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企划:《潜伏》粉丝事件薄之最爱的配角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8:15  新浪娱乐

  粉丝焦点三:网友最爱的配角们

  似乎是为了陪衬主人公显赫的“小眼睛”与“大嘴巴”,《潜伏》中配角个个帅哥美女如云,主角是用来感动的,配角是用来发花痴的,这句曾经在《士兵突击》中被网友总结出来的“至理名言”,在《潜伏》中再次得到良好验证。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正派反派,个个出彩,这正是《潜伏》配角们遭到不下主角之热捧的原因。

  廖三民:

独家企划:《潜伏》粉丝事件薄之最爱的配角们
廖三民(左)李涯

  网友评论汇总:“这家伙太帅了!”“《潜伏》头号帅哥!”“简直就是一匹黑马!”“那笑容,迷死人了!”“极其偶像啊!”

  新浪点评:据说该演员帅得惊动党中央的笑容,来自于他本人最爱看的《越狱》之米帅,因为他的出演极其偶然,所以,别人都开始啃革命史,以培养出一脸的苦大仇深或是老奸巨猾时,这小子却因为连看3季《越狱》而满脑子个人英雄主义呢)

  李涯:

  网友评论汇总:“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聪明,执着,真诚,勇敢”“深邃阴森”,“有着坚定信仰的反派。”

  新浪点评:李涯不想哭,但是导演让他哭了,李涯想,我这种人,人前人后都不应该流眼泪。其实观众也是这么想的,结果,当他出人意料真的流泪时——本就对他事业上无限追求高山仰止的观众,立刻花痴在罕见的眼泪之下。李涯人气由此迅速蹿升,甚至有赶超主角之势。

  谢若林:

独家企划:《潜伏》粉丝事件薄之最爱的配角们
谢若林

  网友评论汇总:“其实谢若林长得也很漂亮啊,大眼睛双眼皮,一笑俩酒窝。”“他不开口是偶像,他一开口就成了笑星。”“到哪儿去找这么纯粹的人?”“谢老板其实是个哲学家。”“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谢若林就是个鸟人啊!”

  新浪点评:谢若林的台词够得上一本经典语录,能引起观众强烈共鸣。人家除了金钱,更重要的是成就感——这与现代白领何等相似。该同学长相英俊,只要不开口那就是典型二十年前偶像明星,至于他的结巴——据说天生如此,又被导演抓了个现行,所以居然适当放大,便轻而易举成就了《潜伏》中最大亮点的喜剧明星。

  左蓝:

  网友评论汇总:“出现短暂但是光芒四射”,“可惜啊,真正的美女!”“完美的理想主义者”,“我也想要一个这样又美丽又有信仰的女朋友”

  新浪点评:左蓝是一个精神导师,余则成的光明之引导天使,这个角色美丽又信仰坚定,男人只能崇拜之仰望之,指望和她好像和翠平一样打打闹闹,肆意批评,那是做不到的。只有人家批评你的份儿,在这样的女性面前,只能像余则成那样,深情凝视:和平之后,我信仰你。

  晚秋:

  网友评论汇总:“美女啊,大美女啊!”“相比女强人,野蛮女友,还是晚秋的小资更舒服”,“是男人都喜欢晚秋这类型的”

  新浪点评:网络调查,女人最爱左蓝,男人最爱晚秋,对女人来说,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女性当然是最值得去学习的。但是对于男人来说,温柔可人,体贴忠诚,稍微有点对月伤怀,但是女人味十足,随时随地都需要男人依靠的小女人,才是他们心目中的家中一宝啊。

  陆桥山:

独家企划:《潜伏》粉丝事件薄之最爱的配角们
吴敬中(中)陆桥山(右)

  网友评论汇总:“演得太好了,十足的奸诈阴柔小人形象”“妒忌心超强的怨妇”“绝对是演技派的高手”“两面三刀被他演绝了!”

