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王珞丹做客新浪聊《我的青春谁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4:30  新浪娱乐


实录:王珞丹做客新浪聊《我的青春谁做主》 实录:王珞丹做客新浪聊《我的青春谁做主》
王珞丹邻家女孩气质 王珞丹对话主持人

实录:王珞丹做客新浪聊《我的青春谁做主》 实录:王珞丹做客新浪聊《我的青春谁做主》 实录:王珞丹做客新浪聊《我的青春谁做主》 实录:王珞丹做客新浪聊《我的青春谁做主》
王珞丹便装轻松上阵 王珞丹嘟嘴 王珞丹表情认真 王珞丹表情可爱

实录:王珞丹做客新浪聊《我的青春谁做主》 实录:王珞丹做客新浪聊《我的青春谁做主》
王珞丹聊《青春》 王珞丹感谢赵宝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赵宝刚偶像力作《我的青春谁做主》近日在央视一套如火如荼播出,剧中搞笑的台词、男女主角的纠葛爱情、一群可爱的家长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4月20日13时30分,在剧中扮演人精“钱小样”的王珞丹精彩做客新浪聊天室,聊《青春》《奋斗》,分享拍戏时的心理路程。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赵宁,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正在各地的卫视热播,也吸引了我们非常非常多网友的眼球,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能够请到剧中的主演,我们的珞丹做客新浪给我们大家揭秘一下这部戏背后的故事,欢迎你。

  王珞丹:大家好,我是王珞丹。

  《青春》讲三代人的沟通  

  主持人赵宁:一两个月之前大家都特别期待赵宝刚老师的这部新剧《我的青春谁做主》,赵宝刚老师的两部戏你都参与过了,《奋斗》和这部《青春》,对于参加过两部戏演出的演员来说,你自己感觉这两部戏有什么不一样吗?

  王珞丹:所探讨的问题不太一样,《奋斗》偏向于80后,但是《青春》讲三代人的沟通,想表达的精神理念也不太一样。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参演的感受呢?

  王珞丹:很好,感觉两部戏都很好。

  主持人赵宁:但是肯定是不一样的是吗?

  王珞丹:对。

  主持人赵宁:就像米莱和钱小样也不一样,你自己怎么去把握这两个不同的人物?

  王珞丹:钱小样的塑造当中,导演给了我很大的指引,因为开始前期特别闹腾,我有一点放不开,导演给了我很大的自信,他说让我撒开来演,如果有问题他会来提醒我,但是如果我要放不开,那他就没办法给予我更多的东西,所以就撒开了。

  主持人赵宁:包括那个造型,钱小样一出场的时候,造型多雷人。

  王珞丹:刚开始我都接受不了,觉得好恐怖,现在看来觉得这样做是对的,因为那个角色需要那样一个造型。

  主持人赵宁:其实珞丹是一个敢于为剧中人物的形象而牺牲自己的一些喜好,包括上次看到你,刚才我们还在聊,拍另外一部电视剧,把头发剪得很短很短,而那个时候正是米莱风靡大江南北的时候。

  王珞丹:角色需要,演员很多零件都不属于自己。

  “钱小样”和“米莱”都是执着型 

  主持人赵宁:但是很自然,当你塑造成功一个人物之后,大家就会觉得你就是她,或者一段时间里面会影响大家对你的判断。包括像米莱,对不对?那个时候大家都觉得你应该是那样的女孩子。

  王珞丹:对,是有这样的一个时期。

  主持人赵宁:那怎么样改变大家的形象,重塑一个钱小样呢?

  王珞丹:造型上首先就帮了很大的忙,然后我觉得反正两次跟赵导演合作下来,学到很多东西,他一直让我们把这个人物的精神层面演出来,其实我以前我不太懂什么叫演出这个人物的精神层面,就像是我觉得一个,每个人的外在下的心是不一样的,像钱小样和米莱就完全不一样,钱小样应该是一个没有见过什么世面的人,中专毕业,一心向往北京,但米莱就完全不一样,米莱是吃过山珍海味,做过大奔然后又住的那种别墅,所以她在很多地方看来都无所谓,她不在乎,在很多物质上她不在乎,她要的是精神,但是钱小样不是,钱小样有的时候追求的是物质的东西,而且两个人对待感情也不一样,两个人都是执着型,但是米莱是被动的,钱小样是主动的,当碰到喜欢的人,钱小样会生扑的,一出场就看到,其实有一点喜欢这个人,但是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应该不会跟这个人走掉。

  主持人赵宁:你能够接受钱小样在戏中表现的为了一个爱的人不顾一切,离家出走这种行为吗?

  王珞丹:我觉得不能说理解或者不理解吧,但是这个是发生在钱小样的身上,我觉得非常的正常。

  主持人赵宁:那发生在你身上呢?

