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倚天屠龙记》要展现一部英雄群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3:56  大连晚报

  由华谊兄弟出品,张纪中(张纪中:《倚天屠龙记》要展现一部英雄群像 blog)金庸(blog)剧收官之作倚天屠龙记》日前完成桃花岛部分的拍摄,转场龙游。制片人张纪中也透露,这版《倚天屠龙记》将是最忠于原著的一部。

  《倚天屠龙记》告别桃花岛

  狮吼特效惊天地泣鬼神

  日前,《倚天屠龙记》完成了在桃花岛的所有拍摄内容,转场龙游。在桃花岛,剧组主要完成了故事中灵蛇岛一段的拍摄,其中包括金毛狮王大战金花婆婆以及与波斯特使争夺圣火令的精彩打斗场面。这个场面拍摄得非常精彩,演员们的身手都很利落,并且由于是专门的动作片段,所以现场非常精彩,金毛狮王大战紫衫龙王,打得热火朝天。但是,导演于敏却表示,这样的画面距最终呈现在观众面前的画面还有很大的距离,他说:“现在的画面虽然热闹,但是远远不够,张纪中导演对于画面的要求向来非常高,后期制作的时候,每一个镜头都要经过处理,尤其是在这样的精彩打斗场面上,我们会加入更多的特效,像狮子吼这样的镜头更是要经过特殊处理,我们在制作上面的预算也非常高,将会用最先进的特效技术制作画面的真实感和震撼感。类似于狮子吼这样的镜头,一定会惊天地泣鬼神的。”

  龙游神秘洞穴

  打造魔幻场景

  包括“张无忌”邓超(张纪中:《倚天屠龙记》要展现一部英雄群像 听歌 blog)在内的剧组大部队已在“千古之谜”浙江衢州龙游石窟扎营,此处将成为拍摄该片魔幻场景——“张无忌”练就“乾坤大挪移”的风水宝地。为了能与《倚天屠龙记》原著中描述的画面吻合,张导此次以唯美为大前提构造梦幻武侠场景。而他也表示,瑰丽壮观、神秘莫测的龙游石窟则是他一路走来最为神秘的场景。据介绍,全剧的焦点镜头如光明顶激战前“张无忌”邓超在后山秘道中练就“乾坤大挪移”等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场景都将在龙游石窟内拍摄完成,此处也成为《倚天屠龙记》最为重要的取景地之一。该剧的总美术韩忠介绍,走进石窟,宛若时光倒流到远古。另外,这也是一处比较浪漫的地方,深宅大院、小桥流水,站在风雨桥上,张无忌和周芷若、赵敏等几个小姑娘的情感戏在这里拍摄也非常适合。据介绍,龙游石窟、龙游民居苑、浙西大竹海、灵山江边等地方将拍摄完成8~10集的内容。

  描绘群像

  最忠诚的《倚天屠龙记》

  《倚天屠龙记》之前被翻拍过多次,与金庸先生合作过六次的张纪中将进行第七次合作,这也是他最后一次拍金庸的《倚天屠龙记》,并保证要拍摄“最忠诚的《倚天屠龙记》”。据了解,张纪中版《倚天屠龙记》几乎保留了金庸原著中的所有对白,即便是一些带有半文言文的古代用语也原封不动。而对于半文言台词部分,张纪中也并不担心,他表示:“金庸的小说之所以能够广泛普及并备受欢迎,其语言结构和特点一定也是为大众所接受并喜爱的,所以大可不必为某些观众因为没看过原著而听不懂台词而担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倚天屠龙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