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财神称美剧迷敌视国剧 最满意新剧感情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6:04  新浪娱乐
宁财神称美剧迷敌视国剧最满意新剧感情线(图)

宁财神

宁财神称美剧迷敌视国剧最满意新剧感情线(图)

姚晨

  《防火墙5788》江苏卫视首播 借力黄金档平台

  比如我要写一个想要高收视率的,脑子里想这是给我家保姆看的,这是给我楼下保安看的就没有问题。

  张娜:主要是收视率的样本有关系,中国电视剧收视率样本相对低端一些。

  主持人赵宁:这次电视剧选择在江苏卫视作为首轮上星。

  张娜:对,江苏卫视平台好,基本上是最好的电视剧,电视剧黄金档最好的平台,主要是考虑平台,而且跟江苏卫视整个合作起来比较愉快。

  主持人赵宁:因为之前很多朋友都已经看了,当然我知道有些心急的网友朋友都通过下载各种方式,都已经先看完了。总体来说他们觉得还是很时尚的,情节也很紧凑,很新颖。

  《潜伏》让人夸孙红雷 《防火墙》让人夸姚晨

  宁财神:网上的口碑会特别好,我是今年新剧里面看到了两个戏,除了台湾剧,一般新的国产剧里面口碑比较好的,一个是《潜伏》,一个是我们这个戏。

  主持人赵宁:都是姚晨,其实姚晨是最重要的因素。

  宁财神:但是人家夸《潜伏》,大部分夸孙红雷,看我们这部戏,大部分夸姚晨。

  主持人赵宁:还是宁财神了解你,他写的剧本才会突出姚晨的一些特色。

  宁财神:开玩笑,开玩笑(笑),都很好。

  主持人赵宁:《防火墙5788》里有三个不同的故事,三条脉络。

  宁财神:对。

  主持人赵宁:彼此又交织。在这一点上,网上其实争议蛮大。有些朋友说很好、很新颖,但是有些朋友还是觉得有点乱、有点硬。

  宁财神:硬我倒觉得还行,因为主要看美剧习惯的话,美剧都是多线索,都是各自相对独立,有一点点交错。我一开始跟老张说的时候,叙事方式就是想用美剧的叙事方式,可能没有人家做得那么好,但至少它是一个尝试。因为单线索故事,当然也很考验编剧的能力,需要你把那么简单的事一翻一翻翻出花来,但是我觉得没啥意思。如果让我写单一线索的东西写20集,我觉得疯了。

  宁财神:美剧迷对国产剧有敌意

  主持人赵宁:这也是一个特点,比如说如果15、16岁,他们看台湾的偶像剧,可能25到35这一层其实就会看美剧。再上一点是韩剧,年龄再大一点,喜欢看韩剧。其实宁财神选择美剧构架的方式也是时下很多年轻人他们最愿意接受的,也是很习惯的。

  宁财神:但基本上我后来发现一个问题,是我以前忽略掉的,基本说大部分看美剧的观众,非但不看国产剧,对国产剧是有敌意的,这是很习惯。

  主持人赵宁:因为他习惯了看美剧的紧凑、丰富。

  姚晨:拍我们《防火墙5788》的导演就有这个问题,特拧。

  主持人赵宁:首先他是一个特喜欢美剧的导演,喜欢那种感觉。

  宁财神:我也看美剧,我基本上不看国产剧,但我对国产剧没有敌意,我后来在美剧论坛上逛了一圈,因为好久我就在看美剧论坛,看他们到底喜欢什么,他们基本上聊到国产剧,基本上像汉奸似的。

  主持人赵宁:那我觉得太极端了。

  宁财神:我们可以说国产剧品质不好各方面,他们有时对国产剧的仇视让我觉得很奇怪。

  主持人赵宁:有点崇洋媚外。

  姚晨:有点自卑。

  宁财神:有文化自卑感。

  宁财神也受美剧影响 学港剧塑造坏人

  主持人赵宁:之前跟宁财神交流,他说他会把这个剧跟《迷失》相比。

  张娜:哪个戏像《迷失》,康洪雷的戏《末路天堂》,各个戏的结构、质感更像《迷失》,我们这个叙事有点像美剧的《六度空间》,但是只播了几集就被砍了,因为收视率不好。

  主持人赵宁:你会受到一些你喜欢美剧的影响吗?

  宁财神:肯定会。

  主持人赵宁:你最喜欢的?

  宁财神:事实上受美剧影响大部分都是说叙事方式,怎么盘线索,怎么引入人物,偏技术的东西,但真正对我影响多的还是港片影响多。比如怎么塑造一个坏人,基本上都是从港片来的,从香港黄金年代的港片来的。比如我们看90年代的港片,其实没有真正的坏人,每一个坏人都坏得贼有尊严,虽然都很坏,但大部分都是自己是有内心的,美国电影都不是很多,能够做得很好的坏人。

  主持人赵宁:还有一些东方的元素,有东方人的人文情怀在里面。

  宁财神:不知道,大概就是创作习惯,他们觉得如果有立场的坏人,有可能会更坏。

  主持人赵宁:这一次《防火墙5788》的尝试对宁财神来说也是挺过瘾的一个事情,因为如果总是给大家留下那个元素。

  宁财神:还行,反正把这个事做完就挺好的(笑)。因为任何一个项目对我来说只要超过20集,我有时就烦了,如果长期做同一个项目会很痛苦,《防火墙5788》因为剧本30集,把它能够从头到尾写完,也没有特别多技术上的问题,穿帮、漏洞相对来说不是很多,我就很满意了。

  宁财神最满意《防火墙5788》中的三段感情线

  主持人赵宁:问一下财神,在《防火墙5788》里你最得意的段落是什么?

