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昆:农民歌手表现超乎想象 心中首先想9亿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3:50  新浪娱乐
郎昆:农民歌手表现超乎想象心中首先想9亿农民

郎昆:春节晚会首先要想到9亿农民

郎昆:农民歌手表现超乎想象心中首先想9亿农民

对农民歌手表现赞不绝口

郎昆:农民歌手表现超乎想象心中首先想9亿农民

解读创作思路

郎昆:农民歌手表现超乎想象心中首先想9亿农民

在新浪留影

  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心里首先要想到9亿农民

  主持人:我听说三月初他们要在台北举办一场演唱会,相信这次在春晚的成功亮相应该给他们打气了,让他们觉得这个组合非常的受到观众的喜欢。今年我个人感觉,往年央视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比较受欢迎,相比之下比歌舞类的节目更受欢迎。今年提到的宋祖英和周杰伦的组合,还有一个组合就是唱《超越梦想》的两个农民歌手和两个专业歌手的组合,很多的朋友也认为是一个亮点。在我们新浪网的调查中,这首歌就排在前四位,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我当时听了身着非常朴素的,年纪看上去有四、五十岁的那么高亢的声音,完全不输给专业歌手,我非常的兴奋,不止是意外了。这个节目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期待之外的亮点,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  

  郎昆:我们希望春节联欢晚会首先总导演心理要想到9亿农民,要把他们装在你的心里,虽然你想在影像美学上要做突破性的变化,希望你能够呈现给观众一道精美绝伦的年夜大餐,但是不要忘了9亿农民。我们真真正正的在农村找了两位农民的歌唱家,在前面有一段视频他们是纯农民,不管是老马还是老刘,他们排练完了就得回去干农活,干完农活再回来,这么来回来去的。你能把一个农民请到春节晚会上,他们说的心里话,老刘说“我连做梦都没想到”。老马说的更实在了,“我连梦都没敢做”。把这两个人请到春节联欢晚会上,也是我们的追求,我希望我们在品质上向两个极端扩张。另一方面我们向国际上最高水准的影像的变化上突破。另一方面在节目的设置上,我们向最基层贴近、靠拢。别让它离开了地面,要让它脚踏实地的走入民间,这种扩张才有力量,否则指望另一端扩张会漂起来。如果一下子全都扎到农村上,会失去另一种美学品格。

  农民歌手表现超乎想象

  主持人:是,这个节目您满意吗?

  郎昆:满意,他们昨天超水平的发挥,因为是现场真唱,我担心他们节奏跟不上,担心他们忘词,我担心他们会在关键时刻嗓子跟不上劲,因为北京很干燥,生病感冒特别多,我怕他们关键时刻老百姓的土话“掉链子”,然而他们昨天是这么多场彩排中,最精彩的一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