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尚敬:笑场像一种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8:40  新浪娱乐
 

导演尚敬:笑场像一种病 导演尚敬:笑场像一种病
 
  闫妮乐得用手遮脸 闫妮大笑不止
 

导演尚敬:笑场像一种病 导演尚敬:笑场像一种病
 
  尚敬也被逗乐了 闫妮忍住不笑
 

导演尚敬:笑场像一种病 导演尚敬:笑场像一种病 导演尚敬:笑场像一种病
 
  叙述拍戏趣事 和主持人聊戏 尚敬滔滔不绝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方言是喜剧效果的支柱之一

  主持人王莹:所以我说导演是有偏爱的,因为导演是四川人,一听四川话就是莺歌燕语。

  高亚麟:其实我们山东话也蛮好听的(笑)

  主持人王莹:这部戏为什么要用方言?

  尚敬:因为我觉得语言是喜剧效果的一大支柱,我们原来都讲过,老生常谈,就是你像他们几个人如果都是普通话,语言就没有特色,我觉得再加上部队本身也是五湖四海,这次包括还有我们一个新演员,你像郑恺,还有我们的刘思言,还有刘敏,刘敏演一个很清高的医生,这个刘敏的戏也有很多,最近她也拍了很多戏,你像刘思言,原来我没想到刘思言可以很出色地完成一部喜剧,都做得挺好。

  主持人王莹:在这里还要跟各位网友积极互动一下,因为在今天我们和《卫生队的故事》的主创人员一起分享他们拍摄心得的同时,他们也有精美的礼物送给我们,就是《卫生队的故事》的VCD,光盘,积极地回答我们的问题,一会儿我们也会请主创人员给我们设置一些问题,回答正确了,我们会选上网友送上他们的光盘。先问一下,《卫生队的故事》什么时候可以播出,大家可以看到呢?

  尚敬:应该是大年初一,也就是26号的晚上,有几家电视台,同时作为一个贺岁的黄金强档的推出。

  主持人王莹:26号在河南、河北、四川、陕西这四个地方。

  尚敬:对,应该在7点半、8点左右。

  尚敬:笑场像一种病

  主持人王莹:两位演员到时候会看吗?

  高亚麟: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就是我自己也有这个盘,我自己很喜欢。

  主持人王莹:我听说好多演员拍完戏之后不愿意再回头看自己拍的作品。

  高亚麟:有一些作品可能拍完不愿意看,但是因为这个戏在拍的时候我们就很开心,经常我们玩得笑场笑得不行了,特别想看到,特别期待看完之后、剪完之后,包括还有别人的戏有时候我们也没有看到,就想整个完整地看,是我们想象中那样好玩吗?结果确实看完之后我个人非常喜欢,不是因为我演的,我觉得这个戏我非常喜欢,非常好看。

  主持人王莹:边演就边笑出来了。

  高亚麟:笑,太好笑了,都笑的不行了。

  主持人王莹:快说说,有什么好笑的地方?

  高亚麟:特别多,我记得大概开机几天,送殷桃去冒雨前进,女护士,郑恺在那儿唱西游记。

  尚敬:这算里边的经典段落。

  高亚麟:当时笑得不行了,还有拿山东话我唱《再回首》,把我唱得(笑)

  尚敬:包括最后一集你们演节目,也特好玩。

  主持人王莹:导演是不是在监视器旁也会跟着乐?

  尚敬:也会笑(笑)

  主持人王莹:闫妮呢?

  闫妮:我也笑场。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你经常是逗人笑的那种。

  闫妮:我也爱笑场。

  尚敬:笑场有的时候就像一个病一样,比如此时笑场了,然后说不要笑了,然后你叨咕几句话,说到那儿就又开始笑,然后拼命的忍,有时候会把眼泪忍出来,没有用,一到那儿,如果这个人不笑肌肉就在颤抖(笑)

  高亚麟:你一定要忍住,你看到别人在忍笑,那个刺激是特别恐怖的(笑)

  主持人王莹:拍戏一般很辛苦,但我们剧组应该是在一个非常轻松活跃的气氛下完成这部戏的。

  尚敬:对,是这样。

  主持人王莹:我看到拍摄时间是2007年年底就完成了吧?

  尚敬:是这样,本来应该很早就播出的,后来你想我们这个戏在开拍期间就已经有一个发布会,然后这四家卫视,就是刚才说到的河南、河北、四川、陕西,他们就已经购片和安排了,这家投资公司和我们运作也很好,是天中映画,再加上这套喜剧的品质。但后来为什么会放到现在播呢?就是因为5月份遇到地震,很多的电视节目好像在安排上都有拖后,但是我们觉得能够在09年春节把这个戏播出,正好把08年这一年,我们又经历了这么多,其实倒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主持人王莹:而且开年大戏大家关注的也就更多一些。

  尚敬:对,我们很高兴它能够在初一的时候播出。

  网友:大家很辛苦。

  网友:这部戏很好笑。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他们已经看过了?

  尚敬:我想一个是光盘,听说卖的不错,还有,在一些不是上星的地方电视台实际上这个戏已经开始有播出,差不多有一年的时间了。

  《炊事班》珠玉在前,压力很大

  网友:闫妮现在在忙些什么呢?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闫妮:最近没有忙什么,最近就是在休息(笑)

  主持人王莹:之前拍了很多角色,哪个角色让你最喜欢,或者印象最深呢?

