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谍战戏融入喜剧元素 主创揭《潜伏》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3:58  新浪娱乐

实录:谍战戏融入喜剧元素主创揭《潜伏》看点 实录:谍战戏融入喜剧元素主创揭《潜伏》看点 实录:谍战戏融入喜剧元素主创揭《潜伏》看点 实录:谍战戏融入喜剧元素主创揭《潜伏》看点
孙红雷谈《潜伏》角色 孙红雷低头扶眼镜 孙红雷笑容灿烂 孙红雷穿闪亮银色夹克

实录:谍战戏融入喜剧元素主创揭《潜伏》看点 实录:谍战戏融入喜剧元素主创揭《潜伏》看点 实录:谍战戏融入喜剧元素主创揭《潜伏》看点 实录:谍战戏融入喜剧元素主创揭《潜伏》看点
孙红雷爱用手势 孙红雷表情认真 孙红雷期待播出收视 孙红雷开心对话

实录:谍战戏融入喜剧元素主创揭《潜伏》看点 实录:谍战戏融入喜剧元素主创揭《潜伏》看点 实录:谍战戏融入喜剧元素主创揭《潜伏》看点
《潜伏》导演姜伟畅谈 影视中心副主任曹力宁对话 导演姜伟谈创作故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谍战戏融入喜剧元素 导演揭《潜伏》看点

  姜伟:所有地下工作者都需要有这样一层保护,只不过是把他放到一个有多么危险的境界你可以去安排的,如果放在一个不是危险的境地,把他放在一个一有闪失就有危险的,余则成走的是智慧的斗争,跟杀人跳房子跳车都不一样,就是内斗,这个和枪林弹雨是一样的,只不过是把斗争的刀光剑影露出来了,它的紧张度和悬疑程度都是可以达到激烈的效果。

  向真:因为复杂程度还有一个,如果一旦暴露了,不是希望自己一个人生命的问题这么简单,后面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组织,他可能还可以对后面的,身后自己承担的责任也要去考虑。

  孙红雷:这个我觉得是最重要的,其实演员演每一个角色,都要有一个依据,表演依据,有些剧本拿到看到不想演,我觉得不相信,在这个剧本里依据有,他跟翠平在一起生活,能够强压着自己内心的怒火,跟翠平在一起生活那么久,都是因为这个戏,跟这些军统,都是老特务头,每一个人都是老奸巨滑的,稍微露出一点马脚基本上就完蛋,但是这个完蛋不是他一个人完蛋,后面是一个庞大的组织,所以我觉得那个时候人的信念有一部分是来源于这个。

  向真:导演我挺好奇的,稍带喜剧色彩这样一个人物,在谍战片里面看不到这样的设置,这是你最开始设计的吗?

  姜伟:对,这个荒诞性是原小说就带有的,只不过到这里头夸大了,谍战性属于火,这种属于水,按说不相融的,但是谍战做出这么多不相融,现在让它融了,是它的可看性之一,仅仅造成喜剧情感部分是另外一个部分,不可以合的合在一块儿。

  孙红雷“不搭调”到“从了” 与姚晨“小眼大嘴”组合不负众望

  主持人刘杨:因为这个戏我觉得它相当大部分看点就是这种组合,姚晨和孙红雷的组合,这是第一次。

  孙红雷:对,我也没想到是这样的组合。

  向真:你当时听到你的对手是姚晨的时候,你第一反应是什么?

  孙红雷:事实上这个事情很简单的一个原委,原来是朱圆圆,这是非常合适的演员,都是很好的演员,后来圆圆有自己人生中的大事。因为是好朋友,要生孩子,我特别支持她,我就没有拦阻她,然后我就觉得这个片子演了想送给他们夫妻,因为都是同学,他们俩是我师哥师姐,在中戏,想给他们做礼物,后来我跟导演请战,能不能让我演,但是你演得听我的,我说我听你的,他说女主角我也定了一个,我说谁呀,还有谁除了她,他跟我说姚晨,我反应大概挺长时间,我发现这是对的。

