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志忠:杨立仁是剑走偏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3:40  华商网-华商报
黄志忠:杨立仁是剑走偏锋(图)
黄志忠饰杨立仁

  很多观众是冲着孙红雷去看这部剧,但看完后都高呼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反派人物杨立仁。厚积薄发的黄志忠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饰演杨立仁。黄志忠说:“看完这部剧,观众会想要拥抱他。”

  杨立仁不是脸谱化的反派

  剧中杨立仁不如杨立青那么讨喜,但却是剑走偏锋,“红雷扮演的杨立青更讨喜、更可爱、更饱满一些。但杨立仁这个人物算是剑走偏锋,会让人有在温暖的房间突然开门吹进一阵冷风,心中一凛的感觉。这样的角色很有吸引力,对于男人来说,绝对是可以震撼心灵的。”

  黄志忠说他演这个人物花了很多心思,“我当时精心设计了很多方法去诠释这个角色,表现他的奸猾、浓郁和极致,和杨立青的可爱形成张力的对抗。我认为这样的人物是在以前的电视剧中没有见到过的。他不是脸谱化的反派,而是有着爱国热忱的革命青年,我相信观众看到后面,会想要拥抱杨立仁的,会被他感动。”

  不只观众对黄志忠评价颇高,连黄志忠的师弟孙红雷也说他早该红了,而黄志忠对孙红雷这个“对手”也赞赏有加,“和红雷演对手戏非常过瘾,可以说我们在一个高度,是可以对话的,我们的合作特别默契。”

  观众需要有信仰的作品

  采访《人间正道》的主演,大家一致说到的词语是“信仰、理想”。杨立仁这个角色性格内向,无法捉摸,曾经是狂热的爱国青年,但是后来在官场尔虞我诈中渐渐迷失。尽管如此,他对自己的信仰从未改变,也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实现革命理想。

  谈到对角色的理解,黄志忠说:“他是一个为信仰而活的人。一个人心灵上的失败要比身体上的更痛苦。他为理想倾注一生,可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我能够身处其中去体会角色,直接诠释有关理想、信仰这样深层次的表演,很过瘾。这是一种表演者的幸福。”

  黄志忠说,信仰是这部剧最重要的一个元素,“当时为了演这个角色做了很多功课,看了很多那个年代的资料,当时的人真的是为了理想可以抛头颅洒热血,对信仰无比执著。《人间正道》就是反映20多年间中国大地的沧桑变化,传达信仰的力量。现在的人太过浮躁、过于软弱,缺乏定力,太需要看这样的剧了。” 本报记者 罗媛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志忠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