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大国医》分集梗概(25-3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19:00  新浪娱乐

  第二十五集

  郭一方不死心,找来一个无赖黄六,勒肿大腿来到郭家,企图使云鹤鸣尴尬。云鹤鸣不仅看出了“病”因,还告诉无赖,你的大腿真的有了问题!马利奇来郭家吊唁,再次提请云鹤鸣去欧洲开医院,并向云鹤鸣表白了多年的仰慕之情。无赖给郭一方要钱,郭一方不给,双方大闹,不可收场。一方妻请云鹤鸣平息了这出丑剧。肿了大腿的真病人来了,云鹤鸣却无论如何“治”不了他。云鹤鸣佯怒赶人,趁病人转身出门、肌肉放松的时候,用膝盖一顶医好。原来此人是大腿脱舀。刘仙堂虽然逃了活命,却怕光怕黑,夜夜见鬼。

  第二十六集

  内战爆发,巧巧成了野战医院的院长,却苦于没有办法阻止军中的疟疾。云鹤鸣帮她解决。刘仙堂知道妻儿未死,生趣大增。化妆回平乐镇竟然未被认出。大家都以为刘仙堂被日本的狼狗咬死了,谁也没想到他还活着。更何况他的脸被狗咬得变了形!军统帮助刘仙堂办起葆生堂药店以做联络据点。刘仙堂也开始跟着二孬练习飞刀。

  第二十七集

  巧巧跟娘学习郭氏正骨医术,云鹤鸣请下了当年她学医时代那两具人骨。巧巧在去洛阳买药时被刘仙堂认出,经过一场战斗,丈夫白挺松受伤,夫妻双双被捕。此时,城防司令再次托参谋长前来提媒,欲将小女嫁与郭济远。云鹤鸣斟酌再三,决定答应,并考虑请司令帮忙救巧巧。

  第二十八集

  娘答应了,儿子却不同意。好闹了一场,才把婚事说妥。游击队想法救巧巧,不但未能得手,还把司令赵富宾摔伤。云鹤鸣通过亲家程司令帮忙,去监里探望女儿,巧巧怀有身孕,云鹤鸣一见大哭。值得欣慰的是,遵赵富宾所嘱,她成功地给女儿带进去一枚铁钉。平乐镇的农会在暗地里成立了,砖头成了农会的领导。为救女儿,云鹤鸣不畏俗礼,在丈夫死后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决定给儿子完婚。并和游击队商定,在儿子完婚的腊月初二夜里,趁军统的头子们被程司令请去喝酒的时候,巧巧们集体越狱。计划商定了,情报却送不进去。

  第二十九集

  云鹤鸣在洛阳的行动被刘仙堂等人发现,他们猖狂之极,暗中监视。在国军司令部大院里,欲逮捕云鹤鸣。卫兵报告了司令,刘仙堂等人被国军缴了武器。云鹤鸣这才知道,刘仙堂还活着!程司令决心除奸,让平乐人准备证词,欲送刘仙堂上法庭。军统为挽回面子,坚决要救刘仙堂和二孬。军统派关队长来找同学何参谋长。为了军统的面子,这边同意让刘仙堂“逃跑”;为了军人的面子,那边同意对刘仙堂等的追杀。意外的是,国军和游击队两方的追杀都没能凑效。

  何参谋长又来求关队长了,云鹤鸣要给巧巧送棉衣。越狱的计划终于送出。

  第三十集

  在济远结婚的当天夜里,巧巧们成功越狱。白挺松却倒在了掩护战友的胡同里。与此同时,彩凤鸣生下了一山的遗腹子,犟强的哭声宣告了新生命的到来。

  巧巧们越狱,军统头子一早带人来郭家搜查。要带走云鹤鸣回城审问。一重病患者来郭家看病,云鹤鸣提出看了病再走,军人不允。激起百姓愤怒。游击队设伏于村头,一举全歼来敌。

