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潜伏》将登陆BTV 孙红雷自称愧对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3:58  新浪娱乐


实录:《潜伏》将登陆BTV孙红雷自称愧对导演 实录:《潜伏》将登陆BTV孙红雷自称愧对导演 实录:《潜伏》将登陆BTV孙红雷自称愧对导演
孙红雷与小浪合影 孙红雷现场畅谈 孙红雷感谢网友支持

实录:《潜伏》将登陆BTV孙红雷自称愧对导演 实录:《潜伏》将登陆BTV孙红雷自称愧对导演 实录:《潜伏》将登陆BTV孙红雷自称愧对导演
孙红雷对话新浪网友 孙红雷认真表情 孙红雷谈《潜伏》

实录:《潜伏》将登陆BTV孙红雷自称愧对导演 实录:《潜伏》将登陆BTV孙红雷自称愧对导演 实录:《潜伏》将登陆BTV孙红雷自称愧对导演 实录:《潜伏》将登陆BTV孙红雷自称愧对导演
BTV影视中心副主任曹力宁 北京台主持人向真 《潜伏》导演姜伟 孙红雷开心微笑

实录:《潜伏》将登陆BTV孙红雷自称愧对导演 实录:《潜伏》将登陆BTV孙红雷自称愧对导演
孙红雷(左)与导演姜伟 现场畅聊《潜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潜伏》4月1日起将在北京卫视首播,3月27日下午3点在北京卫视举办首播发布会。下午13:30,BTV影视中心副主任曹主任、《潜伏》导演姜伟与男主角孙红雷及北京台主持人向真做客新浪演播室,他们将曝出多少《潜伏》背后的“内幕”故事和这场“谍战”的过程呢?新浪娱乐对此聊天过程全程直播。以下为实录:

   献礼大片《潜伏》4月1日登陆BTV  孙红雷未出戏直呼“同志”

   主持人刘杨:新浪的各位网友大家就等了,《潜伏》大戏4月1号登陆北京卫视,我们邀请他们做客我们新浪聊天室,跟大家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首先介绍我旁边这一位,BTV影视中心副主任曹主任。

   曹主任:网友朋友好。

   主持人刘杨:然后导演。

   姜伟: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孙红雷:同志们好。

   向真:网络的同志们好。

    主持人刘杨:很奇怪,大家刚才为什么称呼同志呢,导演跟我们说一下,是看完这部戏之后大家互相称呼同志,为什么?

   姜伟:这个戏写那个年代的戏,不论在什么阵营里面的,都是称呼同志,受他的影响。

    主持人刘杨:这部戏4月1号号登陆北京卫视,我们曹主任先跟大家介绍一下。

   曹主任:我是代表我们北京电视台影视剧中心问大家好,也问咱们主持人员,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参加今天的首映典礼,《潜伏》这部戏是这几年创作出的最优秀的电视作品,我们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大片献给广大观众,这部影片在每晚7点40为大家呈现。

   孙红雷接演之初曾发怵 两个月拍完坦言愧对导演

   主持人刘杨:我们都看过这部戏,向真在看完这部戏以后第一个感觉是什么?

   向真:第一个感觉刚才跟红雷说了,认识他很多年了,也是很好的朋友,他每一部作品都看过,我刚才说看了《潜伏》之后刮目相看,我认为他在表演上迈上新的台阶,或者对他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作品,我们看到一个大量走内心的孙红雷同志。

   主持人刘杨:余则成给我们简单介绍介绍这个角色,真的很有突破。

   孙红雷:介绍角色先让观众看一看,因为就像她刚才说的,这个角色以前我是不太敢演,她对我是最了解的,看着我长大的。真的是这样,看着我成长,从第一部作品一直到现在,她了解我,然后我也是似乎好像了解自己,但是我不知道我内心有余则成这样一个人物形象,直到看到导演,他既是导演又是编剧,我看到剧本以后,我有极强的冲动,因为当时已经没有时间了,只有两个月的时间,但是我真的想说服导演还有编剧还有投资人,能够让我试演余则成这个角色,因为我知道我经过努力以后,似乎好像有自己的吸盘,当时有这种感觉。后来我强烈跟制片人还有导演姜伟请战,他们真的是费尽所有心思,看能不能在两个月里面把这个戏完成,一共多少场戏?

