似。”姚晨认为凌霄肃可塑性很强,能文能武,亦正亦邪,因此对扮演的洪喜角色很期待。

  凌霄肃档期很紧,在《北方有佳人》的拍摄过程中,同是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的另一部电视剧《战地1938》也在紧张筹备中,凌霄肃同样在《战地1938》中饰演重要角色。据姚晨介绍,平时两人拍戏都非常忙,这两部电视剧又非常紧凑,凌霄肃恐怕得有大半年时间回不了家,两个人只能通过相互探班或者打电话相互问候。语气甜蜜温馨。

  凌霄肃出生于电影世家,妈妈是导演,由于自身条件优越,原本是田径运动员的他进入表演系,成为姚晨同班同学。现在虽然聚少离多,但姚晨还是非常支持凌霄肃的演艺事业。在谈到将来时,姚晨说:“其实做个贤妻良母比做演员难,贤妻良母要家庭事业兼顾”。

  拍戏不忘功课的小演员们

  《北方有佳人》中活跃着一帮子童星,有林妙可,钟国流星,曹津歌,还有王亮,他们都从艺多年,长期在剧组拍戏,会不会影响他们的学业呢?

  网络传言林妙可成为父母赚钱工具,放弃学业拍电视剧。今天特意在《北方有佳人》剧组采访了林妙可的妈妈。据林妈妈讲,小妙可在来剧组之前请的是一级小学教师专门给妙可讲课,妙可在开学之前就已经开始学习新课了,当时想如果拍戏时间很长会在当地的学校让妙可学习。林妈妈跟妙可老师联系,现在妙可的学习进度要比学校的进度还要快,而且林爸爸也每天将讲义发过来。剧组不拍夜戏,妙可每天晚上都在妈妈监督下学习功课。平时在拍戏空当,都能看到妙可搬着小兔椅子躲在一边看书,《小学语文阅读与训练》更是每天都带着,大半本书都被翻的很旧了。小妙可自己讲要好好学习,将来想当老师或者医生。而且妙可不仅自己学习,还跟弟弟“子建”的扮演者钟国流星一起学习,像个小姐姐似的。据悉,剧组正在敢妙可的戏,争取在本月14号之前将小妙可的戏拍完,妙可就可以继续返校学习。

  追梦的女孩李依晓

  《北》剧中主人公寄萍青年到中年时代由李依晓出演。李依晓曾在《宽恕》跟《甜蜜蜜》中都是扮演的很泼辣的角色,但这次担纲主演的寄萍却是温柔坚强的,可以说是一个小的转型。李依晓称:“就我个人而言,我个性跟寄萍比较相似,因此扮演起来比较容易,没大有压力”。寄萍在《北》剧中是唱琴书跟京剧的,而李依晓更是京剧科班出身,有10多年的功底,当提到唱京剧会不会有压力时,依晓显得信心十足坦言京剧是强项,不会有压力。据李依晓透露,她十分喜欢现在的演艺事业,有可能为了演艺而放弃10年学得的京剧。“其实京剧挺残忍的,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京剧更是这样一个付出多,回报少的行当”。而演艺却是依晓从小的梦想,在小时候就经常被人说长的像《封神榜》上的苏妲己,幼小的心灵种下了当演员的种子。(文/王海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

相关资料:《北方有佳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