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天使”拒绝毒舌评委 不纵容选手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17:02  新浪娱乐

  田明:补充一下表演方面我们一直有一个定位,在音乐方面我们的合作伙伴,希望都是中国最顶级和最一线的。大家刚才看到的音乐制作人代表了我们中国原创音乐的最高水平。在表演方面我们也有这样阵容的明星教师团加盟进来。她们分成两个部分,一种是音乐方面,就是音乐制作人。接下来还有一批歌星成为我们的教师,也有中国最一线的影视明星加入到我们的团队当中来。这都是我们东方天使的看点,比如周迅、范冰冰她们会进入加油!东方天使表演教师的行列,还有中国一线的歌行亲口教她们演唱的功力。这是我们节目的定位和想法,就是强强联手。

  提问:想问一下参赛选手有一个标准是18周岁以上,如果说进入正式比赛以后,年轻选手如果有中年选手的话,她们同台竞技还是分开年龄组呢?如果年龄差别过大在一个小组怎么定义呢?

  叶峰:她们有各自不同的魅力,只要18岁以上,80岁以下都可以。

  提问:我想问一下田明总监。今年推出的绿色概念,今年是建国60周年,这个概念在这个背景有什么具体的表现,比如在歌曲方面。

  田明:像刚才的陈梁总裁助理强调的一样,我们对于综艺娱乐节目的追求一直都是倡导高端的品质,主流的价值观。我们的追求就是体现在节目的理念上,就是健康向上和喜闻乐见的结合。这个节目的体现不是简单的符号化,不是我唱一些红色歌曲,这是我们一直追求和需要表现的。但是我们把这种追求溶化在节目的各个环节和各个细节当中,包括评委、选手包括节目的编排、串联,音乐的选择等等环节当中体现这样的追求。

  提问:今年我们的选秀题目提出选择绿色评委,具体的细节里面赛场公正说只做评委该做的事,只说评委该说的话。我们知道这些年的选秀有很多评委风格比较犀利,被称为毒舌评委,是不是这样的评委不会出现在我们的节目当中。我们的音乐教师团有包小柏和包晓松,他们曾经被认为毒舌评委。对于他们有限制吗?

  叶峰:评委只要有爱心,疼爱选手的心,他做的点评只是为了选秀向上提升的方面,只要没有人生攻击和语言道德的范畴,不要用毒舌和非毒舌给他们做一个鉴定。我们希望所有的评审对于选手的点评都是善意的,拒绝人身攻击和讽刺挖苦。

  提问:那杨二车娜姆?

  叶峰:对于他没有出局和不出局的说法,因为从来没有在我们候选人的名单上!谢谢。

  提问:我看到我们东方天使这个选秀活动明确提出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八项注意提到了注意纵容个性的危害。这个度体现在什么地方,是不是对于一些比较有个性的选手明确的说不呢?因为我们这个选秀是选的大众偶像,这个标准体现在什么地方?

  田明:这种选秀活动我们不纵容选手的个性,我们非常鼓励和欢迎有个性的选手参加我们的节目。所谓纵容个性就是刚才记者提了毒舌评委的概念。过去有一些选秀节目为了吸引观众和收视,纵容选手,纵容评委用极端的方式达到戏剧的冲突,达到吸引观众的目的。这是我们坚决不提倡的。我们的选手和评委希望她们能够有自己鲜明的个性特征,但与此同时它的这种表现是能够符合我们大众的审美和主流的价值观,这就是我们的标准和度。在每一个具体的情况下,我们相信我们观众的心中都是有这样的标杆和标准的。这就是为什么当前一段选秀泛滥的时候会有不同的声音,会有大家民意的反对。也就是说为什么我们现在要倡导这种绿色的选秀,探讨一种新的标准。谢谢!

  主持人:非常谢谢各位记者朋友的提问,因为时间的关系,接下来请今天到场的七位音乐制作人,就是加油!东方天使音乐教师团接受大家的群访。我们的媒体记者有任何的问题要提问的可以举手示意我们的工作人员。

  提问:我问一下包小柏老师,你曾经当过选秀的评委,对于接下来的新人有什么建议和忠告呢?

  包小柏:就是不要紧张,做好准备,加油东方天使。

  提问:我想问一下各位老师,这次你们作为音乐教练加盟的,想问一下对于选手各自有没有自己的训练计划。而且这个东方天使也不光是音乐方面的,各个方面的综合实力都有考量,不知道你怎么评判自己心目当中的天使有没有自己的标准?