   姜伟:一千一。你有七百多。

   孙红雷:而且姜伟导演是出了名的认真,出了名的仔细,他这个戏两个月拍完了以后所有人都很吃惊,怎么可能两个月完成这个戏,到现在我都特别惭愧,我愧对导演。

   向真:可能你作为专业人士,自觉的一个感受,但是其实在导演后期剪辑完全之后我们看到是非常完整的作品。

   姜伟:对,后期做的时候,做之前还有越做越做,因为我后期连画面加声音,我是自己走的,自己清楚。

   《潜伏》历史大解读 BTV专题片揭秘台前幕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主持人刘杨:孙红雷老师这个角色跟之前角色差别特别大,以前酷帅的感觉多一点,这次是文化人,而且有很多内心戏表演起来蛮困难的。

   孙红雷:挺困难的。其实这个戏我不得不说《梅兰芳》,里面有发挥好的地方,发挥不好的地方,自己看完以后有一个公论,不向外界大家出于对我的爱护,其实我自己绝对没有那么好,有了梅兰芳我才敢接这个戏,我一家子都是知识家庭,我这么多年回想一下我对我家人并不了解,我大概三年以前才开始,因为一直在外面拼,从小在外面演出拍戏,以后没回过家,等我长大了,成熟了,才开始注意我的父母,然后两个哥哥,吓了自己一跳,我发现我对他们极其陌生,我根本不了解他们。然后说到知识分子这个,我更加不了解。后来我就看了很多书,看了很多这些前辈们,一些大的知识分子他们写的书,包括一些自传,抓住了一点声音,让我拍了电影《梅兰芳》,接了这个角色,我觉得最大归功于导演的剧本,这个剧本赋予一个很真实的,不管小知识分子还是地下工作者,还是共产党员,我就觉得他很真实,这个首先是很重要的。有了这个真实我作为一个演员我才有欲望,有很强烈的冲动创作这个角色,所以感谢编剧姜伟先生。

    主持人刘杨:刚才跟曹老师聊孙老师的表演方面,我们俩有共识的东西。

   曹主任:这部戏确实是孙红雷表演一个新的构思,当时我们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觉得非常感动,不同于一般的戏,它充满了真情味,是一个情感大片,同样它又是一部,不仅仅是一个娱乐,它更高层次,它传达一种精神,我觉得孙红雷在这部戏里包括其他几位演员表现非常到位,真的把我们想达到的,导演想达到的,当时剧本这种东西都表现淋漓尽致,而且我觉得孙红雷的表演确确实实上了一个新的高峰,我觉得表演当中最难演的就是口是心非,作为因为坐下工作者,必然天天做的是在掩护自己,掩饰自己,但是心里想的跟表面表现出来的是截然不同的东西,尤其像左蓝牺牲那场戏,太平间看他那场戏处理确实非常非常到位,我们所有看过这部片子的同志,为这出戏所打动。所以我们今天也是宣传《潜伏》这部片子启动一个仪式,下午马上进行首映礼,也欢迎大家能够在3月31号晚上收看我们的首映礼,也会非常有意思。同时我们也是接受姜导的一个建议,非常好的建议,我们制作一个五分钟的专题片,每晚在播出的片子之后,随着呈现给观众,表现的是咱们台前幕后的一些鲜为人知的东西,也是北京卫视独家拥有的影像,同时有我们对那段历史的解读,对《潜伏》这个戏的解读,希望观众按时收看我们的短片。

   向真:我看的时候,我一个编导他最直接的感受和很多观众达成的共识,没法快进,说明这个戏丝丝入扣的,从编剧角度来讲,设计的环节是一环扣一环走过去的,孙红雷以前的角色有是坏坏的感觉,但是这个戏里完全看不到那样一个孙红雷,我们看到是一个知识分子,是一个有大智慧,大勇气的余则成,我觉得这一点是观众非常强有力吸引的内容,因为看的时候会,你想他那样一个特殊的身份,处在那样复杂而又危险的环境当中,时时化解置他于死地的危险。

   孙红雷:这个特别可怕,其实刚才你问我,是不是你还在戏中,我现在突然间感觉,我记得我演一部戏叫《征服》,后来我没有办法拍了一个戏叫《军歌嘹亮》,我走入死胡同了,我不高兴,后来拍完了我高兴了,变得阳光健康了,后来从那部戏发现一个角色,如果这个演员特别用心去演的话,可能会影响生活。余则成至今还在眼前,因为你知道吗,我在生活里面,我完全不是余则成,我特别笨这方面,我可以说我自己是一个。导演告诉我一个方法,孙红雷你收起来,你坐这样坐,你看我现在不是这样坐,我才理解,导演让这个人不漏风,任何事情的时候,别让别人注意自己,我演这个戏学了很多东西,请导演谈一谈口是心非。

   姜伟:口是心非可能不太对,应该是合理的保护自己。

   向真:大智慧,大勇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