  闫妮:以前拍过的呀(笑)还是挺喜欢《武林外传》里的,然后又拍一个《北风那个吹》,也会在今年的2月18号播出,在北京和山东会播出,一个电视剧。

  尚敬:听上去像白毛女(笑)

  主持人王莹:是正剧还是喜剧?

  闫妮:是讲知青的。

  尚敬:你演知青还是演知青的妈啊(笑)

  主持人王莹:导演怎么这样啊(笑)

  尚敬:我们经常这样(笑)

  主持人王莹:我觉得尚导对我们演员有特别偏爱的,你像在剧中就直接用你们的姓名来命名剧中演员的姓,闫护士长,高队长。

  尚敬:是这样,如果说《炊事班的故事》他们是量身打造,这个戏还有一个很特别的情况是什么呢,就是我们这个新军装胸牌,这个戏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说现在《卫生队的故事》是目前看到的我们军队新军装,就是这种发布去之后,这是第一部戏,甚至我们因为新军装的喜爱我们还专门有一集谈军装。

  主持人王莹:不会因为这身新军装拍了《卫生队的故事》吧?

  尚敬:真的有这个原因,因为这个军装很迷人,空军的军人尤其很漂亮。你看这就回到这个题儿,你看我们的名牌它都是写着名字,这就带来一个问题?正好演的是卫生兵的话是文职,正好作为演员编导,像我们也是文职,你要做这个名牌就很难,明白吗?所以他们就索性都用自己的,所以她就是闫护士长,她就是高队长,所以这是一个巧合,也是这样一个原因。

  主持人王莹:这部戏大概拍了多久呢?25集。

  尚敬:我们大概拍了将近两个月,25大集,实际上我们有50个单元,我们拍了将近两个月。

  主持人王莹:大家都比较熟悉了,是不是拍起来也比较得心应手呢?

  高亚麟:但是也没那么轻松,因为老尚是从《炊事班的故事》开始,他对喜剧要求还比较严,然后有他自己的一些想法,其实也挺辛苦,对剧本、对表演都是要求比较高。组里边有几个演员虽然是团里的,都很熟悉,但是也都不希望演出来一个东西让大家不喜欢,或者太一般,就没有意思了。所以说还是比较认真,只是说在气氛和创作的过程中大家很轻松很愉快,但是还是比较累。

  主持人王莹:是不是尚导要求比较严格?

  高亚麟:比较严格,非常严格,所以我们觉得也很好。当时在拍的时候虽然累,我跟尚导演还聊,我说外边其实有很多情景剧后来也在找,我确实也不想拍了,我就觉得喜剧是非常难的一件事,要不然你会很容易拍得非常烂和糙,然后我就觉得像我们,因为有闫妮、殷桃、刘敏这帮人在,起码这帮演员从一开始就跟尚导演合作,大家喜剧的趣味点和喜剧追求的都比较一致,沟通起来很方便,我们就觉得这个故事我们就希望能拍得更好看一点,又是《炊事班的故事》的一个姐妹篇,而《炊事班的故事》已经很成功了,大家其实还是比较有压力。

  主持人王莹:因为观众和网友都有期望值的。

  高亚麟:对,期望值很高,而且在这之前闫妮也演完了《武林外传》,我也演完了《家有儿女》,殷桃也演了那么多剧,我相信其实对我们这些人压力比一般人压力更大。

  主持人王莹:明星阵容啊。

  尚敬:对,这次阵容确实很强,也是我们电影中心的领导层他们叫做一个明星阵容。当然这个戏我觉得首先得益于有一套好的剧本,就是我们的编剧徐君东,他今天没来,他可能在家是不是在写剧本。你像他在这个之前《炊事班的故事》第二部、第三部他都是绝对的主创,正好君东本人又是医学博士,就是我们这个编剧,他长期在空军的四六六医院工作,所以剧本我们也有这样的优势。还有我们的制作环境也很好,就在我们电影中心自己的棚里边,很舒服,夏天有冷气,冬天有暖气,然后大家喝的鲜榨果汁。

  高亚麟:时不时的比萨饼(笑)

  尚敬:我们有这么好的演员,他们被观众喜爱到这个程度,真所以能够组合起来我们对这个戏也是充满希望。真的负责任地讲,高亚麟确确实实演这个队长,他是恰如其分地塑造了这个军人形象,亚麟你到团十多年,《炊事班的故事》确实我做的无情,因为我们当时一块儿去的淮安,当时我们做了一个小品,几个人一块儿,惟独小胡和小高这两个《炊事班的故事》里的人物不是本性演员演的,那就是胡亚捷和亚麟,亚捷实在是这个体魄太像队长了,就说服亚麟让出这个角色。

  主持人王莹:闫妮觉得自己表现得怎么样?

  闫妮:因为当时拍这个戏,因为之前有《炊事班的故事》,我们当时也在想,因为他们几个男的喜剧,因为那时候我看《炊事班的故事》我都笑的不行,我们老在想我们几个女的行不行?我们拍出来,因为还不像《武林外传》,因为它是讲部队的,还有一个度的把握,就是说到底人家觉得好玩不好玩。当然也有导演在把握,你们看了,我还没来得及看。

  尚敬:闫妮这里边有几个亮点,就是她野蛮的时候,她经常会有,比如对手说着说着忽然翻脸一下,但是翻脸以后马上又变出另外一张脸来。

  闫妮:我说导演,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一个护士长,他说不不不,你这时候一定要像个村妇和泼妇。

  尚敬:但是泼一下马上要往回找。

  高亚麟:变化非常快,闫妮真是演戏好。

  闫妮:我当时还不太同意,但是演完之后他们都觉得特别好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