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08收官之作 《乔省长》一展硬汉柔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1:07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08收官之作《乔省长》一展硬汉柔情

李幼斌《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剧照

  2008收官之作:《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一展硬汉柔情

  把《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作为李幼斌在2008年的完美谢幕是毫不为过的。被称“收视率保证”的李幼斌在《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中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一如往常地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复活了这个完美的省长乔良。

  总是以铁骨硬汉形象出现在荧屏上的李幼斌在剧中沉敛了许多,并且难得一见地展现了他的温情一面。在成功演绎李云龙、朱开山这类略带传奇色彩的角色之后,李幼斌的面孔几乎要被极富爆发力和吸引力的角色罩在一个固定的类型里,《乔省长》的出炉让观众体会了一把“温情”李幼斌的杀伤力,在与六个女人的对手戏中,无论是作为丈夫的温存还是作为父亲的慈爱,乃至作为情人时那种不得不压抑自己感情的无奈,都让人领悟到了这个硬汉心底的柔情。剧中李幼斌的演技内敛含蓄,极具感染力,这部经过沉淀、以李幼斌“温情杀人”为看点的《乔省长》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如果说《亮剑》体现了李幼斌的“亮剑精神”,《继父》《闯关东》体现了李幼斌的“平民精神”,那么《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体现的则是集合了前两种风格的“省长精神”——对党保持正直、正义、忠诚,对家庭担起守卫、爱护的责任,做一个合格的国家干部、丈夫和父亲。在不同的社会角色的转换中,李幼斌塑造的乔省长的人格逐渐完满。

  有人评论道:如果08年只能挑出一部足以传世的电视剧,80%的人会选择《乔省长》。不仅因为它是央视的收官大戏,更是因为它用史诗般的笔触和镜头成功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展现于观众眼前。其用心之深、制作之精、影响之远前不负历史,后对得起观众。这部被李幼斌视为《亮剑》之后自己最看重的电视剧,必然在2009年的各大评奖中掀起腥风血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