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倚天屠龙记》要展现一部英雄群像(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3:56  大连晚报

  张纪中拍摄最忠于原著的《倚天屠龙记》决心的另一个体现就是忠于原著人物出场顺序,不让张无忌提前出场。当年金庸在评论《倚天屠龙记》的时候曾表示过,他不想把任何一个人物作为主角来塑造,所有人物在里面都是非常生动且至关重要的,张无忌只是贯穿这个故事的一条线索而已。而据介绍,在此版剧本中,张翠山和少年张无忌的戏份占九集,几乎是全剧的四分之一,直到第十集,由邓超饰演的张无忌和由安以轩(张纪中:《倚天屠龙记》要展现一部英雄群像(2) 听歌 blog)饰演的赵敏才会出现。对于此番设计,张纪中自有一套理由,“按照通常结构,主人公应该迅速出场,以最快的速度交代背景。而金庸剧不一样,金庸剧往往体现的是一个群像,每个人物都是非常生动的,就像他自己所说不希望有绝对的主角。其实,《倚天屠龙记》和很多金庸剧一样,张无忌有着一段深刻的历史背景,而这段背景是对后面他的性格形成起到关键作用的,金庸笔下的男主人公都是有着鲜明的性格特点,而这种性格恰恰是所有故事的根源,而他们的性格又是由一段段特殊的经历和背景造成的,所以前面的内容交代完整对于后面人物性格和故事都会是完整的铺垫。其实,对于《倚天屠龙记》这样一部英雄群像来说,主角不主角并没有那么突出,是群像,是一大群生动的武侠人物。”

  据悉,此版《倚天屠龙记》将张翠山、殷素素和谢逊从武当山到冰火岛,再回到中土的所有情节一个不落的体现。“张翠山和殷素素的情感纠葛在原著中也是金庸想要表现的重点,他们身属正邪两派却结为夫妻的尴尬境地正是那个正邪不分人心大乱的江湖的一个缩影,而他们最终双双自尽的悲惨结局也是对很多不公之事进行的最后的抵抗。有了这个完整的铺垫,才能将之后出场的所有江湖人物争抢屠龙刀的丑恶嘴脸刻画得更加真切。”张纪中的解释再次强调了此版《倚天屠龙记》所要展现的是一幅英雄群像的概念和初衷。

  首席记者 谷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倚天屠龙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