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王珞丹朱雨辰首演情侣 自称很熟了解彼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7:27  新浪娱乐
实录:王珞丹朱雨辰首演情侣自称很熟了解彼此

朱雨辰

实录:王珞丹朱雨辰首演情侣自称很熟了解彼此

王珞丹

  李苒苒:最后你们是这样的?

  王珞丹:对,最后。

  主持人刘杨:最后两位的结局,就是这样一个场景是吗?

  朱雨辰:而且这应该是全片的最后几句话。

  王珞丹:对。

  主持人刘杨:两位真的有很多很好玩的戏,在这个剧中两位的关系和之前奋斗有非常多不同,我想知道两位头一次听说我们俩要搭档情侣的时候是什么样,会不会觉得不靠谱?

  王珞丹:我们俩在《奋斗》之前有演过半情侣,那个戏是我追他,他喜欢别人,我强行追他,后来他从了那个戏。奋斗可能没有跟他的对手戏,感情上也没有,没有友情,也没有爱情。第三次合作觉得太熟了,熟到知道对方的缺点和优点。

  朱雨辰:你觉得不靠谱吗?

  主持人刘杨:我觉得你俩搭一起特合适。

  朱雨辰:合适就好,合适就让他感觉更合适,要是一看不合适咱们就演出合适来。

  主持人刘杨:我们这部戏有很多,包括亲情,包括这种母女情之间的探讨,丛珊老师也可以聊聊自己跟女儿之间的对手戏,这是一个不听话的女儿和一个苦心积虑,非常憔悴的母亲。

  丛珊:刚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一下,我觉得在中国绝大多数的父母都是这样,就是特别呵护自己的孩子,特别怕他们有任何的磕磕绊绊,怕他们有任何的吃苦,其实这个就是我们对孩子的一种态度,可是从孩子的角度来说,他就是有一天他就觉得,我已经成长了,我已经独立了,我有能力决定我自己的事情,你为什么还是那样?就是这种呵护到一定的年纪变成不合适,矛盾从此不停。我们在这个戏里我跟她的矛盾,一个是她的职业的选择,而一个就是她的爱情的决定。在这两个问题上这个母亲都是坚决反对,就是因为其实在中国绝大多数父母就是绝对不能接受自己的孩子吃任何一点亏,受一点磨难,他们就想把他呵护起来,像一个没有鸡蛋皮的鸡蛋一样,就这样捧着,不知道干什么好。其实我刚才说的就是一个观点,我们习惯了或者服从,觉得服从、听话就是好,其实这里面我们从来没有想到一个孩子真正的成熟、成长是他要学会承担责任。只有在经历所有的磨难当中他才会明白父母的苦心是什么,但是你永远不给他这个机会,你永远剥夺他作为一个人成长必须经历的权利,但是是以爱的名义,是以呵护的名义。所以这个矛盾就没完没了。

  我觉得父母就是,其实我们就是想没有一个人从我们出生,一直到我们面对死亡的时候,说我这一辈子从来没有经历过失败和挫折,但是我们当了父母以后,我们绝对不希望我们的孩子有挫折、失败,我们永远希望他好,其实在人生的成长过程当中他们就缺失了很重要的一课,他自己能够保护他自己的时候,他自己能够对自己的所有决定承担责任的时候,他就真的成长了。但是我们作为父母不放手,坚决不放手,很害怕这个习惯的这种人物关系的这种改变。

  主持人刘杨:所以说这个妈妈和女儿之间的对手戏其实也是代表我们普天下的中国老百姓,普通的家庭的这样一种感觉,包括我记得剧中丛珊老师对女儿说,我不赞同也不阻拦你,这个是很多父母对子女的很无奈的态度。

  丛珊:对,大多数情况下父母代表着权利,我们从小跟小孩说你能做或者不能做。他们长大的时候,他有公民权利的时候,我们还是这种惯性,从来没有说我们是不是该跟他沟通,理解他为什么这样做。很多孩子在这种情况下他就是很压抑,所谓的叛逆,所谓的斗争,就是因为这种压抑,因为你其实在剥夺他成长的权利,但是所有这些都是以爱的名义,这是非常可悲的,有很多人不愿意面对这样的现实,如果我说这样的话一定有很多的家长会不同意我的观点,但非常遗憾的是,从心理学的角度,一个客观存在的角度它就是这样,我们做父母也有自私的一面,我们每个人都从青春期经过过,我们每个人都将是父母或已经是父母,我们必须了解这个道理。

  主持人刘杨:妈妈是这个态度,女儿呢,包括女婿?

