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8:32  新浪娱乐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张国立倪萍担纲司仪 张国立妙语连珠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倪萍盛装打扮 主持人张国立倪萍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张国立倪萍搭档默契 李丹和陈家林导演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张国立倪萍阎建钢 正式挂牌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李丹陈家林准备揭幕 李丹和陈家林揭幕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张国立奋笔疾书 阎建钢出谋划策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导演委员会挂牌 会长陈家林导演 陈家林导演致辞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中广协会长李丹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 张国立和倪萍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实录: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图)
杨洪斌 浙江广电集团副总裁程蔚东 前央视台长杨伟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9年6月17日14时,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盛大的成立大会。以下是成立大会实录:

  张国立:感谢各位领导、感谢各位嘉宾。今天是中国电视剧行业的一个大的日子,大到什么程度呢?我和你倪萍一起主持的话事就大了。我们干分内的事,本人荣幸的当了副会长,我特别感谢你们当我们的嘉宾。接下来我要宣布: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现在开始!

  倪萍:这一看就是导演协会组织的这次活动,来的人很多,导演很多,非常乱,乱到什么程度?到现在说宣布领导的名单都没有,阎建钢说你看到谁就说谁,我说怎么称呼呢,就想想他们是干什么的。

  张国立:这是特殊的原因,大事有大的天气变化,昨天我们说成立委员会的时候,北京下了一场大暴雨,因为今天天气的原因外地的领导没有到,我们有些工作没有做好。

  倪萍:阎建钢说了,首先介绍认识谁就介绍谁,李丹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的会长。

  李丹:非常欢迎各位媒体朋友的支持。

  张国立:今天剧务很多,副导演没有来,现场很乱。

  倪萍:杨伟光那是我们的台长,我问他们怎么称呼,他们说他现在是中国电视剧制片协会的会长。还有我们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的司长李京盛,还有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主任张华山。对所有的各级领导,特别是对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感谢。

  导演金韬介绍来宾名单

  金韬:有一些朋友我们是要介绍的,因为刚才倪萍和国立介绍的这些几乎都是我们长期的好朋友,对我们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创作都有很多支持。今天我特别要介绍你不熟悉的、我也刚刚熟悉的新朋友。

  新开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李家弘董事总经理;

  北京杰人浩迪科技有限公司李泉月董事长;

  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副州长、宣传部长田大余先生;

  云南省瑞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联主席尚丽霞女士;

  北京岳成事务事务所国家一级律师岳成律师;

  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岳运生主任;

  延边州常委、宣传部长李兴国先生;

  延边州广播电视局局长韩龙根先生;

  吉林省长白山管理局陈焕军书记;

  现在我们隆重推出马奈草地会所董事长金锡顺女士。

  为什么要特殊介绍一下?这些都是为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能够筹备成立,包括衣食住行都给予我们很大支持,我们穷,谢谢大家。各位导演、各位会员,热烈鼓掌,再次表示感谢!

  张国立:有些导演就是这样表演欲望特别强。

  倪萍:我也特别理解。

  张国立:我们这个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之初,我们是由电视剧制片委员会出的第一顿饭钱,给我们出的第一次会议室,开会是在他们那儿开的。我们宣布筹备委员会成立的时候,在上海正好赶上开电视节,后来让我们参加,我们说有一个条件,得管我们的饭,管我们机票。到现在成立的时候,说得给提供会所。

  倪萍:客观地说他们特别聪明,导演协会都是抱着金碗向你们要饭。

  张国立:这也是电视导演的一个特点,因为我们拍电视一般都是靠赞助,因为自个儿的经费比较少,我们经常都是告诉人家说,咱们是朋友嘛,以后我们拍电视剧的时候我们怎么回报你们一下,有很多人也都不那么做。

  倪萍:今天媒体来了很多朋友,在这里真的也代表导演协会向你们表示感谢,因为你们经常发表各种各样的文章,基本上不怎么贬导演,都是骂导演,希望你们今后多多“骂导演”,实际上导演是“最可恨的”。

  张国立:对,导演太“可恨”了。

  倪萍:真的感谢在座的媒体,日后协会要真正走向社会,就要靠各位媒体的支持,今天媒体来了很多朋友,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国立:接下来我们要进行下一项很重要的议程,我们要有请我们的李丹会长和电视工作委员会的会长陈家林会长宣布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并且举行揭牌仪式,有请!