  向真:你反应,你想像你们俩合作什么样子,那个画面。

  孙红雷:我觉得完全不搭调,我们想不到,家人也想不到,导演想到了,写了这么多剧本,导演非常棒,为什么选姚晨,我大概想了一下,我挺有期待的。

  向真:你就服从了。

  孙红雷:对,我就从了。

  向真:这跟剧情有点像,余则成组织安排一个女人。

  孙红雷:是。

  姜伟:但是多新鲜。

  孙红雷:这个组合也挺新鲜,一个眼睛那么小,一个嘴那么大。

  姜伟:多期待这个组合。

  孙红雷:真的是姚晨不负重望,我觉得大家捏着一口气,紧张,我也紧张,大家都紧张,但是现在这个结果是真令人高兴。

  向真:碰出很强的火花。

  姜伟:当我知道他和姚晨合作,都签了,确实签了,我特别高兴,这个事我觉得搞成了,把他们俩搁在一块儿就够看了,已经够看了。特别特别舒服。

  拍片现场碰撞出经典口头禅 孙红雷欣赏姚晨够直接

  主持人刘杨:很多网友在说,说这个组合是非常全新,而且给大家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姚晨在剧中有很多比较粗犷的话。

  姜伟:哪一句话?

  主持人刘杨:比如有一些文绉绉,姚晨有脏话或者口头禅。

  姜伟:脏话没有,口头禅有些是现场两个演员碰撞出火花之后稍微一修改就出来了。

  主持人刘杨:孙老师作为前辈,在现场跟姚晨两个人之间搭戏?

  孙红雷:我不是什么前辈,我可能入行大概有正好十年,不是什么前辈,我就是一个认认真真演戏的人,做人也特别认真,我就觉得跟姚晨在一起搭戏,首先第一件事知道的就是她爱戏,她是一个真正好的演员,你从学校毕业以后,你无愧于你的母校,我觉得我们在一起互相帮助,她经常告诉我哪场戏红雷我觉得你演的不好我们都很直接,我们基本上没有浪费时间,我们走的捷径,都很坦诚的面对对方,在一起搭戏我是满足的,跟一个认真的演员在一起搭戏我就满足,一定会,因为我欣赏这样的人,我也敬佩这样的人。

  孙红雷回忆最精彩片段 入戏太深只想掉泪

  主持人刘杨:你们两个人的对手戏有很多评论,你自己有没有喜欢的印象深刻的戏?

  孙红雷:我每场戏都喜欢,大概什么样子,现场什么样子,你随便问。

  主持人刘杨:我挺喜欢他们俩重逢那场戏。

  孙红雷:那是在我办公室里头,带着一脸阴笑就进来,翠平她演那场戏哭了,挺棒,真的挺棒。

  主持人刘杨:你入戏太深了。

  姜伟:你还需要看下一部戏,再看一部。

  向真:其实这里面情感非常深厚的,不是深厚,他和姚晨之间的感情其实是很深刻的,我为什么说你说重逢,我以为,我印象比较深刻是最后在机场,好不容易重逢了,但是眼睁睁看着这个人和你从此天各一方,不能靠近他,拉着他的手说再见都不可以。

  孙红雷:那场戏当时我们拍到凌晨几点?

  姜伟:凌晨三点多。到了最后,其他演员到四点。

  孙红雷:问题拍那场戏的时候,那天情感特别复杂,然后我远远看见姚晨在那儿准备,那天大家都很沉重,所有好几百人的现场都不讲话,好像大家对这个剧本都有很深的敬意,到这个时候大家都入戏了,我知道那一瞬间是什么感受,情感自然流露出来了。

  向真:而且我觉得光配合的也特别好,导演的设计,什么灯?

  姜伟:探照灯。那个是灯光师傅的创意。

  向真:灯过来的时候露出一个笑脸,灯再过来就摇头。

  孙红雷:那个光,我是一旦有这种感受我就不敢讲话,保护这个感觉,直到这个镜头导演说过,所以没有来得及跟导演沟通,真的让我觉得很舒服,特别的舒服。

  向真:那个灯光跟心里结构完全吻合。

  姜伟:对,当时让灯光师傅,他知道,下午灯亮着一直没试,天黑了以后两个探照灯,我很感谢灯光师傅。

  主持人刘杨:一个作品需要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做。

  姜伟:要是灯光师傅不做我想不到。

  孙红雷:翠平演得特别好,我自己看的时候都掉眼泪,我觉得难能可贵,戏里大家都尽职尽责。

  主持人刘杨:这个开创我们一个更高的一些高度,戏里面的爱情,节奏感,大家说有一些美剧,导演在创作的时候是不是把这些结合在一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