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青春》边拍边写 陆毅赵子琪称像演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7:27  新浪娱乐
实录:《青春》边拍边写陆毅赵子琪称像演自己

陆毅演绎富家子

实录:《青春》边拍边写陆毅赵子琪称像演自己

赵子琪称越演越像自己

实录:《青春》边拍边写陆毅赵子琪称像演自己

王珞丹剧中和朱雨辰恋爱

实录:《青春》边拍边写陆毅赵子琪称像演自己

朱雨辰

  陆毅:我跟她的恋爱是斗智,很外在的说我送给你房子,送给你车,我也知道她会拒绝,如果她不拒绝的话我也不会喜欢这个人。她对律师的执着,她的正义感,包括她背着周晋到他十年前生活的地方调查那个案子的时候,周晋知道,但是他没有对赵青楚完全反对,他说我可以带你找当年的警察,在这种坦白的过程中,青楚慢慢开始相信,一开始是怀疑相信周晋是冤枉的,最后种种原因麦冬出去报复,她就知道周晋是心虚的。

  主持人刘杨:这个剧里没有坏人,每个人物都有可爱的一面。你们觉得剧中三对你们觉得哪对是自己最羡慕的爱情方式?

  赵子琪:其实都不容易。

  陆毅:如果高齐在剧里找到一个合适,应该是最让大家羡慕的。

  赵子琪:那高齐多乏味。

  张铎:他们整个的爱情我感觉,他们两个人结合之后,属于爱情是怎么讲,是有点纯粹了,因为他们不愁吃不愁穿,这两个是这样的阶层。小样跟雨辰的需要打拼,他们两个人关系更多的是建立在一种信任上,你信任不信任我,你的人到底怎么样。那个更多来说是我们两个人同甘苦,共患难,一起打拼出未来。我这属于正好是在这儿,你想找一个什么样的,上面的,下面的。

  赵子琪:你是全场自由人,哪都有你。

  张铎:实际上从爱情的体验来讲,很多人还是想过的轻松一点。

  赵子琪:其实我觉得像我们这个戏里面这几段爱情也是,各有各的爱情,我们这种看似衣食无忧的,两个人谈恋爱也会有我们之间的问题,可能会有很多智力上,精神上彼此的较量和征服,然后像他们,像小样他们的爱情,可能就是两个人在生存的问题上,生存和实现理想这个道路上,然后在寻求一种爱情。都挺不容易的,我觉得每一种结合可能都要去面对自己的问题。

  张铎:而且这个戏里还有一个中年人的,小苏小明老师是唯一涉及到,到这个年纪了,怎么去面对爱情,和年轻人又不一样了,她怎么看。因为她和她老公已经没有办法再生活在一块了,而且又有孩子,孩子不同意,再有一个人出现的时候他该怎么选择,人有选择的时候就比较艰难了。苏老师的感触啊。

  苏小明:没感触。

  主持人刘杨:其实小明老师演的这个角色,也经历了一些比如和丈夫,包括最后和另外一个人有一点很朦胧的情感,是不是也被扼杀在摇篮里。

  苏小明:因为我是包办婚姻,我就看不上李博怀,因为一直瞒着孩子,原来吵架,等孩子出国以后,两个人觉得可以结束了。有很多家庭是为了孩子,一直维持这个婚姻,他们俩就认为可以离婚了。杨尔和李博怀关系处的挺好的,还是哥们。某一天她发现她女儿的朋友,百何的爸爸,她觉得这个男的特别好,是她心目中的人,而且顿时一见,她原来在李博怀面前是特别凶狠的女人,然后一见了这个百何的爸爸以后,一下就给擒住了,完全变了一个人。所以我觉得这个也挺有意思的。到最后因为孩子,父母不能觉得自己离婚解脱了,要顾及到孩子的感受,所以他们为了孩子没有离婚。

  主持人刘杨:赵导选角,大家说可能他会选跟各位演员是相近的,各位觉得呢?

  赵子琪:我觉得赵青楚是我演过这么多角色里跟我自己最像的,也可能是因为我们一边拍一边在继续写剧本,可能也是一种互动吧,越演越觉得这个人怎么跟我这么像,她做的很多事情,我觉得换了我我也会这样做。觉得很像。

  主持人刘杨:两位男士呢,你们真跟剧中似的话。

  陆毅:是,我们也是这样的。

  苏小明:太受欢迎了。

  赵子琪:都是万人迷系列的。

  张铎:导演写这个剧本的时候,写这个角色就给你写吧,就回去写了,但是我也没想到会写成什么样,或者写的多好,也没想过,写成什么样就演成什么样。因为我们剧本开始是十集,十集大家都不清楚后面会发生什么事,或者怎么样,后来我发现越写越好,我的心态也变了,我说我就把这个角色往坏了演,看看能演成什么样,可能这个路子就对了。因为你太多了,这个就错了,我当时心态就变成这个心态了,我往砸了演。

  陆毅:我是因为这个角色导演一开始说是跟我完完全全不同的人,我才想着演,本来是一个特别阴险的小人,麦冬出狱,他是把人弄死了。后来越写越好,就往好人演,监狱就取消了。

  主持人刘杨:这个片名是问号《我的青春谁做主》,赵导说我的青春谁也没做主,各位觉得呢?

  陆毅:我的青春我做主,万一做错了,总得有个人承担一下啊,不能赖父母,自己来吧。

  张铎:肯定的,应该是95%的人选择,我的青春我做主,凭什么啊,我的事还得别人管着我,我做主。

  赵子琪:别人老问你现在拍的戏叫什么来着,是谁的青春谁做主?我说你的青春我做主。

  主持人刘杨:好的,也请各位4月12号关注我们这部戏,谢谢各位。

  上半场的聊天我们称之为精英组,接下来请到的这些嘉宾我们称之为草根组,为什么叫这个名词呢,让他们自己来解释,欢迎各位。先介绍一下自己。

  朱雨辰:姥姥先。

  李苒苒:为什么草根组?