  转眼到了1948年,解放军大军压境,洛阳城指日可下。郭济远和程菁菁受游击队司令赵富宾之托进城说服程司令投诚,程司令心有所动。

  第三十一集

  国民党逃跑前派员来挖人才。当刘仙堂得知郭家正骨在“挖”之列时,就改名郭一堂冒充郭家后代。大员被骗,答应让其逃往台湾。反动派成立暗杀团,刘仙堂是其成员。洛阳回到了人民怀中。时砖头成为农会主席,欲娶彩凤鸣。花娘知道后大为光火,把砖头叫去痛骂一顿,并把他寄住在郭家的儿子驴驹撵走。

  第三十二集

  济远学成了医生,和娘一起看病。财岳母伤了脊椎,生命危险。宝鸡的小三患外伤性、陈旧性骨折合并髋关节脱位,病情严重。云鹤鸣母子彻夜忙着。花娘提出要带彩凤鸣的两个孩子。老彩夫妇商量女儿的改嫁事宜。云鹤鸣里外忙碌,不得安息。

  暗马利奇再次来到平乐,仍提去欧洲办医院事,并把自己戴了二十多年的汉代玉石马送给属马的云鹤鸣表达爱意。

  杀团也在活动,他们盯住郭家,几次欲动手而未能。

  第三十三集

  砖头请孙大头去老彩家下了婚书,花娘知道后伤心不已。郭一川夫妇带儿子济聪投师学医,云鹤鸣高兴地收下。

  刘仙堂要抢郭家的祖传秘笈《郭氏正骨精要》,得手后欲逃台湾。暗杀团趁平乐镇唱戏之际,倾巢出动。

  第三十四集

  刘仙堂绑架了八岁的草,刺伤了看门的老胡,杀死了农会主席时砖头。砖头的死使花娘陷入极大的悲痛之中。草的失踪又使彩凤鸣痛不欲生。老胡伤势严重,昏迷不醒。就在和赵富宾县长商量营救方案的时候,土匪派人来谈条件,提出用秘笈换孩子。云鹤鸣等马上同意,并派孙大头前去落实孩子情况。土匪想既得到秘笈又不让人活。县大队欲既不丢秘笈又救下孩子。何参谋长现在成了武装部的副部长,他受程副市长(即程司令)之托前来参与营救。在此紧张之时,马利奇受了重伤,也被人抬了过来。县大队早早进入阵地。可是土匪却改变了交换地点。赵富宾一方面让部队火速赶往新地,一方面派人侦察、跟踪送信的土匪二孬。土匪们去了新的交换地,只把刘仙堂留下看守草。黎明时分,草在刘仙堂拉肚子的时候爬树逃跑。

  第三十五集

  刘仙堂追到崖边,草跳崖,落在草垛上,被在此生活了两年多的刘仙堂妻儿救起。刘仙堂欲追,刘妻不让。刘仙堂砍妻两刀。十四岁的儿子永旺与父搏斗,被追上来的二孬开枪打伤。黄六卖菜经过此处,救起从山上滚下来的草。草回来了。刘永旺母子也被侦察员救回。县大队包围了土匪老剿。土匪被消灭。二孬欲投降,被刘仙堂杀死。平乐再次响起欢庆的锣鼓。刘妻不行了,她临终托孤,拉住云鹤鸣的手,连说“对不住!”她用自己的生命换回了做人的尊严,也为儿子重回平乐铺平了路子。老胡醒来了,马利奇站起来了。赵县长把抚养驴驹的任务托付给云鹤鸣。云鹤鸣也要他帮忙:为十四岁的永旺找一所学校!

  三十六集

  老胡父子好了。财岳母要告别了。马利奇和郭济远相约去欧洲开办医院。驴驹改名时新生再次住到了郭家。刘永旺改名吴根生,背起书包去了学校。解放以后的云鹤鸣更忙了。为了实现让天下生病的人都能看上病、吃上药的行医理想,郭家向全社会公开了五代祖传的正骨秘方十四通!郭家上了报纸。乡亲们一片赞扬。就在记者前来拍照的时候,郭家的大女儿巧巧带着三岁的孩子回来了,欢乐的郭家大院一下子沸腾起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