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曝《西游记》人选 黄晓明邓超或演唐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4:17  新浪娱乐

张纪中曝《西游记》人选黄晓明邓超或演唐僧 张纪中曝《西游记》人选黄晓明邓超或演唐僧
直言不敢拍 爱犬懒洋洋

张纪中曝《西游记》人选黄晓明邓超或演唐僧 张纪中曝《西游记》人选黄晓明邓超或演唐僧 张纪中曝《西游记》人选黄晓明邓超或演唐僧 张纪中曝《西游记》人选黄晓明邓超或演唐僧
将引入全新概念 对人选不头痛 西游不走明星路线 欲邀黄晓明邓超演唐僧

张纪中曝《西游记》人选黄晓明邓超或演唐僧 张纪中曝《西游记》人选黄晓明邓超或演唐僧
已与范冰冰联络 对西游很发愁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纪中直言不敢拍《西游记》 将引入全新概念

  主持人刘杨:《倚天屠龙记》结束之后,张老师下一步是不是忙着《西游记》的筹备。

  张纪中:我们现在忙着准备做《西游记》,《西游记》是非常困难的一部戏。是我很愁的一部戏。

  主持人刘杨:您去年一直在说资金或者技术上的东西,现在到位得情况怎么样?

  张纪中:我从2006年的1月份他们跟我谈这个事,问我,张纪中你觉得咱们要拍《西游记》你觉得怎么样,我说你真的要容我好好想一想。我说这个戏跟以往,如果我们再拍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说我们还是采用那样的投资,100万一集的投资来做,我说基本上不要拍了,我觉得这个东西是不可能拍好的,让我想一想。

  而且在我做所有的戏之前,从我拍《三国演义》开始,一直到我17年来在全中国地区,我参与建设的或者是我主持这些建设的大概一共有11个影视城。这些影视城做完了以后,和我拍戏的关系很紧密,但是可持续性的发展都不是那么好。为什么呢?当时我们想的功能比较简单,但是我们如果去拍《西游记》的时候,我就在想,我要把这个功能想好,我们如果拍这样的戏,同时我们是不是能够也拍电影,同时我们也能不能做这种网络游戏,同时我们能不能做一个主题性的公园,一个创造性的东西。

  因为说句实话,在我看来很重要的,美国的文化能够独步世界,在世界上产生很大的影响,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他把文化变成了娱乐,以娱乐的形式来去传播这个文化。所以,它所向披靡。因为任何一个国家对于娱乐都是不拒绝的,任何一个年龄层的人对于娱乐都是非常容易接受的。当这些东西变成娱乐的时候,他就像一个妖怪一样钻到了你的脑子里,被你吸收掉。

  所以,我们很不自觉的就会有美国的这些烙印,非常多。包括迪斯尼想到中国来,大家都觉得没有什么害处,挺好,但是这正恰恰是美国文化的一个非常高明的地方。因为美国在做这个商业化上面是非常成功的,我觉得我们是非常应该向他们学习的。

  主持人刘杨:你想把这个概念引入到我们这个戏里面去吗?

  张纪中:对,等于是,我很希望这样。我觉得要把一个文化转变成一个生产力,这个有多大生产力?其实一年多的时间,第一我是在思考这些问题。第二,我也是在身体力行地做这些事情。我觉得就好比说,我刚才跟你说的迪斯尼乐园,现在要建在上海大家都很高兴。你没有想过吗?你如果想挣钱一定要说它很好。越想挣钱,越得吆喝它。那不仅仅是文化上覆盖,还有经济的覆盖,这个多好的一件事?作为美国这样的一个创造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事情。所以,如果我们能够看到这一点,为什么不把我们的东西做一做呢?

  《西游记》人选不头痛 不会走明星路线

  主持人刘杨:但是现在最吸引观众和网民也许就是对人选的确定,现在也应该是您比较头痛的一个问题。

  张纪中:人选我觉得不是什么头疼的事情,头疼吗?张三不行有李四,李四不行有王五,中国还找不出一个人来演吗?我不相信。

  主持人刘杨:但是您得去找。

  张纪中:当然,得有时间,从我成立剧组到开拍还有6个月的时间,这半年时间应该够我去发现这样的人,也可能会反复地发现。最后说张三不行只好李四,一定会落到一个人的头上,至于落到谁,我现在也不知道。很关键的是我们怎么完成它,我觉得这是作为一个制作人来说要考虑的很多问题。演员是一个重要因素,绝对重要的因素,但是伴随着这个重要因素,你要把它表达出来的时候,就需要很多手段,这些手段我们怎么表达?还有这个故事。如果按照我们过去的样式去表达,如果我们过去戏曲的方式去表达,戏曲的方式就是它的假定性很大。那个假定性,比如我们化妆出来的这个形象基本上跟戏曲舞台上的是一样的,戏曲舞台上可能还有勾脸,他没勾脸,但基本上是一个人的人脸,粘了一些毛,把它喷红一点,就是一个红的感觉。

  主持人刘杨:您在想这些造型方面?

  张纪中:当然要想,因为我们已经画了很多。我就觉得像这样的,我们究竟怎么样做到一个相对真实,这个真实就好比说我们看到一个东西,这个东西让你看见说真的是发生在我们这个世界当中的东西,这个不容易。

  主持人刘杨:会去走一些所谓的明星路线吗?因为这样会吸引观众更多的注意。

  张纪中:我觉得最大的明星是孙悟空,不一定说一定是要一个特别大的明星来演。这跟电影还不一样,电影可能需要这样的人,电视剧是不是需要,大家可以讨论讨论。现在的问题是你如果找一个很大牌的明星,他几乎不愿意这么长时间待在剧组,每天粘上毛弄这些事,我觉得比较难,这是在我看来是这样的。所以,到底是怎么样,我们还需要等主创集中起来,我们会研究这些事情。其实今天上午我在那儿还在开这些会,研究怎么样去拍这个《西游记》,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黄晓明邓超或演唐僧 张纪中坦言已与范冰冰联络

  主持人刘杨:浙版的《西游记》已经低调拍完了,而且唐僧也是找一个非常俊美的小生来演,很多人推荐让你的爱将黄晓明或者是邓超演唐僧,您有没有这样的想法?

  张纪中:我还没跟他们商量,这也是一个挺好的主意,其实我有一个愿望,我曾经都跟他们打过招呼,包括他们说范冰冰,我都打过招呼。和我合作过的演员,我都跟他们讲过,希望他们来参加这个戏,他们也都表示同意,我想这个我也不算太过分。而且我知道他们也没有那么多时间,你说让他们来5、6个月,他们没有这样的时间。但是来5、6天,我想是可以的,5、6天,一个礼拜可以。

  主持人刘杨:也就是说我们在未来也会邀请一些像浙版《西游记》里的大牌去我们这个《西游记》客串。

  张纪中:我不知道浙版《西游记》都是谁演的,我确实没有看他们怎么样演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