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李光洁徐纪周等做客新浪聊《杀虎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8:09  新浪娱乐


实录:李光洁徐纪周等做客新浪聊《杀虎口》 实录:李光洁徐纪周等做客新浪聊《杀虎口》
主创合影 李光洁帅气亮相

实录:李光洁徐纪周等做客新浪聊《杀虎口》 实录:李光洁徐纪周等做客新浪聊《杀虎口》
导演徐纪周 “虎妞”陶飞霏

实录:李光洁徐纪周等做客新浪聊《杀虎口》 实录:李光洁徐纪周等做客新浪聊《杀虎口》
杨山腼腆表情 主创开始聊天

实录:李光洁徐纪周等做客新浪聊《杀虎口》 实录:李光洁徐纪周等做客新浪聊《杀虎口》 实录:李光洁徐纪周等做客新浪聊《杀虎口》 实录:李光洁徐纪周等做客新浪聊《杀虎口》
李光洁谈兴正浓 李光洁思考问题 徐纪周心情甚好 杨山低调本色依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新抗战剧《杀虎口》目前正在各大卫视热播,剧中激烈的战斗场面、白朗虎妞和瑛子之间的爱情等都让观众津津乐道。4月10日17时,该剧导演徐纪周携主演李光洁、陶飞霏和杨山精彩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一起分享《杀虎口》戏里戏外的趣事和拍摄心得。以下为实录: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各位亲爱的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赵宁。电视剧《杀虎口》正在热播,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来了导演徐纪周,以及主演陶飞霏、李光洁还有杨山,欢迎四位。还是一一介绍一下,在我身边的是主演陶飞霏,片中饰演虎妞。

  陶飞霏: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这一位是李光洁。

  李光洁:大家好,我是李光洁。

  主持人赵宁:中间是导演徐纪周。

  徐纪周: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右边一位是杨山。

  杨山:大家好。

  白朗是具有古典英雄主义气质的浪漫的农民  

  主持人赵宁:先来问问年轻有为的导演,之前看了你在很多媒体上评价这部戏,比如说印象特别深刻的,你说对于80后来说,这部剧真的可以说是跨越了另外一个时代背景下的古惑仔。

  徐纪周:这个主要是给演员现场说台词洗脑用的,后来不知道怎么的,就被泄到网络上去了。

  主持人赵宁:心里真的这么定义它的?

  徐纪周:反正可能有一些精神气质跟大家熟悉的一些黑帮片或者战争片那种精神气质比较像,我们组年轻演员比较多,有的时候为了让他们把情绪精神领会得更准确,有的时候举例说了很多片子,也说了教父,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老提古惑仔。

  主持人赵宁:像李光洁之前演了很多特别正面的,特硬汉的,在这一部电视剧里面有一些匪气,现在的眼神也不太,是不是演《杀虎口》演的?把你那一面给激发出来了。

  李光洁:不能吧,这事儿都过了半年多了,应该回去了。

  主持人赵宁:主要是今天又见到导演了。

  李光洁:这事儿赖他。

  主持人赵宁:说到你饰演的白朗,土匪世家出身的,这个古惑仔老被别人提跟你也有关系。

  李光洁:还好吧,我是比较听话的孩子。

  主持人赵宁:这个里面不听话了。

  李光洁:归功于导演,剧本好,给我们一个非常宽松的创作环境,让我们在剧本的基础上,让我们自己去发挥得更好。

  主持人赵宁:当时导演给白朗的定义是具有古典英雄主义气质的浪漫的农民。光洁,你自己对白朗怎么定义的?跟导演符合吗?

  李光洁:我挺符合的。

  主持人赵宁:挺符合的?

  李光洁:对对对。

  主持人赵宁:怎么理解?古典英雄主义气质的浪漫的农民。

  李光洁:要拆开来看,古典、英雄、浪漫、农民,这几个词语的组合首先是特别有意思的一个事儿,所以在这个人身上,我可以,没法让在同一场戏或者同一句台词里面把这几个都展现出来,我只能是在,这个时候可能古典了,或者这个时候浪漫了,或者这个时候英雄了,或者这个时候农民了,我只能分段展现,但是可能我们生活中的人也都是这样的,以为看到很多面,或者同一个人每个人看待这个人看待的都不是一个人,所以我尽量在导演给我的提示,在剧本上已经有的基础上再去把这些,因为我实在没有办法做到在一句话的时候,同时把这几个词汇都呈现清楚,只能分批分量,逐个逐次的呈现,然后我们再把它串成一个人的时候,会把这些既古典又什么什么再什么什么的什么什么人。有点儿像绕口令是吗?

