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昆回应“植入广告” 结束之后才告诉董卿口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13:50  新浪娱乐
郎昆回应“植入广告”结束之后才告诉董卿口误

郎昆直面植入式广告

郎昆回应“植入广告”结束之后才告诉董卿口误

称周杰伦是流行文化符号

郎昆回应“植入广告”结束之后才告诉董卿口误

与主持人交流

郎昆回应“植入广告”结束之后才告诉董卿口误

回答网友提问

  郎昆直面植入广告

  主持人:除了说好,关于这个节目,也有人提意见。觉得节目里有很多植入广告,有银行、网站、这个事情您怎么看?事先知道吗,还是有意的无意的?

  郎昆:因为媒体要发展,要向前推动,就需要和广告合作,媒体没有广告就无法生存。但是整个的植入性的广告设计都是由我们的广告部来完成,我们只管节目的设计和节目的完成,我们只管节目的设计和节目的完成,广告部负责广告的招商以及植入,这是两个体系在并行,缺一不可。

  主持人:今年电影贺岁档冯小刚的《非诚勿扰》里面就有很多植入广告的问题,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我记得有一次因为这个问题跟投资方当场摔杯子,因为他觉得有一些内容可能干扰了艺术本身的创作。我不知道在咱们这样一个舞台上,在电视晚会的舞台上这样的节目会产生这样的矛盾吗?

  郎昆:当然我们会竭尽全力避免它,让它基本符合剧情、基本符合人物,又不太过分。当然你说会不会有一些突然支出去了,可能会有。仔细品的话,每一个植入的广告都有设计的,这个设计应该是基本合理的。

  主持人:起码您这儿过关了。

  郎昆:至少我觉得还说得过去,不会影响整个大气磅礴春节晚会一气呵成的完成。

  在流行文化中周杰伦是一个符号

  主持人:说到周杰伦,我觉得他特别的火。除了他自己的节目之后,姜昆老师的节目中提到了他的歌,有一个“我的地盘”,在《团团圆圆》的群口相声中,李伟健也用四川话讲《双截棍》,让人感觉到周杰伦在流行文化中无处不在,这个现象您发现了吗?

  郎昆:有,我印象中在流行文化中周杰伦是一个符号,他的代表作太多了。在喜剧创作中,他们用了这段双截棍之后特别的贴切,再找一个代替双截棍又不太容易,所以使用了它。姜昆是因为把他的歌听成了外语歌,这个一个笑料,行话是“包袱”,我知道是多了。把周杰伦的流行特征在春晚的表现略多了一些,好在周杰伦本人也在,另外他的流行音乐非常的健康,非常的积极。而且他的流行音乐非常的高级。况且他目前正在巅峰状态,多使一点就多使一点,在今后的创作中应该平衡。

  主持人:最后问几个来自网友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关于主持人的,今年感觉央视主持人全面出击,除了六位主持人贯穿全场,还深入到各个节目中。比如说董卿贯穿到一个相声、一个魔术,《五官新说》,还有老毕和赵本山的小品,是设计的吗?

  郎昆:因为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是中央电视台一手培养起来的,他们在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理应竭尽全力为中央电视台的春节大联欢做贡献,这也是一个巧合。马东是马季先生的儿子,二十多年前他父亲说的《五官》,原来是姜昆带着他们说的,姜昆的《我有点晕》成型之后,一个人不能说两段相声。大家就想到了二十多年前是马东的父亲说,为什么二十年后你自己不能说呢,这样把他推到了第一线。老毕刚好主持《星光大道》,赵本山使用了《星光大道》这样的载体,老毕就融入了进来。形成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全方位出击的感觉,当然不是最开始就设计的,随着节目的进展而后一环一环的扣到了现在这样。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是关于董卿的,有人说董卿今年真是辛苦,又主持又要表演节目。所以有人注意到她的一个口误,把马季先生的儿子的名字说错了,今年网友还很宽容,说董卿有点累,以前观众就找茬了。董卿有点累,您怎么想这个问题?

  郎昆:主持人有一点小小的口误很正常,就像演员跟不上节奏或者忘词或者跑调是一样的,语言节目是一样的,你都没有发现很多的歌舞节目、杂技节目抛脱的失误量是很大的。主持人在280分钟的主持过程中,出现了口误之后是非常正常的,董卿失误下来以后我第一个反映是所有人都不要跟她讲,因为她自己当时没有意识到。所有人不要跟她讲,就当没有这回事。因为你告诉她之后,她马上会懊恼,她会自责,她会老想着这个事情,就会影响到她后面整个的节目。因为当时还不到一个小时,后面还有四个小时,她怎么办?我告诉大家,大家都不要提,就跟没这回事一样,她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一直到结束之后才告诉她。这是对主持人的爱护,同时也希望网友们宽容一点,主持人犯一点小的口误太正常不过了,我们在生活中在很多的细节上也会出现一些失误这都正常。

  主持人:有的网友特别逗,这就是直播晚会的残缺美,我觉得这个心态挺好的。还有一些喜欢李咏的观众问,为什么今年李咏没出现在主持人队伍中呢?

   郎昆:李咏也是一个比较老牌春节晚会的主持人了,我们想换一些新的面孔,比如说朱迅、白岩松,因为今年有一些重大的题材,比如2008年这波澜壮阔的一年,发生了那么多大喜大悲的事件,把中国人的情感从大悲到大喜都拉到了极致。有很多这样的段落我们需要白岩松来完成,主持人不能太多了,再加上朱军、张泽群,再加上白岩松和李咏,再加上四个主持人就八个人就太多了。段落分起来一个人就上不了两次了,这样我们就选择了白岩松,李咏依然很优秀,不是说他以后就告别春晚了,不会的,还会有很多他的机会。让白岩松进行大型段落的抗震救灾的板块,他完成的很优秀,这是他的强项。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马上新的央视大楼在东三环就建起来了,今年在其中的一个节目中就展示出来了,明年的央视春晚会不会在新的演播厅里做,整个的现场效果会更好? 

  郎昆:现在还不好下结论,因为新的演播厅还没有仔细的考察,高度、地下可做的深度,导播系统等等,还没有详细的考察。现在也没有办法下这个结论,当然这个结论也不是应该我下的,应该是台长下的。

  主持人:今天咱们跟郎导聊了很多,可以说帮我们第一时间给我们新浪的网友揭秘了牛年央视春晚的点点滴滴、花絮和幕后的东西,下一步我们的观众可能会利用这几天的时间重温一下我们春晚精彩的片段,我也代表新浪网友感谢郎昆导演给我们奉献了这么一台非常精致和大气的央视春晚,希望将来还能看到您为我们奉献更好的晚会

  谢谢郎导。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