  主持人刘杨:上一组的人包括张铎、陆毅、赵子琪,他们演的角色可能都是让人羡慕的,但是我们这个角色应该是更贴近生活,更反应我们这个社会上平民百姓怎么去活着,怎么去恋爱这样一个。同意吗?

  丛珊:姥姥应该在精英组。

  朱雨辰:她是统帅。

  李苒苒:因为你们没看这个剧本是吧,看了全篇吗?看了是吧。

  主持人刘杨:我来介绍吧,姥姥在剧中是扮演的是家庭里的大家长,统帅着所有的妈妈、孩子们,而且是大家背后坚定的扶持,她们生活中有什么困难的时候,姥姥就站出来了。

  丛珊:我就是钱小样的妈,姥姥的女儿,他的丈母娘。

  朱雨辰:够简洁。

  王珞丹:我在里面饰演一个。

  朱雨辰:姥姥的孙女。

  王珞丹:百战百败的钱小样,杂草精神在我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朱雨辰:我演的方宇,是越挫越勇,我看到你越挫越勇以后我就屡战,屡战屡败,最后背水一战赢了。我们也不能算草根的这么一派,其实草根这词挺好的,挺自然的,而且有亲和力。但是我觉得我们是比较艰难的,我们这条线。

  丛珊:我们是最有生命力的那一组,不管生活给我们什么磨难我们都能战胜它,我们都能以最好的心态面对生活所有的磨难。

  朱雨辰:还是草根。

  丛珊:没关系,我们是最有生命力的。

  主持人刘杨:剧中,妈妈一直是反对这两个孩子在一起的,你们演情侣的感觉怎么样,挺过瘾的吧?

  王珞丹:哭戏挺过瘾的,从早上5点哭到晚上,因为是拍探监的戏,拍在监狱里,我去看他,一个场景要从早哭到晚,但是又不能每场都哭成一样的,到最后就拍的已经崩溃了。

  朱雨辰:对。是,还有跟她很纠结的戏,就是两个人那种搞的生死离别那样的那种东西,然后这种戏演的,其实当时没有哭,但是心里比哭还难受。

  主持人刘杨:王珞丹演的又是一个米莱式的人物,我听说之前选角的时候有很多侯选的角色,最后觉得自己能够入选是因为什么呢?

  王珞丹:缘分吧,因为其实我很早就要这部戏,包括副导演也把剧本发给我,但是导演迟迟没有给我打电话,我想他也有他的考虑吧,我不足以撑起所谓的票房,他可能想找一线演员。最后他为什么找我,就是希望为了大家看这个戏的时候,能证明我是适合的。

  主持人刘杨:其实赵导当时说是,因为大家在奋斗里面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合作了,二次合作更容易找那样那种京味。

  王珞丹:用他的话来说别的演员也不是不可以,但是要重新调,因为跟他合作过,又是北京戏,可以很快地知道他要的是什么,不至于像,其实我在奋斗的时候有一个很漫长的一个调整跟磨合过程,那等到钱小样,没错,就是这个感觉。

  主持人刘杨:这次这个角色其实比米莱可以说更闹,更夸张。

  王珞丹:米莱在我看来一直都不闹,绝对不闹,你未来看到这个钱小样你会觉得,应该没有见过这么闹的人,就是特别闹,一出场就觉得,就是一四六不招一女孩,就离家出走了,但是她有一个整个,因为这戏讲的就是沟通,因为跟爸爸妈妈沟通不当导致犯了很多错误,到最后为责任而活。就是这样一个角色。

  主持人刘杨:导演说这部戏是女人戏,包括跟妈妈跟女儿都有很好看的对手戏,朱雨辰在这个戏里应该也跟陆毅一样,是个大绿叶。

  朱雨辰:他比我大点。

  王珞丹:是年龄吗。

  朱雨辰:因为怎么说呢,因为有这种,本来家庭就很复杂了,然后这种沟通不当,然后再加入一点外来因素,这种矛盾点更多吧,然后事搅和的更多一些,然后又,我一出场我是一个周晋类的那种扮相嘛。

  王珞丹:他一出场是那个比较像土大款。

  朱雨辰:不土,我觉得不土。

  王珞丹:挺土的,开始穿一身西装。

  朱雨辰:然后开一辆A8,然后就,其实是一个接车的,帮人接车,把这个车帮人从外地开到这儿来,正巧遇着一个离家出走的小女孩。

  王珞丹:不,是你诱拐我的。

  朱雨辰:你正好要顺路去北京,然后搭一顺风车,动了点歪脑筋,还没成功,谁知道她意见还练过,就被她制服了,到北京发现原来是一个汽车的技师,修理工,我也发现她就是所谓的,就是那个,不像她所说的那样,互相都觉得被对方给欺骗了那种。

  主持人刘杨:所以两个人的对手戏应该有很多非常好玩的,刚才我们在商量可能这剧中有非常多,将来可能会成为经典的对话,两位能否在现场给我们来一段。

  朱雨辰:片尾我们后来幸福地走在一起的那个大米那个。

  王珞丹:你知道蚂蚁的幸福是什么吗?

  朱雨辰:我知道,胃口小,不贪婪。

  王珞丹:对,我们知足,别人吃一碗可以饱,我们一粒可以吃半年。

  朱雨辰:走,找米去。两只老鼠找米去,找米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