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战北平》分集简介(第19-24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6:06  新浪娱乐

  第十九集

  敌中央军副军长顾贞雄拒绝向李昌毅提供地下工事的详细资料,李昌毅恼羞成怒。他求教于厚仁如何处理此事,于厚仁为李昌毅点拨利用中央军在守备一军安插嫡系之事回击顾贞雄。蓝太医到协和医院告诉乔震山一时无法联络上周国华,二人非常焦急。柳繁瑜为乔震山始终不信任自己而伤心,乔震山方道出是担心她的安危。李昌毅命孙朋、乔二宝率队前往铁甲战车总队,以逮捕共产党的名义,将中央军安插人员一网打尽。王经堂在协和医院布控,欲擒获周国华。李昌毅的重拳反击使顾贞雄坐卧不定,只得交出地下工事资料。乔震山郑重地将地下工事线路图交柳繁瑜传送。深夜,周国华刚接近住处便遭到军统特务的包围,危机中,我地下党人员击毙了敌特,自己光荣牺牲。北平地下党组织决定周国华离开北平城。柳繁瑜为救出乔震山,与乔二宝密谋设法偷出地下工事图以要挟李昌毅解救乔震山,争取和平起义。柳繁瑜乘乔二宝与李昌毅搭腔之际,偷走了图纸。正当她驾车准备离开时,孙朋拦下她,请她交出图纸被拒绝。周国华命刘吉瑞找到柳繁瑜和乔二宝,告他们协助完成营救乔震山的计划。柳繁瑜求助母亲相助。

  第二十集

  王经堂严密监视着协和医院的任何举动。李昌毅夫人谎说胃疼,在柳繁瑜陪同下坐车来到医院配合营救乔震山。众目睽睽之下将乔装成二宝的他成功救出。乔震山的细微言行引起了李昌毅的警觉。周国华与地下党负责人决定择机护送乔震山出城归队养伤。通过窃听李昌毅家的电话,王经堂迅速布置人马想乘乔家兄弟互换身份之时一举抓捕。为调虎离山,柳繁瑜赶奔接头地点吸引军统,被鲁青带走。她与王经堂舌枪唇战,斥责王经堂的卑鄙行径。王经堂挑拨离间,称柳的亲生父亲为李昌毅亲手所杀。柳繁瑜回到家中,向李昌毅追问自己亲生父亲是被谁所杀?李昌毅面露愧色痛苦回忆起往事。王经堂命手下逮捕了协和医院我地下党成员护士简妮,并威胁要杀掉她的亲弟弟。简妮叛变。

  第二十一集

  王经堂利用简妮钓我地下党负责人杨剑清到协和医院,当杨剑清赶到时遭敌特残酷杀害。周国华被捕,周国华与王经堂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北平敌“剿总”军事会议上,王经堂口若悬河,欲利用周国华指证李昌毅动摇变节。周国华大义凛然、慷慨陈词,将我军力主和平解放北平的政策向敌高级军官们宣讲,令王经堂恼羞成怒、无地自容。不甘失败的他又进一步在周国华身上施展阴谋。于厚仁和柳繁瑜深深为李昌毅今后的命运担忧。王经堂命鲁青尽力收集民间文物古董押运南京。昆桑孤身一人前往营救周国华未果,并与军统展开激战,乔震山、刘吉瑞赶到,掩护昆桑撤离。为转移目标,王经堂将周国华转交给顾贞雄,借他之手除掉周国华。

  第二十二集

  正当顾贞雄准备处死周国华之际,敌军马司令和昆桑赶到救下周国华。柳繁瑜到乔震山秘密居住地逼他表白对自己的情感被乔震山拒绝。李昌毅警告王经堂不得私自收集偷运文物。鲁青正与外国人买卖古董,被奉命暗查此事的乔二宝率人抓获。李昌毅借此迫使王经堂交出已收集的文物古董。乔震山奉周国华之命,在柳繁瑜的陪伴下再次到李昌毅司令部做乔二宝的工作,要他弃暗投明。李昌毅从乔震山口中得知,当初就是周国华带领一个团成功阻击了他一个军的进攻,这使他对周国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邀请于厚仁和周国华来家中相谈,并准备亲赴北平百姓中倾听大家的呼声。通过巡访,他逐渐改变了主战的思想。

  第二十三集

  李昌毅决定化妆出城参加中共为敌师长举行的葬礼活动,借以详查城外我军的情况。王经堂鼓动顾贞雄与李昌毅为敌。李昌毅被邀到铁山英雄团,我军首长与他进行了热情的恳谈,借古喻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他认清形势,让千年古都安然回到人民的怀抱。顾贞雄趁李昌毅出城之际向李部发动进攻,企图收降李部取而代之。王经堂和顾贞雄占领了李昌毅的司令部,并胁迫孙朋假借李昌毅之命召集李部各师、团长开会,妄想一举掌控李部中高级军官从而彻底降服李部。周国华获知这一消息后迅速展开营救被囚的李部军官。昆桑约来顾贞雄,周国华乘势持枪迫使顾打电话通知放了李部被扣押的军官。乔二宝持李昌毅手令杀了孙朋。李昌毅回城来到城门前,王经堂的军统宪兵队和李部官兵正拔剑弩张,一场冲突即将发生。乔二宝突然手持手雷抓住王经堂,逼他下令放李昌毅进城。

  第二十四集

  顾贞雄一系列的行动,招致上司马文凯的严厉训斥。李昌毅请来周国华共同商谈和平解放北平的事宜。我军对天津展开进攻,29个小时解放天津,对李昌毅产生极大的震撼。我军谈判代表即将到北平与李昌毅等人进行和平谈判。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和平是唯一的希望。李昌毅召集北平守军高级军官开会,向大家宣布傅作义决定和解放军谈判,和平解放北平。乔二宝警觉地守卫着会场。周国华被李昌毅请来进一步向大家阐明我党我军有关和平解放北平的政策。王经堂逃离北平前垂死挣扎决定暗杀李昌毅。李昌毅将不愿起义的将领送到机场飞南京。乔二宝欲挟持李昌毅飞往南京,乔震山赶到救下李昌毅,乔家兄弟搏打在一处。乔震山保护李昌毅赶往签署和平协议现场。王经堂手下在汽车上安装了定时炸弹,乔震山壮烈牺牲。解放大军开进北平,千年古都迎来新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