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 闲话马大姐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4:06  新浪娱乐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闲话马大姐十年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闲话马大姐十年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闲话马大姐十年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闲话马大姐十年
“马大姐”蔡明 李建华称自己受欺负 导演吕小品 “王艾嘉”虞梦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闲话马大姐十年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闲话马大姐十年
四位主创 李建华吕小品虞梦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闲话马大姐十年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闲话马大姐十年
“马大姐”夫妇 导演和虞梦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闲话马大姐十年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闲话马大姐十年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闲话马大姐十年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闲话马大姐十年
“百变”蔡明 吕小品自称“新人” 蔡明和李建华默契 虞梦聊主演间的情谊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闲话马大姐十年 实录:《超人马大姐》主创做客闲话马大姐十年
蔡明聊十年历程 主创留影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9年8月26日-28日,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全国各大电视台、影视公司、制作公司、权威媒体及各路明星集合北展,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新的电视剧和精彩节目。新浪娱乐从26日起连续3日视频图文直播节目展盛况。以下是《超人马大姐》导演吕小品、“元老”蔡明、李建华和虞梦做客新浪演播室的聊天实录:

  主持人刘扬:从《闲人马大姐》到《超人马大姐》,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超人马大姐》剧组来到新浪娱乐做客,坐在身边这位大家都很熟悉,蔡明老师跟大家打个招呼。

  蔡明: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蔡明,这两天大家一直在看《超人马大姐》,谢谢你们十年来一直支持马大姐,下来该我的老伴马大姐夫李建华跟大家打个招呼。

  李建华:亲爱网友朋友大家好,我在马大姐系列里一直扮演马大姐的老公,戏里叫王元朝。

  虞梦:网友朋友大家好,我是虞梦,在《闲人马大姐》这部戏里,我也只能演王爱家。

  吕小品: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吕小品,是《超人马大姐》的导演,曾经是准女婿之一,后来不幸踢走了,具体原因,咱们以后再说。

  情景喜剧拍十年不容易

    主持人刘扬:什么叫准女婿之一?

  吕小品:当时好几个追她。

  蔡明:当时很正式是你。

  吕小品:近水楼台,但是最后最惨也是我,越近水楼台越得不到。

  主持人刘扬:当时跟蔡明老师聊挺感慨的,我们拍一部戏剧组走过来,拍了十年,拍了四部。

  蔡明:人有了十年,一部戏拍十年,就更少了。我们这部戏拍了四部,《闲人马大姐》、《马大姐和她的邻居》,《马大姐新传》,《超人马大姐》,算起来算四部,还有《党员马大姐》,是五部。《党员马大姐》不是情景喜剧,是电视剧,一开始是99年到现在整整十年了,这个剧组走过十年,我们这些好朋友也一起走过了十年。

  主持人刘扬:姐夫也说两句。

  李建华:我熬过了十年。

  蔡明:谁欺负你。

  李建华:这儿都不承认了。这十年真不容易,甭管是谁,我们一路走来,大家都付出了很多。但是大家也都提高了不少,尤其是我,自从演了情景喜剧之后,作为一个相声演员,用一句时髦的话叫“成功转型”,不容易,确实是不容易。

  主持人刘扬:其实两位在小品舞台上和相声舞台上给大家带来很多欢笑,在戏剧舞台上,同样有一堆喜欢你们的观众朋友和网友朋友,大家对这部戏有很多认识,最多的认识是感谢蔡明老师给我们带来那么多欢笑,说您是快乐制造者。

  蔡明:是吗,还有百变蔡明,都颇为感谢,都是网友自己给总结的。

  “百变”蔡明留胡子

    主持人刘扬:其实蔡明老师的形象一直很百变,这次《超人马大姐》更是,听说你是留胡子,形象上跟平时很不一样,怎么想去做这种大胆尝试?