  新浪点评:陆桥山的粉丝自称“钢丝”,当然不是对陆桥山花痴,而是对演员吴刚的肯定。能够把这样一个反面角色演得人人叫好,也不是一件容易事。钢丝们没有三民粉丝和李涯粉丝那么多能够发的花痴,于是更注重男人味道的演技。

  吴敬中:

  网友评论汇总:“姜还是老的辣。”“演技不露锋芒,毫无破绽”“这样有人情味的领导,真难得”“ 老人家什么都看透了”“看看人家,两手抓,两手都硬”

  新浪点评:老戏骨的演技没得挑,网友分成两派,一派钦佩吴站长的老奸巨猾和人情世故,另一派赞叹演员的演技精湛,表演行云流水。对老人家贪污受贿,那更是心有灵犀的窃窃私笑——太有现实意义了。一位网友说得好:“这么大岁数,就这点爱好了”——真是好一句台词!

  马奎:

独家企划:《潜伏》粉丝事件薄之最爱的配角们
左蓝(左)马奎(中)

  网友评论汇总:“尊敬的局长——这句笑喷了”“马奎是个好同志”“死得冤啊”“有信仰有水平,放在别的环境里早就出息了”

  新浪点评:马奎为什么死,因为左蓝必须死,女二号牺牲,自然要拉一个重量级垫背的,所以马奎也就跟着死了。再说,马奎不死,李涯怎么办?所以,这个角色真是被正反两派直接炮灰了。和他在剧中的结果一样,努力,能干,却就是不讨人喜欢,什么时候需要牺牲,就第一个被干掉。回头看看他期待戴笠接见的紧张劲头——小人物摸不着门路的悲哀啊。

  粉丝焦点四:硬伤,鸡蛋里挑骨头

  爱你就要欺负你,对喜欢的人如此,对喜欢的电视剧当然更是如此,正因为喜欢,才会每个细节都看啊看的,看来看去就看出了若干问题,对《潜伏》来说,本来就是脑筋较劲的东西,又是两个月匆匆结束,自然少不了若干自相矛盾或不近情理的东西,观众看电视看得很快乐,挑毛病也挑得很快乐。

  硬伤一,死亡不平等:别人一枪就被干掉,余则成那么近距离挨了两枪还没事,好歹给他个没死的理由吧?李海丰那么重要的人物,余则成一个人单枪匹马就干掉了他和两个保镖,未免有些太容易。李涯和廖三民从二层楼掉下去就能双双摔死,这种伤亡概率实在不算很大。

  硬伤二,偶然巧合太多:那个晚秋居然成了余则成邻居,最后又成了搭档,太巧合了吧? 谢若林通过陈秋平就能联想到王翠平,这个未免牵强。翠平在官太太家帮佣,就恰好能够最后见到余则成一面,还凑巧是余则成急着回去要传递情报的时候,太巧了——当然,这不妨碍他们让观众哭的一塌糊涂。

  硬伤三,历史小毛病:周恩来,邓颖超的觉悟社变成了创造社。国民党把左蓝的文章说成“进步文章”。不应该把共产党当时根据地叫做解放区,应该是“沦陷区”。

  硬伤四,生活细节:余则成家二层楼,夫妻在二楼睡觉,住在对面的会计却可以监听他们的房事。翠平好歹也是成年女人,不至于连医院妇科检查这种事情都不懂,让晚秋抓到把柄。许宝凤被利用过之后,居然没有干掉她,反而留出了祸害,暴露了廖三民,这点上不像一贯谨慎的潜伏作风。余则成应该是不知道翠平会以没带钥匙的理由来找他,却正好把钥匙放在他要传递情报的茶叶罐上。

  硬伤五,粗心大意:交党费居然署上了余则成真名。左蓝和晚秋都用真名在延安发表文章,就不怕给余则成带来麻烦?最后的特务名单如此机密,怎么可能轻易用电报发过来?余则成是直接由李克农掌握的高级潜伏人员,绝对保密,怎么可能会轻易流传出给他找老婆的公务文件?余则成想把情报送出去之后再离开,可是他如果离开,军统方面马上就会知道自己人员暴露了,也就必然要有所改动,那么余则成的情报也就作废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潜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