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丑女3》剧情继续偏离还是快速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9:34  新浪娱乐

  2008年度的电视剧市场,绝对少不了《丑女无敌(blog)》这一篇章。小费总的风流倜傥,林无敌(blog)的扮丑打扮,李安茜的精明强干,吴庸的色羊军师,裴娜的嗲声嗲气,无一构成《丑女无帮》成功的支柱所在。

  第二季的《丑女无敌》因国人的审美标准,本土化改造已成为编剧的一大工作,从收视数据来看,这种本土化改造显然还是成功可取的。“丑女”之所以在全球范围内成功,是与各国的制作者们不断吸取原版中的精华并适当改造所致。但《丑女2》播出以来,却遭到批评,剧情拖沓、前期线索铺垫较多且杂的声音成为主流。值得庆幸的是,《丑女无敌》的边拍边播的制作模式,完全可以让观众成为剧情走向的主导、剧中人物的命运的主宰。现第二季拍摄已经杀青,第三季将于3月开拍,剧情是要继续偏离原著走本土化改造的路线,还是快速回归?剧中主演的命运如何走向才能吸引住电视机前的你?没关系,一切都来得及,因为《丑女无敌》是一部开放互动型的电视连续剧。

  ◆林无敌

策划:《丑女3》剧情继续偏离还是快速回归?
林无敌

  满嘴牙箍,一副黑框眼镜,身材肥胖,是所有丑女最典型的特征。但墨西哥版的丑女更具“性意识”的挺胸做人。不但在公司里帮助小费总打理公司,更是成为小费总的情感依托,公然与安茜叫板。相对于墨西哥版的丑女,美剧版的丑女则与小费总没有实质性的情感突破,那种或有或无的暧昧情感,随着丑女不断与其它异性察出爱的火花而忽隐忽现,成为一大看点。而中国版的林无敌,在第二季结束时,在确定小费总与李安茜的感情名存实亡后才下定决心接受小费总的感情。不过丑女的命运走向的让人最为关注的无非是两点:一是何时开始变得漂亮,二是她究竟和谁结婚。

  ◆费德南

策划:《丑女3》剧情继续偏离还是快速回归?
费德南

  出身富家,家境优越、家教很好的小费总,在丑女的衬托下,越发显得风流潇洒。美剧版的小费总名叫丹尼尔,年轻的他远比人们预想的精明得多,从哈佛毕业后他很快花光了遗产,正准备开始工作。十分有女人缘的他,最喜欢百吉圈,还爱睡懒觉。身处在时尚圈,热衷时尚并一味追捧。而中国版的小费总,因为从小没有吃过苦也没有真正看到过社会的阴暗面,实际上涉世不深、内心无邪。外表英俊、风流倜傥、极有绅士风度和时尚品位,自然身边美女无数。他对所有的女性都非常礼貌(包括丑陋的林无敌),从不会亵玩女性,但是天生对美貌敏感,又从不会拒绝别人,说他是现代版的贾宝玉似乎也有道理。他最大的缺点是争强好胜。但他最终是否真能突破世俗的眼光和身边的压力忽略无敌的容貌和她在一起,让爱情的魔力让无敌这位“丑小鸭”最终变成“天鹅”呢?这个观众可以来投票说了算。

  ◆裴娜

策划:《丑女3》剧情继续偏离还是快速回归?
裴娜

  这是个典型本土化了的角色。因为原版中的中她们,都是一群不如意的中年女性,花痴帅男并热此不疲。《丑女无敌》在湖南卫视这个青春四溢的平台播出,注定了裴娜的年龄必须年轻化。第二季中的她仍旧漂亮,性感。对男人很有小精明,智商不高、情商尚可;从小家境殷实,但是家道中落的她常有"心比天高、命比纸薄"之叹。一心要钓金龟婿,却因此被人利用,胸大无脑、卡付卡是她的代名词。但随着生活的磨练,裴娜是否继续用成熟女人的身体,孩童般的情绪来生活,还是不断走向成熟的变化?

  ◆吴庸

策划:《丑女3》剧情继续偏离还是快速回归?
吴庸

  这个角色在中国属于“军师”一类,在国外应属“情感教父”之类的名。说起军师,中国最为有名的肯定是诸葛亮。可惜这个军师不但没有诸葛亮的智慧,更没有诸葛亮的忠诚。这个30岁的概念副总经理,费德南的狐朋狗友,狗头军师,在用其幽默的谈吐和成熟的魅力也吸引不少的美女投怀的同时,也尽量使个人利益最大化。这类的人物在生活中不少见,他的命运最终应走向幸福还是跌落谷底,也将是吸引人的一大动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丑女无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