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战北平》分集简介(第13-18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6:06  新浪娱乐

  第十三集

  周国华到城中秘密交通站与我地下党负责人接头。孙朋自残造成腿伤来到协和医院与我地下党负责人见面,接受新任务。周国华与地下党得知敌守军正在修建地下军事工事,研究必须尽快侦察清楚。孙朋来见李昌毅,进一步打探城防机密。李昌毅携孙朋拜访敌守城东路司令官马文凯,以求互通情报、相互配合,得到马的积极响应。孙朋到协和医院,利用换药将情报传递给我地下党。王经堂下令利用于厚仁出城与我军谈判之机将其击毙。为保护于厚仁安全,李昌毅命孙朋带人护送,孙朋却推荐田营长率队前往。田营长一举搅乱了王经堂的险恶阴谋。周国华完成预定任务跟随代表团安全回到部队。于厚仁来到我军驻地受到热情接待,部队首长向大家阐明了我军关于解放北平的政策和主张。周国华见到了被撤职喂战马的乔震山。为进一步摸清敌地下工事的详情,周国华奉命带侦察员刘吉瑞和温明顺随请愿代表团一同返回北平城。在城门处,王经堂带宪兵队严阵以待,仔细盘查代表团的每个人。周国华面对狡猾多端的王经堂亮出记者证,并利用上次放掉鲁青的事情泰然护送于厚仁进城。柳繁瑜到狱中探望乔二宝,送上关切。周国华与我地下党负责人商议决定营救被捕的昆桑。他孤胆勇闯王经堂总部,胁迫王经堂立即释放昆桑。

  第十四集

  为保全性命,王经堂只好放了昆桑。当王经堂在周国华的押解下来到牢房时,只见守卫已毙命,昆桑已逃离。周国华赶到昆桑寓所与她相见。周国华追问昆桑的真实身份,昆桑无奈相告:自己是敌军统的上校特工,代号“黑牡丹”。主要任务是监视北平敌驻军高级军官,防止哗变,背叛国民党,重要目标是李昌毅。周国华愤然斥责昆桑。王经堂与鲁青断定我军必然会利用乔家孪生兄弟这一特点,再次派乔震山进城打探情报。此刻的乔震山奉命已混入北平与刘吉瑞和温明顺会合,他们化妆潜入敌地下工事工地展开侦察工作。周国华努力做昆桑的工作,说服她站到人民一边,为和平解放北平出力。于厚仁将自己与我军商谈的相关政策告知李昌毅,但他却优柔寡断、犹豫不决。乔震山等人与周国华取得联系。昆桑约见李昌毅,进一步想摸清他的真实想法。周国华命刘吉瑞和温明顺设法侦察到敌地下工事的详情资料,同时命乔震山隐蔽待命,防止暴露身份。为达目的,王经堂准备放回乔二宝,将其做诱饵引乔震山等人上钩,一举擒获。乔二宝突然出现在地下工事工地,引起刘吉瑞警觉。王经堂威逼孙朋除掉乔二宝,否则将他以共党份子论处。他无奈向李昌毅汇报,柳繁瑜伙同昆桑找到周国华和乔震山等人,经研究展开营救乔二宝的行动。

  第十五集

  柳繁瑜驾车,周国华亲自将乔震山通过地井进入地下工事。突然,工事灯熄漆黑一片,乔震山等人迅速替换乔二宝。王经堂亲自到地下工事督阵,封锁了全部出口,乔震山、刘吉瑞、温明顺被困在工事中。为掩护乔震山脱离险境,温明顺毅然冲出地下工事,拉响了身上的炸弹与敌人同归于尽壮烈牺牲。逃离地下工事的乔震山在街上遭遇宪兵队盘查,双方激烈交火。危急时刻,乔震山急中生智,拉起车夫刘锁成的洋车企图甩掉宪兵队。枪战中,乔震山负伤,呗刘锁成糊涂拉回家中。乔震山生死未卜,周国华焦急万分。他找到昆桑,要其通过王经堂设法营救乔震山。王经堂调动力量全城搜捕负伤的乔震山。脱险后的乔二宝心急如焚担心乔震山的安危,周国华趁机对他进行教育工作。负伤的乔震山终于在刘锁成妻子大妞的精心呵护下转危为安。

  第十六集

  刘锁成为防祸端,只得将洋车卖掉以躲避宪兵和警察的追捕。刘锁成的好友二奎受刘的嘱托来探望大妞和乔震山。大妞的行为引起了邻居的极大误会。周国华从我地下党负责人口中得知,现军统正集中力量,手执他的照片全城搜捕他。并叮嘱他要格外提防昆桑和王经堂的接触。柳繁瑜也在四处打听乔震山的下落。周国华决定带柳繁瑜去见乔二宝。大妞为救治乔震山引发了房东戴大妈的猜忌,她带人硬闯入大妞的房间,终于知晓大妞窝藏的男人原来是解放军连长乔震山,顿时惊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

  第十七集

  乔震山藏身大妞房中引起四邻极大的恐慌,纷纷担心被宪兵和警察发现。乔震山强忍着伤痛来到戴大妈屋内,表明自己的身份,安慰大家,并保证绝不连累大家,并将我军围困北平城,争取和平解放北平的意义向大家宣讲。邻居们决心齐心合力保护好乔震山。王经堂严令鲁青在四天之内抓到车夫刘锁成,从而将乔震山抓获。无处藏身的刘锁成正赶上保安团招兵,迫于无奈只好报名当兵。巡警带领鲁青等军统宪兵挨家挨户搜查。为掩护乔震山大妞受尽宪兵队的凌辱,乔震山深受感动。乔二宝终于又回到李昌毅身边。王经堂选择在教堂与昆桑会面,企图摸清周国华动向被昆桑巧言搪塞。周国华时刻在惦念着乔震山的安危。乔震山强忍伤痛在绘制敌地下工事图。柳繁瑜设法找到周国华,向他详述李昌毅的情况。

  第十八集

  深夜,刘锁成潜回老宅了解情况。乔震山高烧不退,众人请来蓝太医为他诊治。大妞告诉刘锁成设法寻找地下党尽快搭救乔震山。于厚仁再次帮助李昌毅分析时局的发展。通过与戴大妈交谈,乔震山得知牺牲的战友温明顺就是戴大妈的儿子。经过多日绘制,乔震山终于完成了敌地下工事图,他委托刘锁成设法将图纸送交我地下党。刘锁成终于找到了昆桑。戴大妈从乔震山口中知道了儿子参加了解放军,为解放北平已英勇牺牲的消息,悲痛万分。经刘锁成联络昆桑,她找到了乔震山,并将他紧急送往协和医院救治。柳繁瑜来到医院探望乔震山。蓝太医受乔震山委托秘密联络周国华转送情报。为掌握地下工事详情,李昌毅携孙朋拜访敌中央军顾副军长索要情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