  李丹:我代表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宣布: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工作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

  倪萍:阎建钢特别让我解释,现在将近有80个导演正在赶往北京的路上,拖到7:30有40个导演能赶到现场,我们拖不到7:30。

  说实在,刚才看到陈家林导演一头白发地走上来,心里头还是说实在一颤。年轻时代陈家林导演拍电影,到现在拍电视剧,有80多年了。(笑)

  张国立:79年。

  倪萍:我一直觉得他为我们广大观众一直在拍,拍,拍,拍到今天,还是个会长。

  张国立:这还是最后凭很多关系让他当上。(笑)

  倪萍:但这确实是一个最大的官,对于观众来说能够率领全国的电视导演,供观众在那么多台中来选择。下面请会长上台致词。

  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会长陈家林致辞

  陈家林:各位领导、各位导演同仁,媒体的各位朋友,还有嘉宾,今天我们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是一个非常起动人心的时刻,我从事电视剧和电影拍摄已经30年了,没有像他们说80年。心情非常激动。

  中国电视已经走过了50年的道路,我们中国的电视剧走过了30年的道路,中国的电视剧在党的文艺政策的指导下,在我们国家政府的各级领导指导下,也应该说取得了非常大、非常大的进步,非常大非常大的成绩。我们每年已经能够生产10000到15000集左右的电视剧,在这个生产的过程中间,凝聚着我们的领导和全国人民以及电影电视工作者的心血和努力。在这个队伍当中非常重要的一支队伍就是导演,应该说一个导演是一部片子在创作过程中间的灵魂或者是主干,但是导演又是一支非常独立的有个性的比较分散的队伍。虽然50年来、30年来,我们拍摄的许多电视剧,今天上午我们开成立大会的时候,几乎很多人都互相不认识。所以,我们今天能够把大家都请到一起来,成立这个委员会,就是一次巨大的胜利。我们这次会议的成立,实际上它不是什么国家机关,只是我们的一个专业的民间机构,我们为中国电视剧的导演打造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能够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我们在党的文艺方针的指导下,在做好政府主管部门的工作,能够把政府的有关政策传达给广大的观众,同时也能和各个电视台密切联系起来,把广大观众的要求反映上去。我们这个委员会不仅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是中国电视剧导演的家,在这个家我们互相磋商,互相研究,互相帮助,希望大家都能够关心,希望大家有空常回家看看,我们一家人团结起来交流、自律、发展,为中国电视剧的迅猛发展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谢谢大家。

  张国立:接下来有请与会的领导上台致词。因为今天上午预备会开了,有很多领导发言了,下午又来了很多领导,请你们上台致下词。有请制片协会会长杨伟光上台致词。

  制片协会会长、前央视台长杨伟光上台致词

  杨伟光:今天特别高兴,因为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终于正式成立了。我一到这儿来以后,导演委员会就是不一般,红地毯摆得很正式,会议也办得很正式,都是很有态势的。在这里我对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电视剧中导演是中心、是灵魂,制片就是为他服务的,希望导演对制片客气一点,制片也很辛苦。片子只要导演和制片合作得很好,演员就能够表现出他的水平。我认为导演委员会跟制片委员会合作起来,让演员的表演天才能够充分地表现出来。中国的导演在过去的30年,说长一点应该是50年。最近30年中国的电视剧发展非常快,质量上、数量上都有很大的进步,得益于各位大导演。在未来的30年,我们应该有这样的雄心,未来的30年中国的文化走向世界,中国的电视剧也一定应该走向世界。中华民族有几千年的文明,创作电影、电视剧的素材非常多,但是中国的电视工作者也好,中国的观众也好要有这样的心态,就是要通过中国的演员、中国的导演、中国的制片,我们泱泱大国应该初试阶级的导演、世界级的演员、世界级的制片人,让他们的作品把中华民族和30年改革开放的成果展现给世界。所以,如果说30年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经济发展起来了,中国的产品走向世界了,那未来30年我觉得应该是我们导演扬眉吐气的30年,就是中国的电视走向世界的30年。在国际上有更多中国的名导演、名演员、名制片、名片。我相信这一定会实现。

  再一次祝贺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成立。

  张国立:接下来有请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张华山上台致词。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张华山致词

  张华山:各位领导、各位电视导演艺术家、尊敬的新闻界的朋友们,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对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导演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