  袁惟仁:我刚才在台上特别提到了这些日子真的有很多优秀的选秀。正因为如此,我相信我们这几位老师音乐的标准相对会提高。其实说实话,在镜头前面我们要说一个选手,对于这几位老师也是很辛苦的事情。我相信在很严厉的情况下,我们尽量不做毒蛇,你在台上唱歌的时候你必须好好的表演,表演完了我们这些老师在第一时间优胜劣汰的告诉这些选手你们到底哪里好,哪里不好。这些话有的会讲的很重,在这样的刺激下我相信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水平也会提高。

  黄舒骏:刚才你的问题这次东方天使不仅是音乐和歌唱,它还有其他的要求。音乐和歌唱是主要的表现形式,但是重要的就是每个参赛选手通过这样的形式表现出自己的风格和特质。我参与过很多的选秀活动,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特别是女性有相当的自信。但是我特别强调一点,自信需要找到证据,如果空泛的说我是一个很有自信的人,如果挂在嘴边我觉得少了实质的东西。希望通过这样的节目,让女性表现自己的自信,唱歌、跳舞和自己的谈吐这是我们比较关注的完整部分。当然核心的能力就是表演要相当强,才可以带动自己其他的一些特质的表现,这是我的看法。

  提问:想问一下小胖老师、黄舒骏老师和包小柏老师。我们知道三位以前也担任过其他的选秀比赛的评委。我不知道游走在不同的选秀比赛当中,会不会在选择选手的时候标准发生一些混淆或者有的时候自己也搞不清楚?

  袁惟仁:这个不可以的,如果我们这一关都没有搞清楚的话,对于这些选手很不公平的。特别提到我们三个,我们三个也是不同的个性在面对镜头和选手的时候都有各自的说法,都有各自提醒选手,告诉选手应该怎么样做你会比较好。我自己个人尽量用自己的话,我经常在比赛里面讲同一首歌你唱十遍和唱一百遍和唱五百遍的结果就是不一样。像你所说的我们参与过很多的选秀,我们看一个歌手唱一首歌几十秒我就知道这个歌手的对于这首歌的练习程度怎么样。我们必须在那一刻第一时间告诉选手,你们只要多练习,对于自己有把握,歌选的好你可以成功一半以上。很可惜这些日子大部分的小孩子都有一定的实力,可是就是因为她们上台以后内心的紧张把实力都去掉了。这些话我们自己在比赛的那一刻,我们自己话的内容非常的重要,你什么时间点讲什么话对于什么选手有什么样的帮助,这是对于我们自己比较重要的经验。

  提问:我有一个问题问各位,我们看到今年比较活跃在歌坛的声音都是来自于男生,在上海做出了不错的票房。大家比较期待希望听到像王菲、那英那样的声音。我想知道你们想听到什么样特质的女声,因为之前李宇春出来是一种中性的声音,要是达到王菲声音的高度还需要一些时间。这次东方天使你们希望听到什么样的女声?

  陈秀男:我觉得各种声音,比如说有爆发力的声音等等都有它的魅力。这次的东方天使最重要的就是找出大家魅力的所在,我并没有设定说我这次一定要找到什么样的声音,反而是希望大家用一个参与的过程发挥她们的自信。在这个过程之中,我相信她就会学到很多。如果她可以放松的话,可以发挥她原来的练习,不紧张的话,她们都应该有相当程度的演出水准。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找到可以被雕塑的,可以日后变成你刚刚提到的不管王菲还是立足歌坛很久女歌手的后浪。

  提问:我想问一下包小柏老师,你现在在另外一档选秀担任评委。我想问一下你在选秀比赛过程的标准有什么相同或者不同的地方。另外我想问各位评审,因为之前的选秀有的是选好听的声音,选会唱歌的歌手。你觉得加油!东方天使选出的歌手是什么样的歌手?

  包小柏:这次在这个地方你问哪一档选秀,我只能回答你我人在这一档东方天使。在这一档成为什么样的角色?就是和其他别的地方看到大角色不同,这次我会帮其中一位选手打造她未来发光发热的作品,和平常你看到的我不一样。刚刚你问我另外一个问题,刚刚小胖老师说到了标准不标准,其实我们的标准对于这个选手的未来,我们的标准不变,我们就是用我们敏锐的专业度启发选手的能力。当然更要依赖在座的每一位,用我们集中的推广把她们最好的声音、最好的表现表达出去。这样子在09年才会看到新生代的巨星风范和风采,这就是我们的工作。谢谢!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最后一个问题。

  提问:我想请问一下各位老师最不能接受的是选手的哪些表现。还有就是这次有很多90后选手报名参赛,请各位老师对于90后选手的看法。

  莫凡:我觉得我最不能接受就是脆弱,在台上你没有办法勇敢和坚强的话,我觉得你不适合这个行业。因为这个行业要被太多的眼球解释,所以你千万不能脆弱。掉眼泪不见得是脆弱的表现,也许是感动。脆弱是你在比赛的时候,你的积极性不够。另外我说到的一点,我们这些职业的音乐人来讲,我们从选秀之前看到了很多明星都是所谓的综合素质。今天的加油!东方天使选择的是综合素质,是新的造型机会,不是各种类型的一个个选秀出来的不同类型的明星。我们希望是她有自己的特色之外,她可以复合像唱片公司愿意发掘新人的基本素质,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Peter Elijah Wong:90后的歌手或者参赛者有新的东西注入她们的生活里面,她们表现的方式或者呈现的方式有更新,应该说比以往的参赛者多了很多东西出来,这也是我们老师们所期待的。我们好像在淘宝一样,谢谢。

  李泉:我觉得我不会在乎她多少岁,我觉得一个有实力的人也是可以很年轻的,也可以稍年长,我们只是看她舞台的表现和她的实力。当然90后或者00后她们上了舞台,她们的艺术生命很长,因为她们很年轻。

  主持人:谢谢各位评委老师,今天的发布会到这里结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