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嘉倪:《又见一帘幽梦》时很青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2:40  新浪娱乐
张嘉倪:《又见一帘幽梦》时很青涩

明道留影新浪

张嘉倪:《又见一帘幽梦》时很青涩

主创聊天

张嘉倪:《又见一帘幽梦》时很青涩

明道和徐洁儿

    张嘉倪:《又见一帘幽梦》时很青涩

    主持人:今天请四位来,说明道、徐洁儿、张嘉倪和何明翰,这四个名字我一听完全就是一部偶像剧。就是这个编剧不用改名。

  何明翰:我们是为了这个戏的名字早已经想好了。

  徐洁儿:还有大家微笑的偶像。

  主持人:各个类型的,邻家男孩型,偏富家公子,这是短装气质大方,还有可以清纯的。

  明道:我在戏里演的角色是梁宇方,我妹妹是演向天微,何明翰是阿泰。

  徐洁儿:你跳过我。

  明道:你刚才讲叫绍兴,OK。洁儿演的角色是绍兴,我的角色讲完了,现在换嘉倪的角色,嘉倪的角色跟她现实生活中也是反差很大。

  张嘉倪:真得吗,我自己还觉得……

  明道:还蛮像。

  明道:因为那个角色很难,她要负担很多责任。

  张嘉倪:我要去打很多的工。他们就会每次都笑我,你每次打工的时候真得不像,那个拖布像在画画。我有做蛋糕房的,有酒吧卖啤酒,还有在餐厅里,很多的工作。

  何明翰:还有一个没有介绍,送传单。

  张嘉倪:很辛苦,我觉得也挺好的,通过这个戏接触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也知道其实生活还是蛮辛苦的。

  主持人:身体承受得了吗,这么瘦弱的姑娘。

  徐洁儿:这样说,很可怜,这么小的身体扛这么大的责任。

  主持人:我最想问嘉倪的是一个问题,因为你是从19岁开始演,也是湖南卫视的,跟湖南卫视很有缘,《又见一帘幽梦》,演的是紫菱的角色,也有哭戏,可以说是琼瑶式的,在这个片子有那么多责任,也被生活所累不行,确实有哭戏,和这个有喜感的电视剧里,怎么把握这两个,怎么区别他们?

  张嘉倪:相对于这种哭戏讲,要说把握,如果用哭戏这个东西来讲,其实可能不太具体,一定每个戏里都有一些比如说剧中的情感,包括我对宇方,包括对妈妈的思念的,可能会流眼泪。还是剧情,根据剧情来的,如果你单用哭戏,在《又见》里也是剧情,整个情绪是连贯下来的,哭戏没有太大的区别它,唯一不同的是在又见里,那是我的第一部戏,相对于我自己个人来讲比较青涩,然后……

  (明道笑)

  张嘉倪:你笑,难道我不青涩吗。

  主持人:没有,人家三年以后的确有进步。

  张嘉倪:你会看到很青涩的表演,包括我自己对于表演来讲,那个时候也不是完全懂,但是这次我在拍……

  明道:你就完全懂了。

  张嘉倪:没有,经过明道老师,谆谆教诲到目前为止,我们拍的,整个下来让我跟在《又见》里有很大的区别。

  何明翰:我看完后期给他打了电话,我在上海,正好在上海拍电影,我去看这个戏的后期,我就给她打电话,真得不错。

    何明翰:张嘉倪成熟很多  

    主持人:你怎么区别这两个角色?明翰,你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

  何明翰:她之前没有演过一个戏,从万人当中被万人当中推到顶尖,浪头尖上,有很多压力,很多东西。

  张嘉倪:肩膀很重。

  何明翰:脆弱的肩膀,但是到这部戏,经过两三年的沉淀,对人生有感悟,把人生感悟化到角色里,这次真得成熟很多,包括很多戏的处理,而且在现场,不错,每次看完,回访自己拿DV拍下来,自己看,上场戏哪里不,这场戏怎么弄,我觉得挺好,所以我马上给她打电话,说不错。

  主持人:明道老师谆谆教诲,刚才已经提到了。

  明道:我没有,配音的时候,因为每个人配音的时候,都会看到自己的表现,因为你配音的时候一场一场配。

  徐洁儿:会检视自己的表演。

  明道:检视自己的部分不多了。对这部分很相信导演和后期会把它弄得很好,已经来不及担心了。那个时候我会看每个跟我对戏的人,当时看嘉倪的戏,有一场我配,以为第七集你被人误会,破出来抱你,在那哭,哭着。看起来那么可怜,我说对不起,等一下配音。这个东西真得很奇怪,明明我跟她一起拍,她当时在拍那个戏,她跟我说太不可能了,我怎么会这样子呢?”哭一哭。

  张嘉倪:我经常在这个戏里跟他讲,怎么可能,我就不是这样,我经常跟他讲,他说妹妹,这是戏,会跟我讲很多,让我很开心。

  明道:我哭一哭,又去找工作,不可能。我说你们都没有人知道,我自己知道拍戏现场是这样,很奇怪,我看那个画面,我说好可怜,怎么会这样。

  主持人:我注意到一个细节,从开始聊天,明道一直叫嘉倪是妹妹。但是在戏里情侣关系,不会很奇怪吗?

