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荧幕黄埔情怀之作 从《团长》到《人间正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8:04  新浪娱乐

  黄埔情怀之作 从《团长》到《人间正道》

  《人间正道》这段民主革命历史,第一次被放在屏幕上,正面的展现出来,概括起来,正如题目的重点二字:正道,沧桑。国人走过的“正道”,是不尽沧桑的。而同时剧中又表现了几个代表性的角色,有国民党的右派与左派人物,有爱国军阀,有无党派人士,这种错综复杂的关系在几个人物的爱恨交织中,巧妙而同样富有寓意的安排在一起。他们被一条主线、一个主要角色串连在一起,这就是“杨立青在黄埔”。

  内地电视剧还是第一次正面表现黄埔,特别是黄埔中年轻人的生活,这也是《人间正道》中最为光彩和精华的部分。黄埔是那个年代年轻人心目中的圣地,是“烈士之血”祭奠的地方,“主义之花”绽开的场所,是“升官发财请往他处,贪生畏死勿入斯门”的革命理想殿堂。不管后来黄埔经历了多少变故,他们曾经志同道合的同学同志们最终分道扬镳,但那份属于黄埔的朝气与热血依然不变,而且一直传承到现代。黄埔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年轻人,代表着一种精神,代表着中国军人的精华。这种精神如今正面而真实的重现于屏幕上,不避讳、不隐瞒、实事求是的展现黄埔风貌,这是《人间正道》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人间正道》的青春旋律。此后不管经历了多少变迁,杨立青在黄埔中学到的军人气质与思想,黄埔师生在革命道路上的不断碰撞,都点点滴滴浸透了整部剧,让庞大复杂的《人间正道》,维系着一条明里暗里挥之不去的地道“黄埔情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