  宁财神:最得意的段落是我把三种不同质感的感情线都写得很好,可以脸皮厚一点,我写得很好,他跟贝志诚都市里打打闹闹,有点像韩剧的感情。还有一段感情是两个公司的卧底互相试探,有点像间谍片美剧的。还有大院子女17年的感情,都写得不错,质感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财神下一次可以写爱情片。

  宁财神:爱情本身卖不了钱,得有其它的元素,有哪个定位,之后爱情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就像蛋炒饭,饭不值钱,看用什么炒。

  主持人赵宁:可以看出宁财神对爱情有独到的看法。(笑)说这句话财神还是很自豪。

  姚晨:很擅长写情感戏,特别擅长。

  主持人赵宁:但是以前因为在他的戏里元素特别多。

  张娜:江苏定位就是情感剧场,看完我们这个戏,有黑客、商战都是一些元素,真正看完30集还是会觉得它是一个情感戏,讲的是不同质感的感情。

  主持人赵宁:得追问追问财神的感情生活,听说你的稿子是你太太在帮你审。

  宁财神:但是《防火墙5788》她就没有审。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呀?

  宁财神透露太太只爱看喜剧

  宁财神:她只对喜剧有兴趣,除了喜剧其它她都不看。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写喜剧都是为了讨她欢心(笑)?

  宁财神:当然不是。

  主持人赵宁:这个片子就没有审?

  宁财神:她对于非喜剧的东西基本上没有兴趣,不知道为什么。

  主持人赵宁:她是不是特有喜剧细胞?

  宁财神:其实大部分的观众都是这样,很多年轻的观众,基本上每天生活已经很累了,除了喜剧之外的东西,除非冲着明星去,我现在慢慢觉得,如果是好的喜剧、诚恳的喜剧相对来说观众接受度会大一些。其它剧种,我敢保证你平时几乎不看电视剧,至少不看国产剧,最多看看新闻到头。

  主持人赵宁:因为财神是一个上海男人,上海男人都是给我们留下很多标志的,在感情生活里。

  姚晨:很久以后才知道他是一个上海男人,我以为他是一个北京人。

  主持人赵宁:这一点来说他是很像的。

  姚晨:他太像一个北京人了。

  主持人赵宁:他妻管炎的劲挺像上海人。

  张娜:我觉得应该是尊重。

  主持人赵宁:真是找了一个好听的词。

  张娜:真的是尊重。

  主持人赵宁:在《防火墙5788》里大家都是用北京话来说是吗?说挺好听的。

  宁财神:就郭金飞一个人是北京人,我们这个戏只有一个人是北京人,就是郭京飞。

  主持人赵宁:如果姚晨不说闽南话,我们也听不出她是哪儿人。

  宁财神:她北京话挺标准。

  姚晨:我还行,有时一两个字音会蹦出来。

  宁财神:我觉得你说话有西北口音。

  姚晨:我口音乱蹿。

  宁财神:尾音有点西北口音。

  姚晨:受我生活环境影响。

  宁财神:家里有人是西北人。

  姚晨擅长做西北菜 宁财神老婆厨艺强

  主持人赵宁:问姚晨一个问题,生活中的姚晨也同宋玉秀一样有拿手绝活吗?最喜欢做什么?

  姚晨:这好像还真没什么。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拿手绝活?

  姚晨:烧菜?(笑)

  主持人赵宁:总有点特长吧?

  姚晨:西北菜。

  主持人赵宁:做面。

  张娜:会做西北菜吧。

  姚晨:会做饺团,长面做的。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上海男人的宁财神应该也是做饭高手。

  姚晨:她媳妇做饭好,海带汤。

  宁财神:我老婆是厨艺很强的。

  姚晨:绝对行。

  主持人赵宁:再一次印证了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是吗?

  姚晨:对。

  网友:《武林外传》让你一炮走红,这几年有很多新的作品,《防火墙5788》会否成为一个新的高度?

  宁财神:我觉得很难。

  姚晨:问你呢。

  宁财神:不是,你问的是老姚吧。

  主持人赵宁:对。

  姚晨:问我啊。

  主持人赵宁:问你呢。

  姚晨:新的高度?这没想过,这好像没法去想这事。

  张娜:其实演员在拍戏的时候不会想这些,就想把这个角色演好。

  姚晨:《武林外传》谁会想过会红。

  主持人赵宁:我至今还记得姚晨来新浪聊《武林外传》,我那个汗呀,我都没看过。包括还有小三儿,你们几个不是一块儿来的。

  姚晨:我跟小六来的。

  主持人赵宁:当时还说导演怎么挑中你们,在传达室什么的,印象特别深刻。但那时没法聊,什么排山倒海我都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姚晨:那时确实是。

  主持人赵宁:但这个就是我经常会发现,比如说那个时候《亮剑》火,但是李幼斌和童蕾来聊天的时候我也没有看过《亮剑》,像现在还没上星,我在北京没看见,就先聊,但是很快就火,真是无法预知最后会变成那个样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防火墙578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