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昆:春晚舞美设计纯视觉 浓墨重彩表现民族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4:31  央视国际网络

  2009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总导演郎昆:大家好,受中央电视台的委托,由我来负责具体指导2009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所有的记者朋友可能最关心的就是2009年的春节晚会都有哪些看点,我想与其回答大家都有哪些看点,不如跟大家在这里介绍一下2009年春节晚会导演团队的追求。因为2009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不同于以往的春节晚会,众所周知,2008年是波澜壮阔的一年,2008年所有的中华儿女都经历了大喜大悲到及至的感受,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在1月25号大年除夕的晚上20点,当千家万户打开电视机的时候,当千家万户老少团聚在一起,欢度除夕的时候,这时候我们需要一个什么样的春节晚会伴随大家渡过除夕,我想用一句话来概括200年春节晚会,就是让海内外的中华而在欢声笑语当中,享受一道丰盛的年夜大餐,我们知道春节晚会历经26年的打造,从1983年开始到2009年,它以它特有的形态,以它固有的模式,以及它独特的风格形成了一道新的民俗景观,同时台领导在2009年春节剧组成立的当天,就提出了开门办春晚,和创新办春晚两条口号,开门办春晚中央电视台已经延续了十多年,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的开门办春晚的机制,创新办春晚是今年最突出的追求。

  2009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总导演郎昆:曾经有一位设计师跟我说,我们的演播厅和大海相比,在大海边制作一个优美的房子,一百个设计师都会成功,然而要在一号演播厅里制造大海这个难度非常大。然而今年,我们在视觉美学上做了一次突破性的记录,或者说改革。我们的舞美动设计师陈岩同志,我们的灯光总涉及上沙哓岚,这次的舞美是纯视觉式的,为春晚变幻莫测的造型提供了可能。同时我们利用较为先进的电脑成像以及转播设备蜘蛛眼等各种各样形式,为打造纯视觉设计提供了可能。大家都知道,2008年我们经历了那么多的大喜大悲,在春节联欢晚会上我们会浓墨重彩地表现抗震救灾精神,伟大的航天精神,伟大的奥运精神。大家会看到,在抗震救灾精神的板块当中,在奥运军团的整体亮相当中,在航天精神的整体亮相当中,都会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节目内容出现。可惜呢,今天记者朋友还暂时看不到,因为整个奥运军团的亮相要等到25号大年夜。整个航天团队,以及他们从太空带来的重要的礼物,以及呈现给观众,面向未来的一个重要的表现,都要在大年三十晚上才能看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