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献礼大剧《人间正道》“沧桑”人物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3:40  华商网-华商报
献礼大剧《人间正道》“沧桑”人物谱(图)
《人间正道是沧桑》央视开播

  杨立仁

  杨家长子杨立仁由黄志忠出演,厚貌深情,绵里藏针,胸怀强烈的救国热情投笔从戎,但服务于自命“正统”的国民党政权;情感上的命运必然和政治上的性格使然,让他与立青始终处于较量的状态;最终,他随国民党政权退逃台湾。

  ■网友评价:这部戏真正有突破意义的人物,并不是孙红雷扮演的杨立青。最有亮点的人物是黄志忠扮演的杨立仁,原来看《人间》是为孙红雷,看完后却迷上了黄志忠。

  杨立华

  张恒饰演的杨家长女杨立华,早早投身大革命的潮流,是国民党内的民主派人士;她无意间将立青引上了革命的征途,但自己却选择了与立青不尽相同的另一条道路。她收养了瞿恩的儿子,终生未嫁,后随立仁一起前往台湾。

  ■网友评价:杨立华终于让张恒摆脱以往剧中 “坏女人”的形象,但杨立华演得有些拘谨,不是张恒的风格。

  杨立青

  孙红雷出演的杨立青是杨家老三,生性顽劣。在黄埔军校接受了共产主义的思想启蒙,经过艰苦的战斗岁月,他逐渐成长为优秀的革命军人;他错过了从黄埔时期就深爱的初恋情人瞿霞,却与人生导师的遗孀林娥结为革命爱侣。

  ■网友评价:《潜伏》之后的又一个惊喜。杨立青之后,孙红雷让所有人相信,他可以驾驭任何角色。

  瞿恩

  孙淳饰演的瞿恩,是坚定的共产主义革命战士,黄埔军校的教官,立青的人生导师和革命引路人。

  ■网友评价:瞿恩是个完美主义者,而孙淳的表演也非常完美,他和孙红雷一样是硬汉派,但他不是以狠取胜,而是内敛地表现出强烈的男人味。

  瞿霞

  柯蓝饰演瞿恩的妹妹瞿霞,坚定的共产党员,立青的初恋情人。最终与立青的黄埔同学穆震方结为革命伉俪。

  ■网友评价:喜欢她的活泼、爽朗、明媚,她是“像太阳一样的女孩”。 本报记者 罗媛媛

  回望历史一页 廖仲恺喋血羊城

  《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央视一套昨晚播出的剧情中,杨立华与瞿霞在国民党中央党部门口目睹廖仲恺被枪杀身亡。

  1925年8月20日早饭后,国民党左派领袖廖仲恺偕夫人何香凝驱车去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参加例会,在坐落于惠州会馆的中央党部门前下汽车时,突然遭到埋伏在附近的反革命分子枪击。廖仲恺身中数弹,当场牺牲。

  廖仲恺是中国激进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家,他积极协助孙中山改组国民党,确定和执行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国民党改组以后,其内部分化为左中右三派。国民党右派反对反帝反封建的政治主张,打击共产党。国民党左派领袖廖仲恺与共产党人真诚合作,全力支持反对帝国主义的省港大罢工。1925年7月1日国民政府成立以后,廖仲恺担任政府委员兼财政部长、军事委员会常务委员。他还兼黄埔军校党代表,是革命中流砥柱,也就成了帝国主义、地主买办阶级、国民党右派仇恨和集中打击的目标。廖仲恺遇刺身亡后,8月25日,国民政府命令设立审理廖案特别法庭。9月18日,蒋介石奉军事委员会命令,以广州卫戍司令名义全权处置粤局,逼涉嫌廖案的胡汉民、许崇智离粤,夺取了广东政府的军政实权,乘机扩大了自己的权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