  李光洁:在《杀虎口》中看一群栩栩如生的人  

  主持人赵宁:你看徐导一直在笑,在你说的过程当中,非常不严肃。

  李光洁:为什么?

  徐纪周:这个词也是被偷换概念了,把一个很简单的意思说复杂了,其实我是…很简单来说,我希望把这一组人物拍得像水浒里面的人物一样,他们里面都具有古典英雄主义气质的浪漫的农民,城镇人口也有,但是相对比较少,看这个概念怎么说,叫豪侠气质。

  主持人赵宁:不顾一切。

  徐纪周:很桀骜不驯,很洒脱,很浪漫。

  李光洁:洒脱这个词说得特别好,这其实是一个境界,包括是一个理想,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人都想追求洒脱一个境界,建议大家都去看《杀虎口》,去看一群栩栩如生的人。

  主持人赵宁:网友在留言板上写了很多印象非常深的情节,包括一开始白朗的出现,白朗表达台词的方式让他们都觉得耳目一新,觉得是不一样的,以抗战为载体的一部电视剧。

  李光洁:谢谢网友朋友们。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演的时候什么感受?

  李光洁:我挺幸福的。

  主持人赵宁:幸福?

  李光洁:对,因为我得到这样一个人物,而且我得到这样一个团队或者说我得到这样一个精神,我觉得挺幸福的,因为再有一个我刚才说每个人都在追求洒脱,包括我自己,当我看到这个人物的时候,我觉得这是我的理想,我现实生活中我肯定不可能做到或者不可能完成的,但是现在有这么两个月的时间,有75天的时间让我去过这样的生活,我觉得特别幸福。这是一种有幸福感的,比之前有很多戏会让你有压抑,有隐忍,那个其实相对来说…,因为你在生活中遇到过,但是这些东西是你在生活中,演员这个东西特别有意思就在于你可以去过一个你向往的或者你从来没有过过的生活,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面,你淋漓尽致地去感受一下,特别好。

  主持人赵宁:跟你之前演的有一些像地下党员,那个隐忍,有一种心理很多纠结不一样,这个人物所有的东西都展现出来。

  李光洁:也有隐忍,也有心理的变化过程什么的,但是总的方向来说,是大家的一个理想,对吧导演。

  徐纪周:对。

  李光洁:我们希望达到的一个东西。

  徐纪周:有缺憾的感情最美好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到是一个浪漫的农民,说到浪漫这个词,就和情感息息相关,问问陶飞霏了,饰演虎妞,还有一个女性英子,三个人情感的纠葛,还引发了很大的讨论,导演也没有给大家一个答复。

  陶飞霏:让观众自己去臆想。

  主持人赵宁:你在饰演虎妞的时候,你觉得虎妞什么性格?

  陶飞霏:这个角色是我以前没有经历过的,她让我第一次非常痛快的畅快淋漓的在角色当中驰骋,特别好,因为她,其实就是打开心扉去感动自己的同时,也感动电视机前的观众。

  主持人赵宁:如果让你选择呢,因为网上支持率比较高的,还是希望你们俩在一块儿。

  陶飞霏:对,好多都觉得是这样。

  李光洁:是这样吗?

  主持人赵宁:白朗本人还不太乐意。

  李光洁:我不知道有这样一个…

  主持人赵宁:徐导又是编剧又是导演,对这个问题?

  徐纪周:我觉得可能有缺憾的感情才是最美好,最值得回味的感情,涉及的几段情感可能都是悲剧结尾,但是这样比一个幸福的结尾给人留下的东西更深刻一些。

  主持人赵宁:还是一个开放式的。

  徐纪周:也可以这么说。

  主持人赵宁:那看来网上这种讨论还是要继续下去。

  李光洁:你看过吗?

  主持人赵宁:我看过,但是没有看到结尾,因为时间跟我们工作时间老撞不上去。

  李光洁:回头让导演给你一套碟,这个你值得看一下。

  主持人赵宁:演员真心想推荐,那说明真的很喜欢这部戏。

  徐纪周:很自信。

  李光洁:也不是自信,你可以通过这个戏可以释放你工作当中,生活当中的一些…

  主持人赵宁:这样看起来,觉得李光洁开朗了不少。

  李光洁:现在不开朗吗?

