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小品今日亮相春晚彩排 故事人物见端倪(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4:53  《辽沈晚报》

  这个“赵老汉”带着自己家种的大葱、大蒜把制片人带到了一个饭店,要请制片人吃饭,可是没想到的是自己因为出来时太着急了,居然把钱包落在家里。这时候,赵老汉就想到了一个办法,他跟饭店的服务员商量好,只要毕福剑点的菜,都说没有,这样一来,他就可以不用花钱了。而自己带的大葱、大蒜又派上了用场,于是乎,围绕着赵老汉、制片人、服务员之间的一系列故事就这样展开了。

  小沈阳(赵本山小品今日亮相春晚彩排故事人物见端倪(2))要穿苏格兰裙子

  虽然此次也是农村题材的作品,但是与以往赵本山的小品不同,布景、服装要豪华许多,高大宽说:“还是农村题材,这一点没有变化,主要是作品的形式变了,不像以前的那些作品,这次要豪华些。还会有一些新的元素融入进来,像唱歌、二人转等,赵老师对之前的排练效果也是挺满意的。 ”

  形式上的转变主要指哪些方面呢?高大宽说:“在布景的设置上,会是那种很欧式的感觉,因为赵老汉带着制片人去了一个很高档的餐厅,所以那个餐厅的布局就会是很豪华的感觉。 ”

  每个人的服装是什么样的呢?赵老汉会穿上燕尾服吗?高大宽对记者说:“赵老汉的衣服应该还是农村的感觉,现在暂时还没有做调整,但是小沈阳的衣服会很有趣,因为他是这家高档餐厅的服务员,所以,他会穿上那种苏格兰裙子。 ”

  仔细想来,小沈阳平时在二人转演出中经常男扮女装,这次专门为他设计了男人也能穿的苏格兰裙子也让剧情更加合情合理,小沈阳也在小品中更洋气了,又不显得突兀,可见师父赵本山的良苦用心。

  昨晚7时,赵本山、毕福剑、小沈阳、毛毛还在北京影视之家的十楼排练厅进行紧张的排练,而今晚即将进行的节目审查对于他们每个人来说,都异常重要。

  回应:赵本山感谢读者支持小沈阳

  参与调查的读者,90%都支持小沈阳上春晚,赵本山为此特别感谢本报读者,“我替小沈阳谢谢大家了。小沈阳这几天一直在很认真地排练,我想这个小品马上就要亮相了,丑媳妇早晚都要见公婆,小沈阳也即将亮相这一轮的春晚节目联排,接受观众和专业人士的审查。 ”

  女搭档毛毛此次是首次跟赵本山搭档演小品,赵本山说:“毛毛刚来的时候有点紧张,因为年纪小,但是这几天下来,我发现她越来越入戏了,孩子们需要这种锻炼,无论是舞台上的还是心理上的。 ”

  【赵本山小品 人物关系】

  赵本山——赵老汉毛毛——赵老汉孙女小沈阳——高档餐厅服务员毕福剑——电视台制片人

  备战春晚你“被毙”不能怪节目

  “被毙”,现在在央视春晚彩排现场绝对是个流行语。

  央视春晚每天都在连轴转地彩排,不停地毙掉节目,就连赵本山的小品也首次被自己“毙掉”了。每年春晚彩排都有大量节目被毙掉。今年春晚导演准备了71个节目,这意味着,将会有一半的节目被毙掉。

  能从数百个节目中进入导演组法眼,节目的艺术质量完全不用担心。在春晚这台大晚会中,节目能上全靠天时、地利、人和,被毙不能赖节目不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