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我的兄弟叫顺溜》分集介绍(第16-2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2:28  新浪娱乐

  16集

  陈大雷要顺溜配合三营长训练新来的战士。顺溜非常认真地履行职责带领新兵训练。

  顺溜还抽空来看荷花,荷花眼泪汪汪地说想回家看望父母,勾起顺溜对亲人的思念。

  军区王记者来六分区采访,为配合王记者,顺溜不但说战斗故事,还给小王记者摆造型。但是顺溜的固执一跟筋也得罪了王记者。翰林主动给王记者讲故事,毫不避讳自己对王记者的喜欢,顺溜倒成了他们俩的花绣球了。

  王记者的文章发表了在报上,大家都抢着念报纸,顺溜没念,他含泪说起战斗中老排长最后的遗言。陈大雷欣慰地看到顺溜成长了,他开始关心战友了。

  17集

  顺溜的姐姐住在牛湾镇,姐夫保国帮人杀猪卖肉,夫妻二人生活美满。顺溜请假看望姐姐,他骑着从大雷那里借来的赤狐马,头戴大钢盔,神气活现地出现在姐姐面前。

  顺溜告诉姐姐,他杀了很多鬼子,现在是排长了,还会写字了,还有了大名“陈二雷”。姐姐说“顺溜”是爹起的名字,不能改。

  顺溜让姐姐骑着赤狐马,到镇上赶集,姐弟俩很是得意,顺溜还为姐姐买了漂亮的锈了凤凰丝巾。

  顺溜回到队伍,给大伙带来了大半猪肉改善生活,自己却被陈大雷关了禁闭。顺溜他在在集上揍了“梦想”得到姐姐的抗日民兵队长虎生,严重地破坏了军民关系,给新四军造成很坏影响。

  吴雄飞仓库被盗,一直怀疑自己管辖的村庄有人暗通新四军,派李副官去摸情况。

  18集

  陈大雷顺道看望妻子吴妮,他的赤狐马被李副官发现。日伪军一直以为陈大雷已被阻击手山本干掉。吴雄飞赶紧向松井报告,陈大雷还活着。松井恼怒地命令山本这次必须击毙陈大雷。

  顺溜关了禁闭,不感到羞耻,竟然惬意地的呼呼大睡。翰林劝说顺溜写检讨。听说陈大雷也写了很多检讨,顺溜两眼生辉,立刻答应。

  19集

  顺溜态度认真地跟着翰林一字不拉地写检讨学文化。

  吴雄飞带坂田小队袭击吴妮所在的村庄,错抓走了刘家妹子。为救刘家妹子,吴妮主动追来,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吴妮被捕。

  陈大雷毫不知情,正和战友们听顺溜作检讨。顺溜大声念着检讨,惹得战友们一片笑声。顺溜情绪被调动起来,主动要求再念一遍,赢得大伙热烈的掌声。掌声令顺溜陶醉,这检讨干得太痛快啦!

  陈大雷赶往军部,被告知吴妮被捕。大司令亲自部署营救吴妮和被捕的新四军,决定在松井的地盘上洪山口营救。

  20集

  大司令担心陈大雷情绪冲动擅自去救吴妮,软禁了陈大雷。

  日军以吴妮和新四军伤员为诱饵,企图消灭陈大雷的部队。大司令和政委部署了周密的营救计划,顺溜担负保护吴妮的任务,射杀吴妮身边的鬼子。

  日军派山本埋伏在暗处,消灭新四军神枪手。

  营救战斗顺利进行。接近尾声时候,三营长寻找顺溜,被隐藏在草丛中的三本击中。为了调出三本的位置,三营长让自己成了山本的靶子。三本暴露目标,被顺溜击中。

  顺溜悲痛地背起三营长。苟延残喘的三本打中了吴妮。

  吴妮和三营长牺牲。陈大雷飞奔回到六分区,悲痛地送别了吴妮和三营长。顺溜为没能保护好吴妮而深感自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