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昆透露春晚将有9个语言节目3个相声最终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4:31  央视国际网络

  2009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总导演郎昆:同时,在整个节目的结构上,台领导给我们设计了三个追求,第一个追求就是力争创造让观众没有看见过的节目形态,在这个方面我们做了比较大的努力。第二个层面就是在力争让观众看到过的节目当中,有所突破和提高,这方面我们也做了比较大的努力。第三就是在常规形态的节目当中,我们想方设法地让它好看。那么记者朋友肯定会问,你到底都有哪些节目,我想这个不用谈,我们一点钟在一号厅就可以看到,大幕拉开,你就会被一种情怀和视觉冲击力所感动着,同时你会在各种各样的节目形态当中,体会到2009年春节晚会导演组以及中央电视台整体团队的一种追求。因为每一个具体的团队都有每一个具体团队的追求,歌舞晚会、戏曲晚会导演组都会有一些追求,向各位记者介绍。但是第一套春节晚会我可以这样跟记者朋友说,在各级领导的指挥下,目前是呈现正常的积极的而且是一台有可能获得各界好评的春节晚会,因为在这一台春节晚会里面,你会看到很多你以前没有看见过的节目,比如多媒体形态的歌舞节目,以及常规形态的节目的创新化。大家可能看了十多年的武术节目,打打杀杀,我们把它幽默化、家庭化、喜剧化。

  2009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总导演郎昆:大家以往没有看到过的人偶的歌舞,以及大家以前,或者说阔别了春晚多年德深受观众喜爱的魔术节目,同时也是大家最关心的一些重要的演员的亮相,以及重要的演员之间的合作,目前也在积极的准备当中。大家不外乎希望知道都有哪些明星,哪些好看的节目,如果我一一介绍,一会儿你看了就没意思了。但是你可以从今天下午的彩排当中基本领略今年春晚晚会语言类节目的品格,歌舞类节目的品质,以及其他类节目的品味。语言类节目是春节晚会的支柱性节目,每一年春节晚会着力打造的第一大重点就是语言类节目,因为制造欢声笑语的主要工具就是语言类节目。今年的语言类节目用我们朱总编的话就是题材体裁丰富多样,表现方式独具特色。我们会用9个语言类节目奉献给中华儿女,特别是相声类节目,因为相声是这几年萎靡不振,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很少能够看到成群的相声节目,今年我们有三个相声节目奉献给大家,其实我们准备了6个,受时间限制,会有两个,或者三个移到元宵晚会演出。

  2009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总导演郎昆:相声今年呈现的成功的表现形态,应该说和本年度的中央电视台带领的导演团队的追求有关系,而且它的形态不止有对口,也有群口,大家知道群口相声创作的难度最大,它甚至超过小品,另外我们会有6个小品呈现给大家。既有大家关心的老牌喜剧演员,又有新演员,应该说题材体裁丰富多样。在其他类节目方面,因为春节联欢晚会三大支柱形态,就是语言类节目、歌舞类节目,和其他类节目,歌舞类节目他们也会看到你所喜欢的演员,和你所没有看到过的节目形态。尤其是在视觉景观方面的一种变化,因为我们知道在一号厅里面营造视觉景观的变化难度之大,就像我刚才比喻的在房子里造大海一样。然而今年在这方面的突破我坚信会给你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么其他节目形态,魔术、武术、杂技等等,应该说,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会为亿万中华儿女欢度除夕,陪伴他们提供一道丰盛的年夜大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