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正:《美人心计》是一部后宫谍战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5:09  新浪娱乐
于正:《美人心计》是一部后宫谍战片

于正留影新浪

于正:《美人心计》是一部后宫谍战片

鞠觉亮留影新浪

于正:《美人心计》是一部后宫谍战片

两人畅聊拍戏和合作心得

  主持人赵宁:鞠导来到内地发展以后,感觉跟以前TVB操作有什么不一样?有没有觉得不适应的地方?

  鞠觉亮:还好,我离开TVB大概离开了20年,但是我离开过程,中间我在台湾也工作了10年,拍不同的电视剧。台湾的模式跟大陆的模式其实一模一样,在外面做起来会比较得心应手一点。因为在电视台会受限,电视台有很多很多规定,今天几点钟进棚、几点收棚,演员病了不能拍,演员拍到什么时候有一个劳动法要保障,在这里有一个团队,大家很开心地做完,你的要求导演会不停地改进。在无线成本方面经过一堆人批核,也许只有一点点,不是你能控制的。不是你操作大饼,一堆人操作大饼,但是在这边拍戏,导演可以操控,今天这个场景要这样拍,那个场景我要怎么拍,你可以支配预算,但是TVB没有,TVB是平均分配。我们讲一个笑话,以前拍古装武侠片,一集戏里就半匹马,五集戏就是两匹半的马,就省着去做,TVB拍戏有这样的规定。但是在大陆拍戏不是这样,在合理的情况下还是允许你这样做的。就是你出来要达到那个效果,制片人都会配合你去做,但是TVB不是这样,都是固定员工,它有3000多员工在里边,上班、下班,今天有一个道具下班了,换另外一个道具进来,摄影师也是一样,到时间就下班,再换一个摄影师。

  主持人赵宁:而且TVB好多剧集里,都是那些演员,一会儿看到他演的是这个。

  于正:群众演员都是脸熟的。

  鞠觉亮:以前最盛行大概300—400演员,都是合约演员,每个人你都会见过,在预算里面要算钱,怎么样演一个角色,怎么报销他的月薪,一个人可能要上十几部戏的路人甲。比如不红的二线、三线演员,都是这样,因为要报销他签的月集数,什么戏都要上,上满为止,比如你签上十个节目,到了十个节目不能再上了,不然要补钱给你。

  现在我们在外面做,跟台湾地区也好,大陆方面也好,都不一样。

    于正:最美好的爱情最朦胧  

    主持人赵宁:也有一些朋友在网上留言,说于正老师的很多作品都是很有年代感,是你自己比较喜欢这个题材,还是这个题材真的很好发挥?

  于正:现在古装戏有限制,现代戏我做的也不是特擅长,主要就发展年代戏,但今年会有一部古装戏,我喜欢以前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这是个人喜好。

  于正:对,我喜欢古装戏。

  主持人赵宁:包括那个年代下人的情感。

  于正:对。

  主持人赵宁:那种欲说还休。

  于正:不是很直白,其实爱情什么还有什么都是最朦胧的是最美好的,有花团锦簇,特别美丽。我做《锁清秋》就是因为我在新版《红楼梦》,看到两三件苏绣的衣服,我就去找,发现6万块钱一件,咬咬牙整部戏都是绣的,我想红楼梦就3件,我们有40多件多好。

  主持人赵宁:拿红楼梦来说,红楼梦的整个宣传,从前期的铺垫,真的电视剧营销非常重要,包括《我的团长我的团》等等,现在很多电视剧的营销开始提升到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了

  于正:对,我现在新的剧也开始重视宣传了,《锁清秋》之所以没有大宣传,主要原因:第一,我们在开机前已经卖得差不多了,安徽卫视独家首轮上星,12个地面,基本上都已经确定了。第二,如果我拿这点钱去宣传,倒不如把这个事做得更好,当时有这种想法。但是后来到《锁清秋》真的播的时候,有一个实际的例子,我发现我做错了,应该要注重宣传。因为我《最后的格格》在好多地方拿了奖,全国收视好几个地方都第一,但是结果它没有成为一部名剧。像胭脂雪,因为有范冰冰的宣传很大,其实就在北京台和福建台,只有四个台拿了第一,但是它就成为一部名剧了。其实格格和《胭脂雪》成绩差不多,收视率也差不多,但是因为宣传好。所以,下部戏我就会非常非常大地注重宣传。

    鞠觉亮:正筹拍《水浒传》  

    主持人赵宁:鞠导最近有什么新的作品?

  鞠觉亮:刚刚弄完《金大班》的后期,现在是准备《水浒传》的开拍。

  主持人赵宁:是属于一个大制作?