  王珞丹:我不大会做那样的事情了,因为我第一年龄也大了(笑),钱小样在我看来应该是85后,而且是在20出头或者是还没到20岁的时候干的事,我现在已经25了,25年之间都没做过这样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所以其实你也是在去演,揣摩这个人物的过程当中,有一些年代差距,我觉得85后、80后之间也是有代沟的。

  王珞丹:有,差5年差不少事儿了(笑)。

  主持人赵宁:赵导演说在《青春》这部戏当中,钱小样是最出彩的一个人物。

  王珞丹:是吗?他没当我面说(笑)。

  主持人赵宁:他说尽管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钱小样并不是女一号,但是不可否认她非常的出彩,非常的抢镜。

  王珞丹:谢谢导演。

  主持人赵宁:就好像我当时听到说,《奋斗》特别成就最大的人就是米莱一样,你觉得是怎么成就的呢?是你的演出赋予了这个角色很大的生命力,让她去如此的大放异彩,还是这个角色非常的讨巧,你很幸运。

  王珞丹:都有,有导演的原因,有角色定位,还有剧本所赋予的戏剧冲突,当然也有我的努力,但是可能我的努力在这里面是最微乎其微的吧!

  主持人赵宁:还是挺谦虚的。

  王珞丹:是一个好的剧本,一般很多时候都是戏保人,因为我可能还没有到那种说人保戏的份上,我还没有办法说一定可以驾驭任何一个角色,都还是有局限。

  现在是“危险期”  想演年代戏  

  主持人赵宁:现在看珞丹拍了很多的戏,还都是以青春都市情感为主线,但是我觉得对于个25岁的演员来说,这个是很正常的,你会这么看吗?

  王珞丹:觉得很多人先入为主,就像别人会先接受米莱的话,就不太会接受钱小样,都是有一个时期的,因为我的更多的都市形象让别人,就是得到别人的认可,保险期间可能找我演都市题材的戏更多,那未来挑战无限极吧,需要尝试更多更好的角色,因为毕竟还年轻,摔倒了再爬起来。

  主持人赵宁:你自己期待什么样的角色?

  王珞丹:我觉得不可否认的是年代感的戏能帮助我更好的去塑造一个角色,因为那个造型感还有如果你就在古巷里面,穿着古代的衣服,很容易让别人不再去联想你以前现代的装扮,但是我觉得还是剧本比较重要。

  主持人赵宁:现在有这样的机会吗?多吗?

  王珞丹:现在到我手上的剧本不少,但是我还需要斟酌,谨慎,因为现在在我看来还是一个危险期。

  主持人赵宁:危险期怎么说?

  王珞丹:人都是不差钱,我永远差一步,永远差一步让我觉得还有更好的戏,《奋斗》之后他们就说我应该没问题,可以随便去接戏了,但是我一直还比较谨慎,然后等到了钱小样,那钱小样之后我还差一步,永远差一步,还是需要努力。

  主持人赵宁:觉得上一步没有遗憾吗?

  王珞丹:人需要不断自我挑战吧,因为跟别人比永远比不了,就希望自己比如说钱小样,我比米莱有进步,那我未来的角色我希望比钱小样有进步,那可能在选择硬件的时候,我会比较注意,比如说剧本,演员搭配或者导演,我就会比较谨慎。

  主持人赵宁:提到演员搭配的时候,《奋斗》是一个…

  王珞丹:我觉得我是被大家捧起来的,可能我没有那么优秀,但是给我搭档的演员,佟大为、马伊俐,他们都属于一线的演员,然后他们的表演给我带来很多的火花,是这样子的,可能都是一波新人的话,可能都被淹掉了。

  从角色身上学会了很多  

  主持人赵宁:和朱雨辰在《奋斗》里面擦肩而过,但是在《青春》里面你和朱雨辰……

  王珞丹:造化弄人。

  主持人赵宁:听说挺默契的。

  王珞丹:《青春》是第三次合作,第一次我人生当中的第一部戏《蝴蝶飞飞》,里面我演一个追男郎,拼命地追那个里面的男角色。第一部戏佟大为他们就很照顾我,第二部就是《奋斗》,包括现在第三部戏。

  主持人赵宁:剧中陆毅赵子琪和其他的一些演员跟你的对手是不是少一些?

  王珞丹:我跟赵子琪的戏特别多,到后期是演陆毅的秘书,所以跟他的戏也比较多,包括他们的案件的戏我也有掺合,我是哪儿都掺合,你发现哪儿都有我。

  主持人赵宁:跟其他演员的合作感受。

  王珞丹:挺开心的,《奋斗》跟《青春》都是让我觉得是导演给我们营造了很好的创造空间,每个人在现场都在乐,都在开心,就是反正不拍的时候,像我和赵子琪我们俩不拍戏的时候就会关起门来,坐在床上聊天,吃瓜子。和谐,共创和谐社会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珞丹,你觉得你每一个字蹦出来都特别有意思,就好象剧中你的台词一样。

  王珞丹:我从角色身上学会了很多。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也记住了很多特有意思的台词。

  王珞丹:有啊,蚂蚁了,别人什么吃一碗都不饱,我们一乐就乐半年。蚂蚁的幸福就知足。米莱的时候,我比较喜欢每天早上的时候心中都充满一片阳光。钱小样的,就是吃的有限,穿的有限,花的有限,但是开心必须无限。每个人能做的事情都有限,但是开心必须是无限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