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潜伏》粉丝事件薄 映射社会生存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8:15  新浪娱乐

  特别企划/新浪娱乐电视组 文/刘杨 天虹

  《潜伏》播出后,网络成了该剧最主要的战场,网友们对该剧的剖析从各位主演,配角的演技到映射职场潜规则,甚至对每句台词的设计都挖了又挖,于是有了我们这次综合网友评价而诞生的“粉丝事件薄”,细数《潜伏》走红全过程,挖掘《潜伏》最吸引观众的几大要素,对于该剧的结局,网友们也头脑风暴的给出自己的设想,一部好剧能够在网络上获得一致的褒扬,对于姜伟,孙红雷姚晨,各位配角,都是巨大的鼓励。

  粉丝焦点一,《潜伏》暗火路线图

独家:《潜伏》粉丝事件薄映射社会生存法则
《潜伏》暗火有迹可寻

  《潜伏》的走红,和它的播放过程一样,走着一条不温不火的覆盖路线图,从点到面,从地方到全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进入卫视之前,没有包装,没有炒作,当然更没有绯闻丑闻打响知名度,可以说,《潜伏》的走红,完全是网友口碑相传捧出来的。

  2008年11月:各论坛开始零星出现期待《潜伏》播出的帖子。

  2008年12月:关于《潜伏》比较正规介绍的文章开始出现。网友议论更多的是“结局太震撼了”,“希望有续集”。收集经典台词帖子也陆续登场。某网友宣传独到:“真是好片子,千万不要错过,别等到卖菜大妈都在议论的时候,你们才看。”

  2009年1月:地方台开播《潜伏》,网友关于《潜伏》的讨论开始升温,从各个渠道先睹为快的网友一致叫好,并已经从总体剧情结局讨论,细化到各个角色的热议。不同观众有了自己喜欢的不同演员。关于职场潜规则话题也开始热议。

  2009年3月:《潜伏》热步入高潮,因其宣传方式以及暗火的低调,很多网友有意无意将《团长》与《潜伏》进行比较,引发口水战。各大媒体也开始纷纷建立《潜伏》专题区。这时观众已经对潜伏有了方方面面的讨论。

  2009年4月:随着《潜伏》在卫视登录,《潜伏》进入全盛时代,各论坛发贴量激增。《潜伏》现象上升到国产电视剧拍摄技巧的理论高度。同时各大媒体纷纷对潜伏的各方面细节进行全方位报导,网友跟随热议,一片倒的好评中,也不乏对硬伤软伤毫不留情的“揭发”。《潜伏》浮出水面,从暗火变明火。

  粉丝焦点二:爱情,你最看好哪一对?

独家:《潜伏》粉丝事件薄映射社会生存法则
余则成与翠平

  这三个女人,有着三种不同的性格,和余则成的关系,也就有着三种不同的地位,左蓝是为余则成引路的贝雅特丽,余则成的精神伴侣,她有着余则成仰慕与爱恋的一切,完美而理想。翠平是余则成的生活伴侣,和婚姻一样感情甚笃而又不尽人意,摩擦和争执中渐渐磨合。晚秋是余则成的学生,仰慕余则成的人,晚秋对于余则成,就像余则成对于左蓝,是被引导的人。

独家:《潜伏》粉丝事件薄映射社会生存法则
余则成与左蓝

  这样的关系,谁能说出哪个才是余则成的最爱呢?当然,支持晚秋的人气相对弱一些,主要还在于,精神之恋的左蓝,和现实之恋的翠平,哪个才是余则成的最爱。

独家:《潜伏》粉丝事件薄映射社会生存法则
余则成与晚秋

  观点一,先来后到论:左蓝当然是余则成最爱的,很简单,左蓝不死,余则成这辈子也不会爱翠平。

  观点二,切身体会论:余则成当然是最爱翠平的,唉,像极了当年我和老公,想爱又不敢爱的那段日子。余则成看翠平的眼神是宠溺的,又是躲闪的。像极了当年老公看我的眼神。

  观点三,悲痛表现论:当然最爱的是翠平。左蓝死的时候余则成能够用信仰支撑自己,翠平死的时候余则成却直接垮掉了。很明显在余则成心目中,翠平的分量更重。

  观点四,贴近生活论:当然最爱的是翠平,很简单,左蓝是初恋,翠平是婚姻,晚秋最多算二婚,你们说哪个更有感情?

  观点五,宠物感情论:初恋才是最美好最纯真的爱情吧?翠平和余则成最多只能算日久生情,你就算养个小猫小狗,时间长了还会有感情呢,更何况是大活人。所以左蓝这种才是真正的爱情。

  观点六,男人最爱论:左蓝是职场强人,翠平是野蛮女友,晚秋是温柔小资,要你是余则成,你可能会爱哪个?还是小资更贴心一点吧?

  观点七,权威观点论:肯定是左蓝,这是孙红雷代表余则成认可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潜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