  蔡明:因为我们戏中来了一个火星人,住在我们院里,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他的身份,还要掩护他,因为他是火星人,带来很多超能力,帮马大姐用超能力管闲事,可想而知,这个闲事乱得什么样,特别乱。

  主持人刘扬:这个创意特别天马行空。

  蔡明:特别好玩,包括其中用了很多特技,创作部分导演来说。

  主持人刘扬:导演,这个戏很多创意,让您来说,怎么想到这样的创意,毕竟情景喜剧有自己的模式在那里,我们平时看的也是这个模式,我们这个剧有时代特色,很喜欢都市的人看的,怎么想起这个创意?

  吕小品:马大姐作为十年的品牌,我说这十年,我是最没资格的,在座四个人里面,2000年、1999年,我都是属于比较游离的状态,先是做演员刘勇,后来做导波兼刘勇,后来是剧本统筹,因为导了《东北一家人》,正式淡出了,但是对马大姐的感情特深的,蔡明姐从十年前到现在一直是这样,他是非常敬业的演员,一直在创作这儿非常投入,跟编剧,跟导演一块,应该说是我见过最认真的演员之一。从最初的想法创意,到后面我们成型的东西,有很多蔡明姐自己的心血在里面,你说我们感情再深也没有蔡明姐对马大姐的感情深。她真是把这个角色当成自己一样去培养他,营造整个成长过程。马大姐也在成长,这十年,他也在成长。这次做跟总编剧束焕在一起还有蔡明姐,我们想能做一个与众不同的东西,也因为这些年中国情景喜剧,因为前些年大家认识到好,所以情景戏剧越做越乱,越做越杂,我们想做与众不同,算是精益求精的一部作品,而且能让人耳目一心。跟编剧一块商量,能够赋予“超马”更多的特点,曾经想过在家庭人物关系,人物性格上,甚至身份地位上,都给它一些变化,希望以后这块我们还能够继续再做下去。这回“超马”没有走得更远,毕竟十年了,给观众带来的是惯性的看法,如果跳脱太远了,可能接受不了,慢慢来,先让马大姐先超马行空一下,观众可以接受,在新浪上看支持度很高的,昨天晚上已经超过“闲马”,如果将来有信心再做的话,我们会做得更出色,当然不至于非得有个火星人或者特异功能,我们会在人物本身上做得更好。

  蔡明:一开始我就觉得自己是“马大姐”

    主持人刘扬:这个戏拍了十年,蔡明老师长了十岁,是不是觉得跟角色更加贴近,我就是他了。

  蔡明:马大姐一开始,我就认为我是她,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是跳出来另外一个人来扮演他,每次大家进入拍摄状态的时候,真得一家人一样,有的时候戏里我们一直在欺负王元朝,戏外也欺负,但是他很高兴,跟我们像一家人在一块合作,如果我和虞梦不欺负他,他觉得怎么样,以为我们两个有意见。

  主持人刘扬:有这样的剧组在一起呆着,是不是很好玩?

  虞梦:对,这个戏拍了十年,也是我从年轻女演员变成中年女演员的过程,有时候也上网看,很多网友就猜,说王爱家今年多大岁,很多网友搞不明白,如果一开始20多岁,演的是17、18岁,我当时已经大学毕业,如果20初头,现在已经30多,她30多,为什么还不结婚。对王爱家本身的婚姻生活也关注,因为拍的年头比较长,大家在这方面也比较关心。把大家弄得一团雾水,经常有这方面的猜测。这十年来,我在性格上是比较封闭的,不太喜欢接一些外面跟生人合作的一些戏,我会觉得比较生涩,比较胆怯,我们家里如果拍马大姐续集的话,肯定想都不会想,就会跟蔡明姐打电话,我们又相聚了。这十年也是,我跟蔡明姐私下联系比较多,一块出去逛街,人们看到我们,觉得非常亲切,觉得很自然,母女俩来逛街,就这样。我要是跟我妈出去的话,他们反而会说,你妈怎么没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