  明道:妹妹就是叫小女生的称呼。

    明道:靠握手培养感情  

    主持人:在戏里就是情侣,我听说你们的感情,为了培养感情,要握着嘉倪的手来培养感情哦。

  明道:要跟大家澄清一下,其实我也握过洁儿的手。(伸手握洁儿的手)

  主持人:哪个握得更久?

  明道:我有这个习惯,也不是习惯。

  徐洁儿:就是默契的培养。

  何明翰:每个演员有投入自己角色的方法。

  张嘉倪:他这个方法很不错,我们通常演员去拍戏的时候,可能你也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一来就要演感情戏,难免觉得有点陌生,他那个方法,教我把手,感觉没有距离感。

  主持人:有电流吗?

  张嘉倪:电流倒没有,有害。会觉得两个人演感情戏更投入。

  明道:因为一开机,第几天突然来拍情景戏。

  何明翰:一开机会演十几集后的角色,因为这个场景,没办法。

  明道:你从来没有碰过这个人的肩膀、手,突然要来一个抱他,第一次抱他肯定很生硬的。

  主持人:握手是必要的吗。

  徐洁儿:曾经是一个方式,曾经上过表演老师的课,讲两个人默契培养,用手熟悉对方,感受对方的默契,让我们用手做彼此的交流。

  何明翰:我习惯先跟……

  张嘉倪:不要讲。

  何明翰:我要讲。我曾经拍过很多,如果第二天约这个女生吃一顿饭或者两个人去吃一次菜。

  明道:我觉得吃饭有点夸张。

  何明翰:跟这个人说话,知道这个人性格。

  主持人:可以讲电话。

  何明翰:讲电话不行。

  主持人:约过嘉倪吗?

  张嘉倪:我他经常约我,我不理他。

  主持人:除了握手之外,还有什么培养感情的办法?

  何明翰:对戏也是,如果没有熟之前,前一天晚上会对一下戏。

  张嘉倪:不拍戏的时候会问表演方面的问题,基本在工作领域里会交流很多你的想法,会也跟我聊他是怎么样,比如说他的感受,有的的时候,这种聊天会让大家彼此了解,也是一个认识,也是一个培养,同时从这位前辈身上学到很多经验。

  明道:前辈,对我最没礼貌。这位老师。

  何明翰:拍戏的时候,明道很喜欢对戏有了解。我们俩对戏之间聊这些,他的想法,我说我的想法,有一次在车上,收工聊了很多小动作,拍特写的感觉,大家有这种火花,才能互相进步,对戏有帮助。

  主持人:不见得每个人都这样聊。

  徐洁儿:他属于善于沟通的人。

  明道:我就是爱讲,爱罗嗦。

  徐洁儿:你自己这样讲。

  主持人:我听明道跟嘉倪有交流,跟何明翰有交流,跟洁儿怎么交流,洁儿和嘉倪两种感情是不一样的,所谓小和大的暧昧之间的区分。

  明道:这之间最主要的原因跟嘉倪会有这么多原因,因为嘉倪年纪比较小,洁儿年纪跟我比较相仿,年纪相仿你差个三年。因为洁儿和我的年龄比较相仿,我们的交流比较不不用特别罗嗦。

  主持人:靠默契吗?

  徐洁儿:还是我悟性比较高。

  明道:不是悟性,我们两个人的想法比较容易对某件事情有共识,我们在讨论,你觉得这边怎么样,他那边怎么样。如果就觉得我不会,就这样。

  徐洁儿:在这里我们两个交流他比较像小孩子,我比较像大姐姐一样,有一点不太一样,在戏里面反而我要教他说我觉得你应该怎么做,把他引到我认为比较对的道路上。

  明道:在我们两个的对戏他发球多,我跟嘉倪的对戏我发球多。

  何明翰:生活中的东西会带到角色。

  徐洁儿:有时候也会不自觉,原本是比较冷酷的人,我跟他那样对戏,他是很阳光在整个剧里,和其他人都是很武装,甚至有时候有点虚假,我必须要保持一个完美的面具,可是只有面对他的时候,我就是会不自觉把面具卸下来会被他的热情所影响。面对你,我是笑脸最多的,其他的时候我一直很酷很冷淡。

    何明翰:不喜欢约束  

    主持人:明翰你是马场场主,是明道在戏中好兄弟。

  何明翰:他从国外回来第一场戏在我的马场,没有回家,在我马场,他骑他的马能找到他童年的感觉,他自由的感觉,因为他不喜欢约束,马场是非常自由的。

  主持人:马场设在哪里?

  何明翰:在三亚亚龙湾一个特别美的地方。

  主持人:所有都是在三亚拍的吗?

  徐洁儿:选了一半。

  何明翰:有海边,有酒店都是在三亚。

  张嘉倪:我家的部分,麻辣烫。

  明道:嘉倪的主场景在杭州。

  何明翰:景色特别美。

  张嘉倪:我们有一个屋,非常地美。

  何明翰:特别大的小木屋为了给他的弟弟有一个想法,他们两个爱情的见证。他没事老去树屋,我的马场在树屋旁边。

  主持人:第几集可以看到?

  明道:剧本的第十二集。搭了很久,有时候这样看过去,别人要拍戏经过那马场,从马场远远看,我就觉得奇怪这个东西太像做梦里的东西,因为我们那个树屋做成马的形状。而且夜戏灯光打起来,树上吊了很多瓶子。

  主持人:很浪漫。

  张嘉倪:它的装饰跟环保有关的。

  何明翰:矿泉水瓶子做的挂的帘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