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地》主创做客 沙溢:沈东阳把我改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4:03  新浪娱乐

  《高地》希望能区别于以往的同类剧

    主持人赵宁:我去剧组看过,导演根本没有办法睡觉,晚上收了,开始道具、服装、编剧,所有人开始来敲你的门,跟你来讨论,解决问题。

  刘家成:没错,我们也是,我们重场戏,第一次从侯勇开始,那次见了侯勇还说,侯勇之死那场戏,真得太困了,拍到将近一点多钟回来,制片人找我,侯勇等着你,他明天那场戏,因为比较雷同,跟其他戏演员表演方式怕雷同,也是我死,我怎么死法,怎么跟别人不一样,他有这个担心,他没想透,一定跟你讨论,算了,实在困得不行了,等你好长时间了,我真是很勉强的,硬挺着过来,他跟唐静两个人的戏,我们三个人在房间讨论三点多钟将近四点,第二天早上六点多钟出发。结果非常好,大家碰撞当中精神头又出来了,那天讨论,第二天拍的果然不一样,本来那样拍没有毛病,后来拍的更加精彩,所有重场戏,多累都要沟通,包括沙溢的重场戏,我们经常会在一块,不只一场,他的重场戏会提前,大家对这场戏应该怎么弄,我捉我的大概想法,我怎么拍,他心里有底,大概怎么演是怎么演。我们《高地》戏从来不在现场耽误时间,现场很顺利,头一天把工作做得很好。

  沙溢:沟通之间,演员和导演之间有默契。

  主持人赵宁:其实碰到重场戏的时候,对于演员沙溢来说,心里也是没底,不知道哪种方式符合导演需要的。

  沙溢:说得不对,我们知道哪种表演状态是正常的,我们和导演前期的沟通是想希望就像导演说的侯勇,我们都是这样的想法,希望能区别于以往。每一场戏有的时候电视剧那么多,有剧情雷同大概,你怎么能够和别人不一样呢?做到能够更精彩,更好看呢?这个其实是我们的目的。我们要正常拍的话,很容易。

  主持人赵宁:拍《高地》辛苦吗?

  沙溢:辛苦。

  刘家成:太辛苦。

  主持人赵宁:整个周期赶吗?

  刘家成:你想转场,虽然不是大转场,但是那么多人,我们有两百人大的队伍,车辆几十辆车,从怀来转到内蒙的淮安,从淮安转回王左,就是河北、北京、内蒙,光转场就很艰苦。但是规定你必须要转,我们是40年的跨度的,扎一个地拍没问题,我们美术都拍《亮剑》、《白求恩》,大家要求都高,不光导演一个人要求高,都要求高,我要求他们能够提供的场景,50年代的场景在哪儿,60年代的场景,70年代、80年代,起码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能够知道听别人讲,年代的变化跟建筑、周边的环境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们扎一个地方,这个段只能解决60年代,60年代发展开始有楼,那个楼不是我们想象的高楼大厦,又转到张家口,又需要70年代淮安,很多的建筑,在城市里已经找不到,光是为了场景奔波,可能我们拍的是冬天,树绿了,最明显跟人家谈好了,把树给拔了。我们拍春天戏的时候,这个环境有两个季节怎么办,你拍春天,就想办法,自己弄一些绿色的植物在里面。包括季节,包括年代跨度一长,问题就多。

  沙溢:这都是导演每天要面临的问题,每天来敲门。

  《高地》用质量说话

    主持人赵宁:现在一回忆百感交集。

  刘家成:大家能够喜欢,这是最关注的,我每天关注,我的戏真正到电视台播的时候,不再看了,因为我看了好几十遍,粗剪、精剪,混录,配音,我更关注是观众的反映。

  主持人赵宁:之前在北京电视台跟大家见面之前有在其他的地方台,播出反映怎么样

  刘家成:反映非常好,天津当时哪一个月,播的是收视第一,北方地区是天津首播,南方是江苏和南京,他们给我打电话都是排第一、第二,没有掉到第三,他们当时可能收视有差异,南方地方语言占第一,他占第二,天津都是占第一,大连当时播的时候,刚播到第十集,另外一个频道,从第一集重播,两个台同时播出这次《高地》也是掀起小的热播高潮,北京台9号结束,从8号开始,四个卫星台8号从第一集播了。大家错过的,没有来得及看前面几集的,可以接着看。《高地》的宣传在播出之前的宣传搞得并不好,因为大家比较分散,没有集中起来搞宣传攻势,这次还是用质量帮我们说话。

  沙溢:沈东阳把我改变了

    主持人赵宁:口碑的宣传最重要的,沙溢你的朋友和家人看了,对你这次表演评价怎么样?

  沙溢:他们觉得我变化一挺大。很惊讶。其实沈东阳在此之前,我又说回来,我觉得压力很大,那个时候感觉沈东阳这个人物离我自己相对比较远,远是因为这个人物和我本身差别挺大的。所以我觉得经过我的努力,经过导演他们的帮助,我完全全身心进入到沈东阳内心世界当中,完全了之后,所以说了解我的人看到了之后,也觉得我的变化也很大。

  刘家成:这也是我的感觉,看沈东阳和现在沙溢不一样,沙溢现在多乖巧,他生活当中这方面多,我们当时小担心就是这种,但沈东阳出来以后,一出来马上不一样,有棱有角,又有文化,有现代军事,他军事学院毕业,又亲历过中东战争,回来以后,那种冷峻、刚强,爆发力。

  沙溢:老实说导演,在拍《高地》过程中,我觉得沈东阳把我都改了。我是拍完以后过了好长时间才又找回自己,那个时候我的人物个性在生活当中已经都改变了。真的是进入人物了,我觉得我生活个性都改变了。后来一度我认为可能那个才是真正的我,我真有那种错觉。后来慢慢我又回来了。入戏太深了,那段时间。

  主持人赵宁:导演最近在拍什么片子?

  刘家成:我是《高地》之后拍了两个戏,一个是《夜来香》在南方地区播了一半,反响很好,在北京台、上海台播出了,最新一部戏叫《高粱红了》,一些年轻军人的戏,那个戏现在在后期制作当中,在电视节8月底北京电视周能看到,那个戏很震撼,是中国真正的战争片。

  主持人赵宁:越玩越大了。沙溢最近在忙些什么工作呢?

  沙溢:我拍完《高地》以后,都两年多了,相继拍了有一些片子了。最近上半年刚刚拍完《国家天空》建军60周年。前两天刚从西安回来,拍了一个现代戏,名字叫《闯荡》,讲的是一个年轻人从城乡结合部进城一点点做起来,最后很有钱了,但是当他物质财富极大满足的时候,发现身边的亲情、友情、爱情发生了一些变化,就是人生会改变,最后你是怎么选择的。你怎么面临今后的生活。讲的是一个男人的闯荡过程、奋斗过程。

  主持人赵宁:今天很开心,我们能够和刘导还有沙溢聊这么多《高地》的故事,它也正在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精彩热播,在8月8号开始,就这个周末,大家可以通过卫视几个上星频道一起来欣赏这部作品,期待这么长时间,也分享这么多精彩幕後花序,希望这部电视剧能够让你喜欢,能够给你带来不同的享受。今天谢谢导演。

  刘家成: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