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题再认识 对于被围困的民族所有的墙都是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9:59  新浪娱乐

  3、对于一个被围困的民族,所有的墙都是门。

  温和的生活过去了,祁家老爷子永远也过不上风光的大寿了,和平的时代过去了,诗人钱默吟也要站在斗争场上。坦克车和皮靴踩在门外的道路上。

  对于一个被围困的民族,所有的墙都是门。除了经过最激烈的战斗获得的和平之外,没有别的和平,抗争、无声的、有声的、流血的、不流血的。

  最后的胜利是几万万抗争者激荡、鼓舞,用鲜血换来的,而这抗争的代价属于个人,它们的缩影体现在小羊圈胡同每个人的痛苦和欢乐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