  朱雨辰:那怎么办,不理解也得理解啊,想不明白的。

  丛珊:压不压抑。

  朱雨辰:肯定有觉得为什么呀,但是既然是长辈,那就得尊重啊,就得去觉得,那行,那我就听你的,那你说要怎么样做。比如说像有时候,丛珊老师演的杨杉,我们俩的角色每一次见面,那真是跟地下情似的,就是偷偷摸摸的,跟大马路边上,天桥底下什么的,都是那种地,然后就特别怕,但是没办法,得去做,得做的让家长满意。我觉得最后是被方宇这种敢于承担一种责任的这种东西给打动了。

  主持人刘杨:王珞丹刚才为什么说到成长?其实这个剧里也有这样一个变换,比如钱小样刚开始是比较闹腾的角色,后来经过一些事情就变成很成熟的角色,中间有一些过渡,你给我们介绍一下。

  王珞丹:我这个角色可以完全把导演想象的东西表现的淋漓尽致,就是成长。他说其实父母有的时候不是希望孩子成长,而是希望孩子成功。那但是在成功,就像刚才你采访的那拨,他们是成功的人,但是我这部分是不成功,但是还面临着要成长的过程,在成长的过程中有很多必修课,比如要学会面对现实,要认清楚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自己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以及责任这个问题。当人长大了,当人懂得责任的重要性的时候他才长大,以前小孩都是无忧无虑的,我饿了就吃,高兴就哭,但是长大就不会。长大了他会想我哭的时候会不会我妈妈不高兴,所以我就不哭。

  丛珊:她说的责任,当你永远服从的时候你是不承担责任的,因为责任,我妈让我这样干的,特别能推卸责任。当你自己做了一个决定,你不是服从的时候,你就得承担。

  主持人刘杨:这部戏在4月12号将在央视播出,各位是不是也是紧张忐忑的心情?

  王珞丹:我挺忐忑的,因为这个角色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的,前面特别闹,中间往后的感觉就偏忧郁、沉静一点,可能还是有幽默的成份在里面,但是偏向于冷一点,所以前后的反差大,加上前面特别闹腾,我一直担心,我出来的形象又比较雷人,会不会把大家吓到。

  朱雨辰:我觉得这个戏应该会挺好看的,我也每天上网查关于《青春》这个东西,其实我知道还没放呢,也没出碟呢,别人也不可能给反馈意见,顶多给一点看了片花的感觉。我就是一种下意识的行为,就会搜关于《青春》的内容,我觉得它涉及的东西很广,有父母和孩子之间的,还有父母和他们的妈妈之间的,还有孩子们之间的,还有恋爱之间的,面很广,不能说很单向,单方面适应某一种人群,某一个阶段的,我觉得各个阶段的人都适合看。

  王珞丹:对戏我有相当相当大的自信,只是对个人而言还是有点忐忑。

  主持人刘杨:这部戏将播了,我想请各位给大家推荐一下各位可以关注的看点。

  朱雨辰:我刚推荐完。

  王珞丹:你再来一个吧。

  朱雨辰:我都说过了。

  王珞丹:我觉得请父母们和孩子们在4月12号的时候,锁定中央一黄金时间,然后关注我们这部戏,关注我们的沟通问题和我们的成长问题,我是一个成长,可能已经面临要成功的典范,可能很多孩子也许没有这样的机会,不会摊上我这么好的妈。所以希望给大家一个警示,请关注关注再关注。

  李苒苒:这部戏应该说涉及的范围比较广,虽然是通过一个家庭为主,但是涉及到社会上方方面面的人物,有所谓的精英吧,说是事业成功者,也有在里面拼命扑腾的人,所以我相信因为。

  丛珊:还有活明白了的姥姥,永远大家碰到困难的时候给支持给力量。

  李苒苒:这个姥姥应该是有反思精神的,她年轻的时候也对自己的三个女儿也曾经有过不是特别有利的想法、决定。现在她活明白了,所以她能够给三个女儿在她们还有不清醒的时候,能够比较清醒地告诉她们应该怎么做。所以这样,我想可能会,就是人们会喜欢这部戏,会从中间会思考一些,就是每个家庭应该如何对待自己的子女,包括子女也会思考。我觉得青春是应该年轻人自己做主,但是也还是要有一定的引导,不能完全盲目地,但是父母也要改变很多做法。我相信这些会引起很多人的议论吧。

  丛珊:我非常期待这个戏跟观众见面,然后我对这个戏有一个想法,就是想起了毛主席说了一句话,叫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你们青年人好像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主持人刘杨:这个结束语非常好,赵导希望将来播出的时候引起观众的很多反馈,希望各位主演可以在新浪网页上看到网友对这个戏的评价,也请大家可以持续关注我们这部戏,再次谢谢各位,谢谢。

  

 

[上一页] [1] [2] [3]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