  李光洁:以前总是一问一答,现在我已经会抢答了,这个戏跟我自信不自信没有关系,这个戏我觉得在,就像我跟导演私底下经常聊天,大家看到会觉得有一种释放的感觉,会觉得你看是一种理想,是一种理想,是一种向往,这样的人是这样生活的,我觉得他可能会让你有一些释怀。

  陶飞霏:《杀虎口》紧扣时代赢得观众

  主持人赵宁:很多网友看的时候觉得特别过瘾。

  陶飞霏:主人翁的精神状态和他的一些情感,跟观众某些时候是可以共鸣的,虽然是那个年代的精神,但是一些精神上的东西也是很扣时代很紧的,所以观众很喜欢也是有它的道理。

  李光洁:还有导演,当面夸人不太好,(笑),有一说一,因为在电视剧当中有很多,他的表现手法和表现的方式有很多时候是一个电影的方式,但是它又用电视剧的语言去表达出来,我觉得这个挺难得的,因为大家多拍过这么多年戏了,挺难得碰到这么一个表达方式的导演,很多东西可能是人,我们观众只有在电影院里面,这个电影是这样,毕竟还是不同的门类还是不同的两种东西,一个是主动走进电影院,一个是在家里拿着遥控器,所以说在用一些电影当中的很多方式,当然换了一个说法,电视剧,让大家更通俗易懂。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特别奇怪,在我看到徐导的时候,和我们看片场拿回来的照片完全不一样。

  李光洁:对。

  主持人赵宁:那么腼腆。

  徐纪周:生活中跟拍戏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拍戏的时候什么样?

  徐纪周:拍戏的时候是神经病,把自己都忘了,很多人可能觉得我拍戏还可以,也是我凡事都针对戏,拍戏的时候我先把自己扔到戏里面去。

  李光洁:很有感染力,你不跟他一起燃烧,你就觉得自己不对。他可以做到这个。

  陶飞霏:导演非常有激情,然后男主演也非常的投入,就像他自己说的,燃烧自己跟导演一起,所以把我们每一次拍摄的现场都少得火火的。

  李光洁:很好的一点,对新人也没有给予特别大的压力,特别会针对每一个演员不同的方式去,怎么有一点像导演表彰会(笑),不同的,杨山在这一点上体会比较…

  陶飞霏:他会跟演员沟通,会保护演员脆弱的心灵,鼓励。

  杨山:拍《杀虎口》跟大家一起燃烧  

  主持人赵宁:杨山脸怎么红成那样,杨山和导演坐在一起…

  李光洁:特像是吧(一人戴一个眼镜)!

  主持人赵宁:对。

  杨山:其实他是我亲哥。

  主持人赵宁:杨山是说一口流利的山东话?

  杨山:青岛话。

  主持人赵宁:不是因为最近青岛话挺火的。

  杨山:其实也不是,我当时来演《杀虎口》的时候,我第一次见了徐导,当时试戏,当时说小伙子你用方言,会不会方言?我说会,你来一遍,就这样定了,演《杀虎口》其实我是一个真的是很新很新的演员,可以说《杀虎口》是我正儿八经的第一部戏,我觉得真的我挺幸运的,然后遇到一个好的导演,好的剧本,一个很好的团队,所以说我一直拍摄的过程当中我很亢奋,我每天都在亢奋当中。

  陶飞霏:燃烧,跟大家一起燃烧。

  主持人赵宁:拍完了《杀虎口》以后就加盟了光洁他们的工作室。

  杨山:对。

  主持人赵宁:现在他是你的老板了。

  杨山:对,是我的老板了。

  主持人赵宁:其实李光洁你和导演是第一次合作?

  李光洁:对,但我们结缘很久了,他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帮助过我很多次。

  主持人赵宁:李光洁在大学里面肯定是活跃分子。

  徐纪周:太不活跃了,都是拿奖学金,你想想怎么活跃,条件多苛刻。

  主持人赵宁:很优秀的学生。

  徐纪周:最符合体制标准的,我觉得,他真的太乖了。

  李光洁:一般学校里面拿奖学金的,其实都挺瞧不上的。

  主持人赵宁:不出去拍戏。

  李光洁:没有,也出去拍戏,觉得上学来了,交这么多学费还是要认认真真上学,不说别的,对不起这点学费,说得实用一点儿,金牛座的。

  徐纪周:没迟到过,没早退的,多么可怕。

  李光洁:其实挺简单的,你这样,你把一年的学费,把一年的课时结束,除下来一节课大约80、90块钱,一节课不上的话,就把这些钱白扔了,所以你必须去上,获得东西,这样才行。

  主持人赵宁:这个解释很有意义。

  杨山:我想想我赔了不少。

  主持人赵宁:杨山你要换位思考,你们老板算得很精细。在网上我看到有几个问题,说他们很感动的一点在《杀虎口》里面,说这种兄弟情,这种兄弟情,这个义字特别让大家感动,尤其说是看到哥儿几个在一起说话,都觉得特别有意思。

  徐纪周:特别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