  鞠觉亮:是属于一个大制作,很多人在注意,是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你们怎么去做。

  主持人赵宁:对,我就没法毛遂自荐,而且水浒传女性角色太少,连个串场的都没有。

  鞠觉亮:我们算来算去就是7个女性。

  于正:女一号应该是潘金莲。

  主持人赵宁:最大女一号。

  于正:还有一个扈三娘是比较重的角色。

  主持人赵宁:我记得有一个人肉包子的那个。

  鞠觉亮:对。

    于正:《美人心计》是一部后宫谍战片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于正老师最近正在忙一部剧,这是什么作品?

  于正:这是第一部全景化展现名垂青史的皇后,从16岁一直演到86岁。

  主持人赵宁:是吕后吗?

  于正:是窦后,《汉武大地》归亚蕾演过,《大汉天子》中莎莉演过,但是没想到问津制止是靠这个女人一点点撑起来。最有意思,史书上记载,她曾经是吕后派到大王身边的间谍,从一个间谍的身份,爱上他原来要潜伏的这个男人,渐渐帮他拿到王位,然后辅佐他创文锦之治,又辅佐自己的儿子,直到他的孙子汉武大地刘策。她这一生是非常辉煌的,我的定位是一个后宫谍战片。挺有意思,在一个花团锦簇的女人里面,动的是心计,但是又是一个善良的动机,这是以往影视作品中所没有表现过的。我也是第一次做这么大的戏,它的制作可能是胭脂雪加上《锁清秋》,然后再加上大清后宫所有的钱。

  主持人赵宁:现在钱是不是已经到位了?

  于正:钱全部到位,7月2号开机了。

  主持人赵宁:前段时间我看网上有一个票选女主角的活动,现在呢?

  于正:我们不是说网友定的第一名就是我们要的,而是作为一个参考的对象,我们在网上选的时候就已经说明了。女主角心目中的人选我心目中已经有了,但是希望看看这个人选。我们票选的20名女生里面,有6个会出现在我们的戏里。

  主持人赵宁:但是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于正:要再看看,因为女一号的人选需要在两个人里面犹豫,要看看最终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听说这次的美人心计也会转场很多地方?

  于正:对,我们会从横店,无锡的三国城,还有象山,还有我们会在横店附近的一个村落里搭一个皇宫出来。

  主持人赵宁:最近于老师应该挺忙的。在最热的时候开机了。

  于正:对,我说明年男看《三国》,女看美人呗,就是这样子,要做一版中国能够留得下来的电视剧。无论是摄影、灯光、造型、美术,我都要求一流,而且它古装的造型会非常符合汉代的审美,包括我们第一次用织锦绣,织锦绣其实是晚清发展的,其实是汉朝没有的,但是汉朝的布料我们找不到,可以用织锦绣的手段来还原,衣服绣的是一个布,出来的感觉并不是像织锦绣那么花团锦簇,但是一层布,汉朝的那些图纹,汉朝是织出来,我们是绣出来。

  主持人赵宁:整个制作非常精心。

  于正:预算是3700万,但是现在可能还得抄,因为我们的道具、美术,本来我们在横店拍三国有一个景,说是可以留给我们的,我们当时预算3000多万就可以拍掉。结果他们卖给《神话》了,《神话》拍完就全拆了。我们这回要全搭,也好,不要别的电视剧出现过的地方,又加了200万的预算,演员也是会聚了中港台最红的演员,包括香港最红的演员,从来没有来国内地拍剧。

  主持人赵宁:很让人期待。

  于正:对。

  主持人赵宁:也很期待鞠导的水浒传。

  于正:他做男人戏,我做女人戏。

  主持人赵宁:你做宫廷戏,他非得做起义军。

  于正:起义一下。

  主持人赵宁:两位有合作吗?

  于正:我们有一个楚留香传奇,我特别喜欢鞠导对镜头的把握。我说我找了这么多导演,没有一个导演能够把演员拍的和景、人,戏又好,又讲究美术。有些导演拍戏觉得戏把握得特别好,但是摄影、灯光不够美。而有些导演摄影、灯光各方面都很好,但是戏把握得不是特别好。鞠导是我见过的挺完美的一个导演。我一直说我下一部戏,美人心计做完之后下一部戏要跟他合作,要等他档期,因为水浒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工程。

  鞠觉亮:对,对,大概要拍到明年,明年大概3、4月份。

  于正:我特别想我的武则天他来拍。

  主持人赵宁:下一部又有计划了。

  于正:武则天,11月21号开机。

  主持人赵宁:真是太喜欢女人戏了。

  鞠觉亮:对,他喜欢女人戏。

  鞠觉亮:擅长宫廷戏。

  主持人赵宁:今天感谢于正老师和鞠导导演一起来新浪跟我们网友交流了一下,其实挺发散的,没有一个具体的点,但还是希望有更多机会见到你们,聊聊你们的新作。

  于正:没问题,好的。

  鞠觉亮:谢谢各位朋友,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